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收购Lastline加强恶意软件威胁检测能力

虚拟化软件巨头VMware今天宣布将收购一家名为Lastline的反恶意软件研究初创公司,以助其更好地检测复杂的网络威胁。

虚拟化软件巨头VMware今天宣布将收购一家名为Lastline的反恶意软件研究初创公司,以助其更好地检测复杂的网络威胁。

VMware收购Lastline加强恶意软件威胁检测能力

VMware表示,预计将在7月底完成对Lastline的收购,通过增加以网络为中心的威胁研究和行为分析,提升Carbon Black Threat Analysis Unit部门的能力。Lastline的员工中有一些学术网络安全研究人员,他们将加入VMware。

VMware高级副总裁、网络安全业务总经理Tom Gillis在宣布这次收购交易的博客文章中写道:“交易完成之后,我们将把一支世界一流的网络反恶意软件研究人员、开发人员、投入市场的安全专家团队,整合到VMware NSX团队中。”

根据Crunchbase的数据,Lastline有156名员工,自2011年成立以来,已经在六轮融资中累积获得5.22亿美元资金。但是据TechCrunch报道,VMware计划在完成收购之后裁掉约40%的Lastline员工。VMware和Lastline均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Lastline首席执行官John DiLullo在博客中写道:“通过与VMware携手,我们将能够为客户提供更多功能,将面向数据中心、分支机构以及远程和移动用户的全方位安全解决方案推向市场。”

Lastline有15名博士和学者,其中有几位是全球顶尖的安全威胁研究人员。Gillis说,Lastline还因将“结构和严谨性”带入恶意软件研究领域而受到赞誉。他说,Lastline与Carbon Black的合并,将让VMware能够更好地了解恶意软件创建者的动机和策略。

Gillis解释说,Lastline的产品使用“完整系统仿真”来更深入地研究恶意软件执行的每条指令,从而使研究人员更深入地了解其工作原理,这样反过来能够使Lastline检测和缓解各种相关类型的恶意软件。

Gillis这样写道:“Lastline系统检测到的恶意文件数量,是基于签名的系统的两倍。Lastline每天运行超过500万个文件样本,可以保护全球1000多个企业组织(包括全球TOP10金融机构中的5个)的2000多万用户。”

他说,VMware的NSX架构将帮助Lastline极大地扩展覆盖面,跨数万个核心执行网络分析,而无需利用网络流量。他说,通过提供更大范围的工作负载环境信息,恶意软件分析将成为Carbon Black端点检测和响应服务的一个关键组成部分。

DiLullo表示,Lastline将帮助VMware提供更广泛的网络安全工具,补充VMware的云、数据中心和工作负载保护现有产品。

“很少有安全公司能达到Lastline与VMware合体之后所具有的网络和端点功能广度。”

VMware最近几个月在安全领域有不少大动作,先是在2019年8月以21亿美元收购Carbon Black;然后在2020年1月收购了网络分析初创公司Nyansa,以改善VeloCloud SD-WAN平台的监控、网络和修复能力。三周前,VMware收购了Kubernetes安全初创公司Octarine,以增强自己在Carbon Black Cloud和AppDefense安全产品。

Constellation Research分析师Holger Mueller说:“就像时钟一样准确,我们看到了VMware又一次发起了收购。这次收购的思路没变,都是为了加强VMware的网络安全能力。Carbon Black部门的发展会越来越好,因为远程办公的白热化,将让它对于企业保护网络的重要性更加突显出来。”

来源:siliconANGLE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0

06/05

10:5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