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服务器、存储产品助力传统金融的数字化转型 原创

为了协助传统金融企业克服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中兴通讯凭借着强大的软、硬件设计和调优能力,配合针对金融行业数据应用特点而研发的数据库,利用分布式双中心数据库方案搭建大数据平台,推出了面向金融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解决方案。

近日,国务院国资委正式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工作的通知》,系统明确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基础、方向、重点和举措。然而在金融领域之中,和诞生之日起就具备数字化基因的互联网金融企业不同,传统金融企业在实现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面临着经营网点多、分布广,网点数据收集困难;信息化应用薄弱,需要通过IT系统规划推进分支机构建设和组织结构治理;迫切需要实现总行级的数据集中等一系列的困难。

为了协助传统金融企业克服这些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中兴通讯凭借着强大的软、硬件设计和调优能力,配合针对金融行业数据应用特点而研发的数据库,利用分布式双中心数据库方案搭建大数据平台,推出了面向金融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解决方案。

 

高稳定、易维护的算力平台

传统金融企业对IT开发运维的资源投入,通常无法与互联网金融企业相媲美,因此对于云计算平台的高稳定、高可靠、易维护,有着更高的要求。

中兴通讯从2005年开始涉足服务器存储产品的研发,目前已形成了机架式服务器、边缘计算服务器、磁盘阵列、分布式存储和备份一体机等5大类数十种产品型号。针对金融行业的高稳定、易维护云计算平台也推出具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

ZXCLOUD R5300 G4

中兴通讯向银行提供了全新一代2U双路机架服务器ZXCLOUD R5300 G4支持双路28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支持24条个DDR4内存插槽,内存速率最高可达2933MT/s,同时支持英特尔 AEP内存,最大支持3TB128GB内存条)内存容量,可选配高性能NVMe SSD,提供高速I/O性能。

 

ZXCLOUD R5300 G4

在可扩展性方面,ZXCLOUD R5300 G4最大支持12NVMe U.2固态硬盘槽位,提供高速I/O接口,解决传统方案中硬盘访问慢的瓶颈。并且方案可以通过多种硬盘框和RAID卡配置选项,根据业务需求灵活配置本地存储支持不低于163.5”热插拔硬盘+22.5”热插拔硬盘,同时提供2个标准PCI-E槽位(1PCI-E x161PCI-E x8,最大支持≥10PCI-E槽位,可同时支持两块GPU,提供强大计算能力。

由于采用高密度、模块化设计,提供高性能、高可靠、高可扩展、易管理等特点,ZXCLOUD R5300 G4广泛适用于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NFVSDN等领域。同时,R5300 G4也已通过英特尔验证,符合面向NFVI应用的Select Solutions解决方案各项要求,可以遵循软件与硬件堆栈要求,为企业数据中心提供高可扩展性,为虚拟基础设施提供更高性能,实现卓越的资源利用率和敏捷性,并且针对数据中心解决方案,提高数据和工作负载的完整性,确保监管合规性。

ZXCLOUD R8500 G4

此外,为了满足更高计算性能的核心数据业务。中兴通讯还提供了ZXCLOUD R8500 G4这款面向关键应用领域的计算密集型机架服务器。ZXCLOUD R8500 G4可支持4颗单颗最高可达28最新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48DDR4 DIMM插槽支持6TB英特尔AEP内存

 

ZXCLOUD R8500 G4

在可扩展性方面,ZXCLOUD R8500 G4可以支持大于等于13PCIe扩展插槽,可以选择支持4个可热插拔的PCIe扩展插槽,通过配置高速网卡,为用户提供超强的网络通信能力;最大支持2GPU卡,为用户提供超强的数值计算、图形图像处理能力;最大支持282.5SAS/SATA硬盘或202.5SAS/SATA硬盘 +8NVMe 固态硬盘,可以更好满足核心数据分析、存储的多种需求。

超大容量内存和超高速I/O接口,通过芯片级、链路级、模块级和系统级的诸多独特设计和创新,使得ZXCLOUD R8500 G4具备高可靠性(Reliability)、高可用性(Availability)和高可扩展性(Scalability)的特点,充分满足大型数据库、高性能计算、虚拟化、客户关系管理、企业资源规划等关键应用领域的苛刻要求。

ZXCLOUD Unikits轻量化服务器运维工具

同时,中兴通讯还向金融行业提供出ZXCLOUD Unikits轻量化服务器运维工具,其可以结合AI、大数据等应用,能将提取到的设备信息进行分析和归类,为预判设备故障提供了有力的数据支撑,可以有效满足银行对海量服务器进行可靠运营维护的实际需求。同时ZXCLOUD Unikits还涵盖服务器工程开通、固件升级、例行巡检、故障定位等多种场景,可有效提高服务器开通效率,降低运维成本。

为金融行业定制的大数据平台

为了满足数据库海量存储需求,中兴通讯向金融企业提供了高性能与高可靠性具备的高端存储产品ZXCLOUD KU5200 V2 磁盘阵列。

 

ZXCLOUD KU5200 V2存储系统采用英特尔最新高性能多核处理器,具备更大的Cache容量

并且可以支持NVMe接口硬盘,在3U里可以支持42块硬盘,双控最高可以支持超过2000 块硬盘,16PB以上的数据容量。同时具备丰富的接口卡类型,可以支持多节点互联,并兼容主流虚拟化平台。

由此可知,ZXCLOUD KU5200 V2存储系统是一款面向企业级应用的高端统一存储产品,为用户提供安全可靠、性能卓越的存储服务。KU5200 V2业界领先的硬件规格,采用高密度接口设计,配合KingStor V2存储平台软件,引入先进的虚拟化软件理念,提供完备的存储增值业务功能,完全可以满足企业用户对数据存储容量、IO性能、数据安全性、业务连续性等多方面需求,可以应用在中大型数据库、高性能计算、多媒体视频数据存储、文件服务、互联网应用、备份、容灾等等多种领域和行业。

正是由于中兴通讯在算力平台、数据库平台等方面的优异表现,获得了广大金融企业的普遍认同。目前中兴通讯的金融数字化解决方案已经被国内十五家大中型银行企业采用,协助他们快速实现业务平台统一部署,建立标准化的运维体系,有力保障多个业务系统运行,满足了银行业务高速发展的数字化转型需求。

来源:至顶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0

12/19

20:0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