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杉科技NVMe全闪存Mach——大型企业销售ERP解决方案

在本次ERP基础架构升级整体方案中,ERP平台选用SAP ERP,计算硬件平台使用IBM小机来满足整体业务对性能的要求;而在存储平台的选择中,为保证整体系统的低延时、高IOPS,使用宏杉NVMe全闪存Mach。

对于面向普通消费者的销售型企业或者传统制造业企业的销售部门,销售业务的信息化程度决定了该企业或者该部门的生产效率,而销售业务的信息化先进性又取决于从ERP应用到服务器、网络再到存储阵列统一解决方案的整体效率。宏杉科技作为在国内耕耘存储领域十年之久的专业存储解决方案提供商,在此方面累积了大量的先进技术经验和成功案例,今天我们将向大家介绍在某大型省级销售公司ERP整体方案建设经验。

移动互联网和移动支付发展到今天,新一代销售公司的数据中心建设重点是要满足针对突发地、快速地、大量的移动数据的处理,以保证整个销售系统的平稳性,而这些建设重点对ERP应用功能的丰富性、数据中心的计算能力、网络环境的吞吐能力和数据存储高速性都提出了新的要求。

作为省级数据中心,省级业务规模庞大,全省销售网点数量达到数千个以上,全省的零售业务、储值卡业务、发票管理系统、商品库存管理及调价系统、移动互联网业务及其他配合全国的数据管理的子系统都在省级数据中心进行集中处理。面对业务规模增长和新型移动互联网平台数据量的出现,原有基础架构将显得极为吃力,业务高峰以及全省网点销售数据月结时,整体系统处理起来耗时较久,一旦有系统故障节点,很有可能导致月结处理失败甚至数据丢失。原有老旧的基础架构,在每日早晚高峰,数据中心整体负载几乎到了极限,且前方客户端反应慢,经常出现客户长时间等待响应结果;而在每月全省网点批量处理月结盘点业务时,需耗时半天以上,IO延时大,且在此期间也无法进行其他业务。因此,数据中心用户迫切需要进行整体升级,要求新升级的基础架构能够解决早晚高峰的卡顿以及缩减月结处理时间。

在本次ERP基础架构升级整体方案中,ERP平台选用SAP ERP,计算硬件平台使用IBM小机来满足整体业务对性能的要求;而在存储平台的选择中,为保证整体系统的低延时、高IOPS,使用宏杉NVMe全闪存Mach。

图示

描述已自动生成

整体方案架构图 

在升级之后的基础架构之下,整体性能得到了显著提升。首先用户平常感受到的早晚业务高峰卡顿几乎不存在,从服务器CPU负载下降和前端客户端使用来看,几乎没有了拥堵现象。然后就是月结处理时,由原来至少2小时缩减至40分钟以内,且从存储上观察IO延时降低至60μs左右,带宽稳定在2GB/s以上。这大大提升了整体性能,达到了最初规划的要求。

此外,存储阵列还配置了双活、快照等高级特性,在提高IO性能的同时也给予整体数据中心更多的可靠性和可用性。

NVMe全闪存Mach提供极致性能保障

Mach系列全闪存是宏杉科技基于End-to-End NVMe协议设计的全闪存阵列,针对NVMe协议,Mach采用了全交换式的背板设计,NVMe SSD是全部直插控制器背板,使得NVMe SSD拥有最高效的硬件通道与CPU进行数据交换,且每块SSD拥有单独数据通道,不像传统SAS架构存储需要通道复用。NVMe协议本身的先进性和高效的硬件设计,则是Mach能够提供极低延时和高IOPS的关键所在。

高性能存储IO卡 32G FC

本次ERP升级方案中MS7000G2-Mach采用第六代光纤通道(32G FC)技术作为前段网络,相比16G FC而言更能保障NVMe全闪阵列极致性能的发挥,极高的数据转换效率也进一步的降低了整体IO延时,更大通道带宽则保障了整体吞吐量的稳定。

100GE RDMA双活技术杜绝单点故障

核心数据的重要程度不言而喻,宏杉科技存储双活技术是存储业内最早发布不需要第三方设备仅在存储端实现的存储技术;在一台存储设备发生计划外宕机或数据丢失时,另一台存储设备将接管上端业务并提供完全一样的数据集。

本次宏杉的存储双活采用了100GE网络作为双活私有交换链路,高带宽的私有链路意味着能够容忍更高的前端数据量,并使得存储之间的数据交换维持在一个较高效率上;双活链路同时也启用了RDMA技术,使得存储之间数据交换延时更低,这对整体性能的延时降低意义重大。

存储快照技术避免人为数据损坏和逻辑错误

快照能够在极小影响性能的情况下标记数据状态,如若发生数据病毒、误操作等情况时,可以快速“还原”之前的数据状态,同时还可以选择性还原,系统内有多个时间点的数据状态选择可以自由“回滚”,从而杜绝数据丢失。此外,宏杉科技快照技术能够快速创建快照视图,可以开发测试人员提供了一个和生产环境一致的数据集并且对生产系统不造成任何改动。

宏杉ODSP存储平台保障数据全生命周期

存储产品作为数据永久存储的唯一部件,除了考虑数据如何“写”、如何“读”之外,还要考虑数据未来还将会迁移。随着数据量的增长或业务模型的改变,核心数据可能需要进行多副本的存放、存储设备升级甚至是跨品牌迁移,而数据未来如何自由横向流动则是数据生命周期管理中最为值得考虑的问题。宏杉自主研发ODSP存储平台支持宏杉全系列存储,从低端SAN存储到高端全闪再到紧耦合四控产品,全平台兼容,未来数据升级或降级需要迁移至其他存储硬件上,通过ODSP NDM功能可以轻松解决。

另外,宏杉科技Mach还可以通过开启重复数据删除功能和压缩功能减少ERP数据磁盘写入量,降低整体存储硬件TCO。

宏杉科技NVMe全闪存Mach根据该方案已经成功部署在多个项目当中,特别是大型国有企业的省级销售公司核心ERP业务当中,为客户在整体性能和可靠性保障上提供了坚定的支持。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0

11/26

19:2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