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知道的税收大数据:产业云对接 复工复产快

深圳税务相关负责人表示,浪潮服务器为大数据平台提供了高效、稳定的支撑,税收大数据平台为税源管理、风险防控、精准服务提供了有力的工具和抓手,尤其是疫情后期。

深圳税务大数据平台采用浪潮双路服务器,凭借强劲的计算力和稳定可靠支撑大数据平台精准分析企业“产销对接”信息,为当地企业与全国其他企业牵线搭桥,打通上下游产业链,助力企业快速复产复工。

2020年春节,一场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许多企业被迫停工停产,经济发展陷入停滞状态。而随着疫情的缓解,企业开始复工复产,却因上下游产业复工节奏不统一导致许多企业面临原材料供应中断,产业链条断裂的情况。

你不知道的税收大数据:产业云对接 复工复产快

浪潮双路服务器NF5280M5

让税收数据活起来

为充分利用大数据平台分析疫情对辖区内企业的影响,国家税务局深圳市税务局(以下简称深圳税务)通过统计、分析企业增值税发票领用、开具户数、金额等数据,精准了解企业运营困难;借助大数大数据分析及时帮助企业梳理“产销对接”信息,为当地企业与全国其他企业牵线搭桥,打通上下游产业链,助力企业快速复产复工。

加快产销对接、减税降费等一系列惠民措施的背后依靠的正是税收大数据平台。在金税三期工程下,深圳税务开始迈入大数据时代,致力于打造一个可扩展的、稳定的、高效的、全面的大数据基础服务平台,集合征管数据、发票数据、出口退税数据、财税库银数据等宝贵数据资源,对数据进行全方位的动态采集、主题建模、全面整合,在此基础上有效预测税源动态、开展风险防控、智能纳税服务的创新智慧税务应用体系,让海量税收数据成为精准政务决策的依据。

全快稳 准通活

深圳税收大数据平台主要包括五大板块:一是数据湖,提供数据的智能采集和集中存储;二是数据工厂,负责数据的加工清洗和溯源管理;三是应用广场,实现数据应用各系统的单点登录集成;四是数据超市,呈现多样化数据图标指标和可定制的自助式数据分析服务;五是社区门户,打造数据需求互助和成果交流分享的社区平台。

在大数据平台建设之初,深圳税务就提出了“全”“快”“稳”“准”“通”“活”的要求,平台要包含所有涉税数据,并能实现亿级数据的秒速查询,支撑的服务器平台除了要具备强劲计算力外,还要保障平台的稳定性。统一数据标准,覆盖数据从生产、采集到应用的全过程,实现互联互通,灵活应用。

释放计算力 激活数据价值

深圳税务经过严格的测试和考察,选择了以浪潮双路服务器NF5280M5为核心的产品方案支撑起大数据计算平台。NF5280M5搭载2颗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支持M.2和24个热插拔NVMe SSD全闪硬盘,极致的存储IO消除数据和传输瓶颈,满足海量涉税数据秒速查询需求。NF5280M5采用了不同层次的高可用技术保障大数据平台的稳定性,例如丰富的硬盘RAID机制,内存的热备、镜像、纠错,以及电源风扇的冗余热插拔设计,软硬件错误容忍能力大幅提升。

除了大数据计算平台外,深圳税务还采用浪潮服务器支撑其发票管理系统2.0版和桌面云虚拟主机应用系统,缓解业务快速增长给IT基础带来的巨大压力。

深圳税务相关负责人表示,浪潮服务器为大数据平台提供了高效、稳定的支撑,税收大数据平台为税源管理、风险防控、精准服务提供了有力的工具和抓手,尤其是疫情后期,通过大数据分析,帮助企业打通上下游生产链条,为企业跨区域解决供应和销售问题,精准帮扶企业快速复工复产。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0

07/13

16:2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