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分拆旗下两项物联网服务业务 转让给母公司软银集团

Arm今天表示,将分拆旗下两个物联网服务业务,并将其转让给母公司软银集团。

Arm今天表示,将分拆旗下两个物联网服务业务,并将其转让给母公司软银集团。

Arm分拆旗下两项物联网业务 转让给母公司软银集团

Arm称,将把旗下IoT Platform和Treasure Data业务转让给软银,让其专注于半导体知识产权业务,帮助软银在移动设备领域具有独特优势。

Arm转让物联网服务集团(ISG)下的这两项业务仍在等待公司董事会的审查,以及标准法规审查流程。不过Arm称,这次转让预计将在9月前后完成。

Arm说,此举实际上是把ISG从Arm剥离出去了,但在业务层面仍将保持合作关系。不过,这次分拆并不涉及用于物联网芯片的Arm知识产权。

Arm公司首席执行官Simon Segars表示:“Arm认为,数据和计算的共生增长,将带来巨大机遇。软银在管理快速发展的早期业务方面的经验,将使ISG在抓住数据带来的机会方面,展现出最大的价值。Arm将更专注于在核心IP路线图上进行创新,为我们的合作伙伴提供更大支持,在各种市场中抓住计算解决方案带来的更广阔的机会。”

软银在2016年以约31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Arm,当时软银对物联网市场的增长前景充满信心。随后,Arm在2018年以6亿美元收购了Treasure Data,随后立即发布Pelion 物联网平台,可实现端到端的连接、设备和数据管理。

Moor Insights&Strategy分析师Patrick Moorhead认为,此次分拆可能与Arm在未来几年上市的计划有关。

Moorhead说:“考虑到Arm想要充分显示自身的盈利能力,此举也就不难理解了。这两项业务运营有十年时间了,相信可以很好地融入软银,得到软银一定程度上的关注。”

在分拆的同时,Arm主要业务正在蒸蒸日上地发展着。Arm最近宣布,苹果将从Mac计算机所使用的x86芯片过渡到基于Arm的处理器。

此外,Arm在数据中心领域也越来越受关注,特别是AWS推出了基于Arm的Graviton2处理器。市场研究公司Wikibon预测,Arm在企业级领域前景光明,到这个十年末期,基于Arm的处理器将为72%的企业服务器新产品提供动力。

来源:siliconANGLE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0

07/08

11:2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