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容10PB不停在线业务 曙光中标“气候变化应对决策支撑系统”存储升级项目

曙光表示,旗下存储产品ParaStor300并行分布式云存储系统,凭借单计算节点3GB /s读写带宽,以及无需停止线上业务在线动态扩容10PB等特性中标。扩容后“气候应对大脑”的分析处理能力将提升至少1/3。

应对极端气候的“大脑”升级了!据“中国政府采购网”消息,近日中科曙光中标国家气象信息中心“气候变化应对决策支撑系统工程”存储扩充项目。曙光表示,旗下存储产品ParaStor300并行分布式云存储系统,凭借单计算节点3GB /s读写带宽,以及无需停止线上业务在线动态扩容10PB等特性中标。扩容后“气候应对大脑”的分析处理能力将提升至少1/3。

应对极端气候等灾害的“气候应对大脑”升级了!今后面对台风、暴雨我们更有底了。

据“中国政府采购网”消息,近日中科曙光中标国家气象信息中心“气候变化应对决策支撑系统工程”存储扩充项目。

曙光表示,中标的存储产品ParaStor300并行分布式云存储系统,凭借单计算节点3GB/s读写带宽,以及无需停止线上业务在线动态扩容10PB的产品特性中标。扩容后,原有的“气候变化应对决策支撑系统”分析处理能力将提升至少1/3。

客户硬指标:存储扩容10PB不停业务、不降计算效率

近日,“中国政府采购网”发布“气候变化应对决策支撑系统存储扩充项目中标公告”,公告显示曙光信息产业(北京)有限公司(“中科曙光”全资公司)中标该项目,将提供型号为“ParaStor300 并行分布式云存储系统”的存储集群,项目总标的近千万元。

对于中标,中科曙光存储产品经理表示,中标的ParaStor300并行分布式云存储系统,能提供高达TB级别的聚合带宽,系统硬件单元采用X86服务器架构,使得每个数据存储节点都可以独立地提供互数据访问能力,单计算节点读写带宽可达3GB/s,单流的读写达2GB/s。

此外,ParaStor300并行分布式云存储系统可实现在线动态扩展,且扩容容量达到10PB。扩展过程中无需停止在线业务。扩展完成后,已有数据存储节点上的数据可根据策略自动迁移到新的数据存储节点上,实现容量和负载的全局均衡。

“用户提出的‘扩容10PB不停在线业务、不降计算效率’ParaStor300实现了,因此才在四家投标公司中出线。”曙光存储产品经理介绍,除客户提出的硬指标外,ParaStor300内置的自动管理机制尽量简化了管理员操作,具备多样的报警机制,管理员可通过浏览Web页面,轻松完成系统部署、监控、管理和维护工作,也同样备受管理人员的青睐。

气候应对“大脑”脑力将提升1/3

为增强应对极端气候变化能力,早在2009年国家发改委批准正式立项“中国气象局气候变化应对决策支撑系统工程”,旨在提升气象部门应对气候变化的科技支撑能力,该系统亦被称为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大脑与中枢神经。

据悉,中标项目将用于已在运行的“派-曙光”系统中。该系统是2017年中科曙光中标后,协助国家气象信息中心建立的新一代“气候变化应对决策支撑系统工程”,升级后其分析处理能力将提升至少1/3,能够有效解决系统现有容量不足、数据处理力不够问题。

在2018年“玛丽亚”“安比”“山竹”等台风预报中,“派-曙光”提供的分析数据,支撑了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上海进口博览会的数值预报产品保障服务工作。截至目前,来自“风云”系列国产气象卫星的数据,也已运行在“派-曙光”系统中。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9

09/25

14:0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