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tanix将隐形基础架构引入大数据与分析

企业云计算领导者Nutanix近日宣布,Nutanix云平台将进一步升级,新增大数据与分析应用以及非结构化数据存储功能。

Nutanix HCI、Objects和Splunk认证提供大规模一键式简便操作,为数据科学家升级IT支持

2020年3月31日,北京——企业云计算领导者Nutanix近日宣布,Nutanix云平台将进一步升级,新增大数据与分析应用以及非结构化数据存储功能。

作为Nutanix Objects 2.0的一部分,这些新增功能将提供跨多个Nutanix集群管理对象数据的能力,以实现大规模应用,增加每个节点对象存储容量,以及Splunk SmartStore正式认证。在此之前,Nutanix云平台已经针对大数据应用进行了优化,这些新增功能将进一步提升性能和扩大应用规模,同时能够充分利用现有的闲置资源降低成本。

大数据工作负载要求云环境具备高效管理海量非结构化数据的能力,以及支持实时数据分析的强劲性能,以帮助企业获取业务洞察。

由于企业依靠业务数据来创建个性化客户体验,IT团队经常遭遇数据孤岛、数据复杂和运营效率低下等问题。然而,市场现有产品无法提供安全的、端到端的解决方案,导致企业难以运行可扩展的大数据应用程序。

IDC存储团队研究主管Amita Potnis表示:“要实现数字化转型,企业需要具备工作负载的网络规模存储能力。对象存储正迅速成为大数据及其他下一代应用的存储方式。随着对象存储实现从云转向数据中心和关键任务工作负载,经济性必须与性能相平衡。Nutanix产品以灵活性和简便性著称。Nutanix Objects具有Splunk SmartStore认证以及多集群支持功能,能满足运行这些工作负载的性能要求,并能以合适的成本帮助企业实现大规模应用。”

Nutanix软件带来了扩展能力、高性能和简便性,以及内置自动化和一键操作功能,能够解放数据科学家、安全团队和业务团队,让他们能够专注于从数据中挖掘价值。

Nutanix的订阅许可模式同时为企业提供了快速适应动态业务需求的灵活性。此外,通过将对象存储服务与Nutanix的HCI解决方案原生集成,IT团队可以更好地利用闲置资源,来降低成本并简化存储和系统管理。

支持大数据工作负载运行的新功能包括:

  • 更多的可扩展对象存储:Nutanix Objects 2.0提供多集群支持,以实现大规模对象存储。 打破集群边界使团队能够在多个Nutanix集群中利用单个命名空间,从单个控制台进行管理。IT团队还可以利用所有Nutanix环境中的闲置存储容量,以降低存储成本。
  • 更深的存储节点: 除了新的可扩展功能之外,Nutanix Objects 2.0还支持更深的、高容量的节点,容量最高可达240TB,使单个Nutanix集群即可实现数PB的对象存储。
  • 更强的安全性:Nutanix Objects 2.0客户现可以利用WORM(一次写入,多次读取)来锁定他们的内容,而不必启用版本控制,以满足各种法规和合规性要求。

Nutanix产品营销副总裁Greg Smith表示: “每个公司都在努力成为数据驱动型公司。大数据应用需要惊人的运行规模和性能,以及具有竞争力的成本结构。Nutanix平台增加了多集群对象存储功能,通过充分利用现有存储资源降低存储成本,为非结构化对象存储提供了极具吸引力的解决方案。”

新的Splunk认证

Nutanix Objects现已通过Splunk认证,符合SmartStore标准,客户可以使用Nutanix Objects简易无缝地管理Splunk数据增长。双方客户现在可以在Nutanix软件上运行Splunk工作负载,并利用Nutanix Objects进行内置对象存储,以支持他们的Splunk环境。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0

03/31

14:1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