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关键技术趋势 Nutanix支招企业如何打造韧性 原创

正是秉持这样的态度,Nutanix不断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获得了众多行业客户的青睐。在2021年第二季度(截至到2021年1月31日),Nutanix的客户数量增长达到18%,合作伙伴数量增长达到19%。

随着各行各业数字化转型的提速,企业对于IT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也在持续增加。Nutanix中国区董事总经理马莉告诉记者,在新常态下,企业的韧性需要持续加强,这要求其IT基础架构要有弹性和灵活性,同时在面对不确定性环境下,组织架构、企业文化等能够应对变化,原有的流程、管理方法能够很有效地适应新的环境。“真正打造企业的韧性,需要从下到上,从软到硬,一层一层地让企业变成可以迎接变化的企业,它才能够有长久的生命力。”

四大关键技术趋势 Nutanix支招企业如何打造韧性

Nutanix 中国区董事总经理马莉

这其实对于Nutanix也是如此,Nutanix也在持续转型,从硬件到软件。“如果一家公司一成不变,十年、二十年都很难做到超越,只有在弯道的时候才会超车。Nutanix看到的机会比问题多,因为变化带来机遇。无论是技术还是市场方面的变化,Nutanix都会以积极的心态应对。”马莉说。

正是秉持这样的态度,Nutanix不断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获得了众多行业客户的青睐。在2021年第二季度(截至到2021年1月31日),Nutanix的客户数量增长达到18%,合作伙伴数量增长达到19%。

马莉表示,在Nutanix看来,中国市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因此Nutanix持续投入中国市场。目前Nutanix正在推动自身从传统软件购买到订阅制业务模式的转变,进一步简化产品组合,简化客户IT基础架构,使客户更专注自己的业务变化和发展,塑造自身的企业竞争力。

虽然Nutanix提供的是通用的技术,但是Nutanix也在联合合作伙伴针对不同的行业客户需求提供有针对性的产品,比如与联想、浪潮等厂商面向国有企业提供国产化解决方案。为了确保服务水平,Nutanix对于合作伙伴会有技术和认证的要求。

四个关键的技术趋势

随着中国从疫情中迅速恢复过来,中国企业寄希望于通过云技术确保业务连续性和增强弹性、提高效率和加速创新。在这一过程中,Nutanix也发现了四大趋势:

通过自动化简化数据库管理,以及解决专业人才短缺的问题

Nutanix中国区技术总监夏峰说,由于疫情的缘故,厂商的现场支持面临挑战,这直接带动了企业通过自动化工具解决数据管理的趋势。

四大关键技术趋势 Nutanix支招企业如何打造韧性

Nutanix 中国区技术总监夏峰

为此,Nutanix提供了Nutanix Era数据库即服务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在内部私有云中构建一套数据即服务平台,通过这个平台能够快速地进行系统的数据库自备、补丁管理、克隆等操作,可支持多种多样的数据库比如微软SQL Server数据库、Oracle数据库、SAP HANA数据库等,实现数据库统一的一键式生命周期管理。

例如江苏省中医院目前100%的核心应用系统,包括数据库都运行在Nutanix超融合基础架构上,包括PACS、HIS、EMR、电子病例以及一些实验室数据等。

Nutanix中国区资深产品市场经理吴孔辉介绍说,在部署Era解决方案之前,客户上线一套新的数据库或新地业务应用可能需要几天时间,现在数小时之内即可完成。

四大关键技术趋势 Nutanix支招企业如何打造韧性

Nutanix 中国区资深产品市场经理吴孔辉

技术升级对于支持团队的分布式办公至关重要

如今办公环境的变革也在加速,分布式办公或者远程办公成为主流。如何通过技术驱动数字化的办公环境,满足管理和支持的要求,保证业务流程,成为企业的新诉求。

吴孔辉说,虽然远程办公并不是新鲜事物了,但是如今用户对于远程办公的性能、用户体验等要求越老越高,特别是远程办公的规模也越来越大,以前只有少部分人会远程办公,现在这个需求正在变成全员范围。在规模扩大的同时,如何确保用户体验?如何控制成本?如何保证性能?这些都是新的挑战。

在这方面,Nutanix帮助乐清市第二人民医院部署了云桌面系统,支撑医共体项目的落地。通过采用Nutanix超融合基础机构解决方案,医院首先解决了分布式服务器部署的问题,并借助云桌面确保了用户的电子信息查询;此外,医院的核心业务部署时间、系统性能、用户体验等方面都有了大幅优化,且实现了现有数据中心改造升级,节约30%以上的机柜空间和电力消耗。

新冠肺炎疫情加速了数字化转型和云战略的发展,标志着企业向混合云和多云迈出新的一步

夏峰说,疫情加快了中国企业的数字化进程,推动了企业的多云化进程。企业不是因为规模的大小而选择部署混合云或多云,而是取决于这是否是最适合的方式。

Nutanix希望把公有云的体验带到企业私有云环境中,为IT基础架构带来灵活的体验,实现IT资源的水平扩展。如今Nutanix也在与AWS、Azure等进行相互认证,实现与公有云的互操作性。

比如Nutanix帮助五矿证券实现私有云的建设,目前其虚拟化比例已经到81%,相比构建私有云之前,实现了成本节约,并正从混合金融云1.0向2.0迈进,应用和数据的服务能力获得提升,从而更好地支持业务的发展。

新形势下,中国企业将聚焦于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开源、节流、创新

当前中国正在大力发展数字经济,而其优势显而易见,其中成本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方面。IDC数据显示,采用Nutanix云软件的企业组织能够在五年时间内将总体拥有成本(TCO)平均降低62%,投资回报率(ROI)平均提升447%。

在Nutanix助力下,中国民生信托在数据中心转型升级过程中,成本降低至少一半。在实际的业务应用中,民生信托利用 Nutanix 企业云解决方案的存储压缩功能,在不影响业务响应速度的前提下实现了至少1.84比1的压缩比,目前已节省近10T的存储使用量,可靠而有效的降低了IT资源的投入。

如今,在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纲要中,数字化被重点提及。文中强调,加快建设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政府,建设数字中国。

“这些都是非常大的机遇,为Nutanix提供了更大的舞台,让我们的本地合作伙伴获得更好的自主创新机会。”马莉最后说。

来源:至顶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05/20

18:2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