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tson 专家带你探索如何快速掌握未来 AI 和机器人技术

AI 无处不在。从工业制造领域的自主机器到抗击新冠疫情的医疗程序,开发人员正在借助 AI 提高整个行业的工作效率、可靠性和安全性。

NVIDIA Jetson 赋能新一代 AI 产品和服务,并激励新一代 AI 爱好者不断进步。

AI 无处不在。从工业制造领域的自主机器到抗击新冠疫情的医疗程序,开发人员正在借助 AI 提高整个行业的工作效率、可靠性和安全性。

根据 LinkedIn 发布的《2020年新兴工作报告》(Emerging Jobs Report 2020),几乎每个行业都在增加对 AI、数据科学和机器人技术的重视。每年招聘人数增长最多的职位是 AI 专家(74%),其次是机器人工程师(40%)。

企业正在意识到具备专业技术水平的研究人员、数据科学家以及工程师数量匮乏,无法满足需求。AI 和机器人技术的提升对于 IT、零售、物流、高等教育、电子消费产品及其他领域企业机构的成功至关重要。

如要学习开发 AI 和深度学习应用,就需要具备只有通过动手实践才能获得的实际技能。因此,NVIDIA 在前不久的 GTC 大会上发布了免费 Jetson AI 认证计划(AI Certification program)。

除此之外,NVIDIA 还同时发布了售价仅为 59 美元的 Jetson Nano 2GB 开发者套件,该套件能够让每个人对复杂的 AI 应用触手可及。针对该套件的自学课程包括教程和视频演练,其内容涵盖了从训练和推理基础到自主机器人技术实际应用(如物体追踪和碰撞避免)等所有内容。

NVIDIA 还为希望学习新技能的教育工作者、学生和工程师提供了两种 AI 认证。这两种认证均属于 NVIDIA 深度学习学院(Deep Learning Institute):

Jetson AI Specialist:任何人都可以完成该认证。该认证通过基于项目的动手评估评定学习者掌握 Jetson 和 AI 的程度,适用于希望学习新技能的工程师和巩固知识的高级学习者。

Jetson AI Ambassador:该认证适用于机器人技术研究机构的教育工作者和领导者,通过基于项目的评估和 NVIDIA 团队的面试评定参与者在 Jetson 上教授 AI 的能力。该认证非常适合教育工作者或导师在教授 AI 技术前做好充分准备。

新一代 AI 专家诞生

近日,来自全球各地的 AI 技术专家通过展现其出色的 AI 技术能力,以及项目中的功能和性能验证,获得了第一批 Jetson AI Specialist 认证。

以下为这些认证获得者分享的一些经验反馈,其中包括为什么他们认为该认证很重要、他们将来打算如何利用这份认证以及为有兴趣学习和教授 AI 的同行提出的建议。

“我强烈建议所有想要应用 AI 的人获取这项认证,尤其当您希望与他人分享学习经验时。无论您是目前处于就业状态,并且希望习得能够与团队分享的新技能,还是一名教育工作者,希望为学生提供前沿领域经验,助力其为未来就业做好准备,这一认证过程都将为您提供有效的 AI 解决方案,并通过各项挑战练习您掌握的新技能,助您自行创建 AI 项目。” —— 微软首席云倡导者兼物联网倡导经理、美国休斯顿大学兼职教授 Paul DeCarlo

“我建议大家了解 Jetson Nano 的功能,然后创建自己的项目,并进行探索,同时享受这一乐趣!我还强烈推荐刚开始使用 Jetson 或想了解更多相关知识的人参加 Jetson AI 基础知识课程。我一直在努力获得认证,因为这可以激励我深入学习专业知识,并证明我真的已经掌握了这些概念。” —— 瑞典 Stratiteq 技术经理 Goran Vuksic

“AI 基础知识课程是一套汇总了大量干货的视频集,对于理解 AI 可以解决哪些类型的问题以及 NVIDIA 生态系统如何快速完成原型设计确实很有帮助。AI Specialist 认证有助于对一系列概念的理解,例如 AI 工作流程、如何优化从开发到生产的代码、如何通过紧密集成多种模型和服务以在更短时间内取得更大的成果等。” —— 印度 SmartCow 的 AI 应用开发人员 Nitin Rai

“由于大多数内容都关于 GUI 而非终端,因此该课程特别适合正在熟悉深度学习的初学者。AI 认证十分重要,因为即使您可能具备有关 Jetson 的经验,但这些经验有时仍不足以让您找到相关专业领域的工作。” —— 韩国庆北国立大学学生 Dohyeong Kim

“该课程内容适合 AI 初学者,在与认证相结合后可以激发学习者的学习动力。我建议所有 AI 学习者都要积极与其他人(包括 NVIDIA Jetson 社区的成员)进行共享和协作,不断超越自己!” —— 中国北京市第一零九中学教师兼创客 Sang Yuanyuan

“认证是一种将学习转化为成就的绝佳方法。尤其当您希望与潜在雇主、同事或全世界分享相关专业知识时,认证获得者可以证明其能够胜任相关研究领域的工作。由于我的工作是在各类教育机构(从小学到大学)中教授机器人技术和 AI,因此该认证可以让更多人认可我的教学方法:从基础知识中学习基本概念,并通过理论和实践增进理解,让学生能够运用知识改善生活或工作。” —— 台湾 iCShop 项目工程师 Lin Wei-Chih(Joe)Lin

“获得认证可以提升我的技术资质,现在我可以更自信地在研讨会上教授 AI /深度学习技术。当预算紧张,但需要良好的计算资源时,Jetson Nano 2GB 是最理想的选择。同时,Jetson 社区项目和技术支持让该套件具备独一无二的功能,并且操作更加简单。” —— 巴基斯坦国立科技大学电子工程及计算机科学学院 SIGMA 和 TUKL 深度学习实验室研究助理 Muhammad Uzair Khattak

“Jetson AI 基础知识课程能够提供大量与图像相关的机器学习知识。在过去一两年,由于 Jetson Nano 等 AI 边缘设备的降价和提速,AI 技术发展加快。我强烈建议大家获取该认证并且创建开源项目,共同借助 NVIDIA Jetson 让世界变得更好!” —— 日本 Forex Robotics Co. 有限责任公司 AI 软件/机器人技术工程师 Kazuyuki Takahashi

“我发现所有 NVIDIA 课程都很实用,这让我很愿意在实验课上使用功能强大的 GPU。这是我从 NVIDIA 获得的一项重要认证。我准备充分利用该证书,并继续将 AI 知识应用到我的工作中。”—— 土耳其 Necmettin Erbakan 大学学生 Ahmet Furkan Demir

“我非常支持可持续发展,并且对用于智能能源管理任务的 AI 应用和有助于将间歇性可再生能源整合到智能电网中的技术非常感兴趣。我建议对 AI 感兴趣的人获取这项认证,因为这是一次借助深度学习技术解决全球日常问题的实践机会。我甚至可以想象儿童也能使用 Jetson Nano 学习二至五年的 AI 课程。我期待接下来获得 AI Ambassador 认证,这样我就可以使用 Jetson 平台教授 AI 了。” —— 墨西哥 IER-UNAM 博士生 Mario Tovar

Jetson Nano 2GB 开发者套件和其他 Jetson 系列产品能够为教育、机器人应用和 DIY 社区提供高能效、高性能的边缘 AI 平台。

其应用领域已涵盖远程医疗、自动驾驶汽车、智能能源系统、生产线异常检测、零售场景等方面。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01/22

16:53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