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发布2019年超融合魔力象限:深信服成唯一新增厂商

今天,国际权威研究分析机构Gartner公布了2019全球《超融合基础设施魔力象限》报告。报告显示国内仅有三家云计算厂商进入2019超融合基础设施魔力象限。

今天,国际权威研究分析机构Gartner公布了2019全球《超融合基础设施魔力象限》报告。报告显示国内仅有三家云计算厂商进入2019超融合基础设施魔力象限,分别是深信服、华为、华云数据。深信服超融合(Sangfor aCloud)凭借技术优势、技术服务、广泛用户实践和全球市场表现首次入围,对比2018年的魔力象限,成为榜单上唯一新增的超融合厂商。(华云数据则收购Maxta之后进入本次魔力象限。)

Gartner发布2019年超融合魔力象限:深信服成唯一新增厂商

随着云计算技术的逐步落地,超融合在概念、技术、产品和市场方面有着越来越成熟的发展态势,如今已成为最具潜力的数据中心基础架构之一。深信服早在概念提出之时,就基于用户业务需求进行了超融合布局。2015年,深信服完成了计算虚拟化,存储虚拟化,网络虚拟化产品的广泛交付使用,并将安全理念融入其中,推出了深信服超融合aCloud架构,此后一路高歌猛进。

  • 2016年,深信服作为仅有的两家中国厂商之一入围 Gartner全球《x86 服务器虚拟化基础架构魔力象限》;
  • 2017年,深信服作为国内首家厂商通过可信云《云计算超融合架构可信认证》;
  • 2016年~2019年,在IDC 发布的《中国超融合市场跟踪研究报告》中,深信服连续三年以亮眼的市场表现稳居前三;
  • 2019年9月,Gartner在《中国区超融合市场的研究报告》中将深信服列为中国超融合市场的主流玩家之一;11月份,深信服超融合以稳健姿态迈入Gartner全球魔力象限NICHE PLAYERS象限。

此次入围超融合基础设施魔力象限,Gartner认为深信服超融合的关键能力在于三点:

一、 深信服超融合聚焦于可靠承载关键业务、核心应用等数据中心场景。

深信服超融合是集服务器虚拟化aSV、存储虚拟化的aSAN、网络虚拟化aNET和安全虚拟化等资源池于一身的数据中心新型基础设施,通过超融合管理平台对各项资源进行统一的管理和监控,向上可靠承载各行业的关键业务系统。自2016年开始,深信服超融合aCloud以承载Oracle RAC为目标,一方面提升产品的可靠性与性能,一方面在Oracle承载方面做了大量的优化措施提升数据库上云的易用性,目前能够可靠承载Oracle RAC、MySQL、HIS、ERP、MES等关键应用。数据中心建设场景上,不仅可以帮助用户管理VMware等虚拟化平台,还可以通过原生的备份和CDP模块帮助用户实现数据及业务的及时备份与恢复。

深信服超融合架构分为超融合软件和超融合一体机,在软件承载核心应用上,深信服建立了以应用为中心的广泛的生态体系,和用友、金蝶、泛微、蓝凌、致远等近百家应用厂商做了全方位的对接,获得了大量行业ISV的认可。在硬件设备上,深信服通过生态合作实验室可以广泛兼容市面上主流的服务器,如戴尔、联想、浪潮、曙光、华为等。

二、深信服超融合为中小型企业提供了一个具有综合竞争力的选择

深信服超融合aCloud的核心是降低整体拥有成本,降低复杂度,为未来更大规模的标准化实施提供标准基础组件的能力模型。同时,深信服将管理能力和安全能力融入到模型里,提高了整个稳态架构的IT交付效率。基于对架构的深度优化和解耦,让用户可以两台起步(重要业务最佳配置是三台起步),平滑扩容,随着业务的变革,进而升级到云数据中心、私有云、混合云。不仅简化了用户的运维管理,更从业务和业务战略角度简化了用户IT的规划,让用户一次上云,持续演进,为企事业单位的数字化转型提供坚实的基础架构平台。

过去的12个月,深信服超融合在本土地区以及欧洲、中东的部分国家进行了显著扩张,并在制造业、政府、医疗和教育机构等多个垂直领域交付了广泛用户案例。

三、建立了强大的合作伙伴通路,以及生态合作系统

深信服开发了一种面向市场的行业垂直方式,与ISV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部署了垂直专注的销售团队,通过轻咨询的方式,以满足制造业、政府、医疗和教育机构的需求。深信服面向用户及合作伙伴推出的深信服社区,提供产品知识库、在线技术支持、安装和配置指南以及社区论坛。

结合Gartner发布的预测以及市场表现来看,超融合覆盖范围正在进一步扩大,不仅客户从中等规模客户向大型企业扩张,应用场景也从服务器虚拟化、VDI、分支机构场景扩展到关键业务、数据库、云数据中心等重要场景,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重塑自己的IT基础架构。

近年来,深信服超融合基础设施逐渐形成虚拟化、超融合、云数据中心、分布式混合云的数据中心路线布局,不断获得广大用户的应用和认可,对于中国超融合市场起到了很好的带动作用。作为成长迅速的云计算解决方案服务商,深信服的云计算理念、产品及解决方案能够更好地满足用户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对IT架构的新诉求,我们相信,未来随着市场的不断开拓,深信服超融合会在更多的场景与行业领域给予支持与帮助。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9

11/26

13:5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