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鲲鹏,共赢计算新时代 2020宝德鲲鹏生态伙伴大会成功举行

10月16日,以“相聚宝地,共谱华章”为主题的“2020宝德鲲鹏生态伙伴大会”在深圳成功举行。

随着5G、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新基建和创新业务的增加与应用的多元化发展,计算产业进入多样性新时代。为进一步拓展鲲鹏计算产业生态,加强产业伙伴的协同发展,展示产业成果,继续推动计算产业的持续发展壮大,10月16日,以“相聚宝地,共谱华章”为主题的“2020宝德鲲鹏生态伙伴大会”在深圳成功举行。本次宝德鲲鹏生态伙伴大会邀请城市建设者、治理者、学术专家、行业精英、最终用户等客户及伙伴齐聚一堂,共商共议鲲鹏计算产业发展的新趋势,以及如何助力数字经济发展的新观点、新思路,共赢计算新时代。

深圳市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蔡立;深圳市龙华区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张纳沙;深圳市工信局一级调研员李郑祥;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副主任刘龙庚;深圳大学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副院长、深圳计算科学研究院执行院长毛睿先生;华为计算产品线副总裁范瑞琦;华为中国区云与计算业务部副总裁郑殿海;华为计算产品线鲲鹏计算领域副总裁江大勇;华为计算产品线鲲鹏生态发展部部长郝应涛;广东云与计算深圳计算业务部部长周峰;深圳市宝德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瑞杰;深圳市宝德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副总裁、信创BU总经理沈健等领导出席了本次大会。

鲲鹏展翅,共筑数字新经济


深圳市龙华区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张纳沙出席大会。她表示,鲲鹏计算产业以核心技术创新为基础,正与众多软硬件伙伴一起,为中国数字经济建设持续提供澎湃算力。而龙华正以建设数字经济先行区为引领,全力构建“一圈一区三廊”空间发展布局,加快打造数字经济、数字城区、数字治理“三位一体”的数字龙华,培育了宝德、富士康等一大批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等数字经济领域的领军企业,并与华为携手建设联合创新中心、鲲鹏人才培养基地,共同打造国内领先的鲲鹏产业集群。此次龙华创新企业标杆——宝德举办的鲲鹏生态伙伴大会,必将有力推动宝德和更多生态伙伴一起,共同拓展鲲鹏计算产业新生态和新应用,加速鲲鹏计算产业实现新发展。作为鲲鹏产业发展的热土,龙华愿意与宝德、华为等众多优秀企业一起,携手合作,共创数字龙华的美好未来。


深圳市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蔡立出席了本次峰会,并在致辞中表示:“‘创新之城’是深圳一块闪亮的名片,深圳始终大力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不断壮大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今天的2020宝德鲲鹏生态伙伴大会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展示信创产业创新发展的新平台。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的新趋势、数字经济研发应用的新成果,将为深圳这座城市数字经济背景下自主安全信息产业技术创新、生态建设的发展增添新的光彩。”


深圳市宝德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瑞杰出席了大会并发表《宝德鲲鹏,计算驱动未来》主题演讲,他表示:“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新基建如火如荼,多元化创新应用呼吁多样性算力,鲲鹏应时而出,并且持续引领中国自主创新技术做大做强。作为中国信息化建设的重要参与者和实践者,宝德依托23年积累的雄厚技术实力和海量行业用户的服务经验,以客户为中心,顺应国产化发展大趋势,积极投身鲲鹏计算产业的建设和鲲鹏计算生态的发展,在产业布局、产品规划、生态适配和商业应用方面都取得了卓越的成绩,未来将继续致力于做国产化服务器第一品牌。”


作为5G万物互联和国产底层IT崛起这两大科技趋势的深度参与者,华为也受邀参加了此次大会。会上,华为计算产品线副总裁范瑞琦表示:“算力是新型数字基础设施的引擎,计算产业是国民经济发展的科技基础。华为计算业务致力于成为新型基础设施的算力底座,提供充裕、经济、安全、可持续性的算力。在通用计算方面,我们坚持‘硬件开放、软件开源、使能合作伙伴’的策略,推动鲲鹏计算产业的发展。在硬件开放方面,截至2020年9月,已经与全球12家整机厂商达成合作,推出自有品牌的服务器产品。在软件开源方面,我们先后开源了openEuler操作系统、openGauss数据库、数据虚拟化引擎等产品。未来,在深圳市委市政府的指导下,华为将与各行业伙伴一起,构建繁荣的产业生态圈,支持更多客户和伙伴具备全球领先的数字化能力。”


在新基建的浪潮下,全国各地都加速了原本的数字经济规划,从而对多样性的计算底层提出了更多需求。无疑,宝德鲲鹏计算产业将在这一领域大有可为。会上,华为计算产品线鲲鹏计算领域副总裁江大勇发表《鲲鹏展翅 凝心聚力 共创行业新价值》主题演讲,他表示:“在政府的领导下,华为和伙伴们共建了18个鲲鹏生态发展中心,已经有8个省市出台了鲲鹏产业的扩建规划,支撑本地鲲鹏生态产业发展,面向重点行业华为设立了行业的创新中心,经过过去一年的发展,鲲鹏已经成为了首选的一个路线,并在各区和行业加速落地。在众多伙伴的协同鼓励下,鲲鹏生态在快速发展,当前已经有超过1000家的合作伙伴,3000个解决方案获得了鲲鹏的认证。鲲鹏不仅仅是华为的鲲鹏,也是产业链的鲲鹏,更是中国的鲲鹏、世界的鲲鹏。”


拥抱鲲鹏,共创产业新价值


当前,随着鲲鹏产业发展的不断开拓,全国各地已成立18个鲲鹏生态创新中心,产业全景逐步显现。通过建立地方性产业联盟,发挥各地产业链关键企业的自身优势,鲲鹏生态已迅速搭建起立足省市、辐射全国的多个生态基地,全面覆盖硬件研发、系统集成、基础软件及应用软件开发、行业解决方案落地、产业人才培养等关键要素。


作为领先的IT产品和解决方案提供商,也是鲲鹏计算产业的深耕者,宝德在国产服务器及整机产品领域所取得的数字化成就一直是行业的标杆和引领,同时也让作为底层支撑的鲲鹏计算产业被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和熟知。


在产业侧,宝德在广西、陕西等地相继落地宝德鲲鹏生产基地,提升宝德计算机产能;并在多个省市建立合资公司,更进一步为用户提供贴身、及时的方案与服务。截至目前,宝德鲲鹏服务器在四川、广西、陕西、天津、福建、广东、重庆等超过全国半数的省市、部委的市场占有率均处于领先地位,宝德鲲鹏的产品基本覆盖全国。目前,宝德鲲鹏服务器已经部署在多个省市政务云并得到了正式应用,值得欣喜的是,国内首个基于全国产化的政务云就是采用了宝德数百台的鲲鹏服务器。


大会期间,众多嘉宾一同见证了“宝德鲲鹏算力地图点亮仪式”。在“宝德鲲鹏算力地图”上陕西算力中心、西安算力中心已被点亮。而以此为起点,宝德鲲鹏还将更加深入广泛地与鲲鹏计算产业链上下游伙伴开展交流与合作,加快产业融合创新,共同助力数字经济实现跨越发展,构建计算产业新高地。

多方携手,共赢计算新生态


除此之外,会议现场还举行了宝德鲲鹏生态研究院暨中国鲲鹏产业源头创新中心分中心揭牌仪式;中国鲲鹏产业源头创新中心鲲鹏认证证书颁发仪式;宝德鲲鹏生态研究院首批合作企业签约仪式。

目前,宝德鲲鹏已在多个行业市场发力,尤其是金融、能源、政务等场景复杂、应用软件繁多的市场,如在智慧城市领域,宝德与平安国际智慧城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携手推出基于宝德鲲鹏生态架构的一体化城市管理平台解决方案;在消防领域,华胜天成携手宝德鲲鹏推出智慧消防解决方案,有效预防火灾等情况;在医疗领域,基于宝德鲲鹏的华云安超云OS医疗云解决方案,具备较高的稳定性、高性能、以及完整的生态适配性,满足医疗行业国产化进程中对数据计算、数据分析、数据安全方面的需求,加快落实医疗行业数字化升级。宝德在行业生态的资源和方案整合上已经做好了全面的准备。未来,宝德将继续携手业内更多的伙伴,以客户为中心,顺应数字经济发展大趋势,共建多样性计算产业生态,为数字经济发展注入全新动能。

来源:至顶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0

10/17

13:2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