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数博会 | 新华三智慧城市斩获数字政府年度创新奖

由紫光股份旗下新华三集团倾力打造的呼和浩特城市大脑项目荣获“2021数字政府方案案例创新奖”,其“以人为本”的城市数字化建设理念与前沿实践正受到更广泛认可。

  5月26日,以“数智变 物致新”为主题的2021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2021数博会)在贵阳正式拉开帷幕。在2021数博会“数字政府论坛”上,“2021数字政府创新成果与优秀案例”奖项正式颁布,由紫光股份旗下新华三集团倾力打造的呼和浩特城市大脑项目荣获“2021数字政府方案案例创新奖”,其“以人为本”的城市数字化建设理念与前沿实践正受到更广泛认可。

2021数博会 | 新华三智慧城市斩获数字政府年度创新奖

  再获殊荣

  新华三助呼和浩特打造城市大脑标杆

  随着智慧城市建设的纵深推进,其内涵和外延得以不断深化和拓展,对“城市数字化”理解与认识也经历了持续成长与变迁。凭借在智慧城市建设领域多年的技术深耕与服务实践,作为数字化解决方案领导者的新华三集团近年来在推进智慧城市建设上声势如虹,其倾力打造的呼和浩特城市大脑项目斩获“2021数字政府方案案例创新奖”。

  呼和浩特城市大脑于2021年初正式上线应用,其涵盖的“1+4+N”,即一个城市大脑智能中枢,感知、数据、安全、“爱青城”APP四个基础支撑体系,以及由此生成的N个智慧应用组成,帮助呼和浩特实现“一屏统揽全城,一部手机享青城”的重要数字化转型。

  仅以“爱青城”APP为例,通过汇聚整合政务、便民、城市运营服务等8大业务板块,呼市市民能够轻松便捷地在一个APP上处理完成社保、就医、住房、文化教育、交通出行、新闻资讯、旅游休闲等90多个服务事项,极大地提升了市民生活的便捷度和幸福感。

  激发数据潜能

  新华三“城市数字化力量”闪耀数博会

  在2021数博会现场,以“智行·见远 激发数据潜能”为主题的新华三集团展区,生动立体地展现新华三在推动数字经济、智慧社会发展的“数字力量”。

  其中,以新华三城市操作系统为基础的全面城市数字化解决方案的现场演示,让观众身临其境地体验了何为“长”出来的“城市智慧化”。新华三城市操作系统全面实现技术融合、数据融合、业务融合,它不仅是“向下管好云、网、数,向上培育城市大脑”的数字化底层平台,更以数据能力沉淀、平台兼容开放等特质推进智慧城市的建设与运营,为全面实现城市的数字化、智能化拓展成长空间。

2021数博会 | 新华三智慧城市斩获数字政府年度创新奖

  新华三全面城市数字化解决方案广受关注

  而在为城市管理者提供一站式管理工具的“领导驾驶舱”体验区,城市运行情况以清晰、全面的可视化图像呈现在参观者面前。依托智慧大屏、视频融合、大数据决策分析、领导驾驶舱、音视频等子系统以及相关的支撑硬件,城市运营指挥中心将成为智慧城市管理的运营管理中枢。尤其是通过“领导驾驶舱”,城市管理者能够随时了解城市各个核心业务的概况,有效提升了城市管理和决策的智能化水平。

  好风劲吹征帆远。2021数博会恰如一场“好风”,必将进一步助推新华三集团在城市数字化转型实践道路上行稳致远。未来,新华三将基于云智原生战略及全面升级的“数字大脑2021”,持续探索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新道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共创城市美好新生活。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05/28

16:0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