芯片产业大变局在即 XPU们如何破与立? 原创

在数字经济时代,算力成为基础设施,新的时代背景下,各大芯片厂商提供丰富的XPU产品,满足多样化的客户需求,半导体市场的好戏才刚开始。

算力,已经不仅仅是一个技术指标,而是成为先进生产力的代表。

浪潮与IDC联合推出的《2020全球计算力指数评估报告》表明,计算力与经济增长紧密相关,计算力指数平均每提高1个点,数字经济和GDP将分别增长3.3‰和1.8‰。国家计算力指数越高,对GDP带动性越强,未来算力指数有望成为数字时代经济发展活力的衡量指标。

虽然算力在数据经济中扮演了如此重要的角色,但是计算产业的发展仍然面临诸多挑战,其中比较典型的是多元化,计算场景的复杂多元导致算力的多元化。

XPU成为半导体芯片厂商竞争的新赛道,一条清晰的竞争主线也逐渐明显——各大芯片企业都在构建自己的多维产品能力。

本期杂志我们聚焦在算力经济下各大芯片厂商的XPU之战,不管是x86、Power、Arm还是GPU、FPGA、ASIC,芯片的多元化趋势明显。

而且,半导体产业的市场格局也在发生变化,不管是英特尔还是AMD,还是NVIDIA或者Arm,厂商之间既存在产品线之间的竞争又在某些领域有着千丝万缕的合作。

XPU时代的到来意味着“一招鲜吃遍天”的策略已经难以为继,产品多元不可避免地导致跨界竞争,这或许意味者接下来市场竞争的加剧,同时用户也有了更多的选择余地。

在数字经济时代,算力成为基础设施,新的时代背景下,各大芯片厂商提供丰富的XPU产品,满足多样化的客户需求,半导体市场的好戏才刚开始。

来源:至顶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07/05

08:5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