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产业智能化变革,百度CTO王海峰将在AICC2019发表重要演讲

而就在3个月前,百度CTO要职迎来新掌门人——“技术大牛”王海峰博士。这位“技术大牛”上任之后鲜有露面,不过在8月28日即将举行的AICC2019人工智能计算大会上,他将作为主论坛重要嘉宾,为业界分享百度布局AI、推动产业智能化变革的真知灼见。

如今,人工智能已经成为世界各国纷纷抢占的高地,而作为我国科技公司中的翘楚,百度早早布局AI,已经成为这一行业最有话语权的企业之一。而就在3个月前,百度CTO要职迎来新掌门人——“技术大牛”王海峰博士。这位“技术大牛”上任之后鲜有露面,不过在8月28日即将举行的AICC2019人工智能计算大会上,他将作为主论坛重要嘉宾,为业界分享百度布局AI、推动产业智能化变革的真知灼见。

关注产业智能化变革,百度CTO王海峰将在AICC2019发表重要演讲

百度首席技术官王海峰

产业智能化初现端倪,未来市场空间巨大

目前,我国产业智能化程度仍处于初级水平,虽然人工智能整体发展水平与发达国家相比仍存在差距,但在数据、算法和算力三要素的共同作用下,我国人工智能技术迎头赶上,取得巨大进步,各行各业也因创新技术的驱动,积极布局“产业+AI”的新经济格局。

现如今,我们可以看到人工智能已在安防、金融、教育、客服等场景中呈现出较高的商业化渗透,尤其是在安防产业中,AI正在推动过去被动监控的业务形态正在向主动识别的模式过渡,而安防+AI的产业深度融合,同时也催生了智能报警、智能警务、智能社区等细分领域。从市场表现来看,根据MarketLine测算:人工智能为安防市场带来的附加价值也从2011年的73亿元,增长至2018年的2252亿元,年复合增长率高达63.2%。

在金融产业中,AI以机器学习、知识图谱、自然语言处理、计算机视觉这四项技术应用较多,这些将有助于推动高精准、低成本风控成为现实。据艾瑞统计,2018年中国传统金融机构科技投入约为1604.3亿元,较2017年增长10%,其中包括硬件和软件的AI相关投入约占10.4%,为166.8亿元,较2017年增速为42.9%。而这数字到2022年将超580亿元。

在教育产业中,AI+教育的发展开始加速,从拍照答题、语音评测到AI批改作业、智能阅卷、AI教学辅助再到自适应学习等方面。而未来随着教育测量学和AI技术的进一步发展,有望逐步渗透到教学的核心环节中去,从根本上改进学习理念和学习方法。毕竟这是一个产值万亿、在校师生数超2亿的重要产业。

在客服产业中,AI的应用也将帮助企业主节省10%的运营成本,并借助NLP等技术在挖掘有效信息中,呈现出明显商业价值,可以通过标准化的数据打通企业内部营销、产品等各个环节,将进一步拓展智能客服企业的业务边界。

与此同时,AI技术在医疗健康、零售、交通、工业制造、农业、交通等场景下的应用,也将随着和场景核心痛点的匹配度上升,以及完整产品的逐渐打磨,在未来激发出更大产业价值。

根据麦肯锡的研究模型预测:“到2030年,全球将有70%的企业至少采取一种形式的人工智能,而相当大的一部分大公司则将全线采用人工智能技术。”另据工信部给出的数据表明:“到2020年,我国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预计超过1500亿元,带动相关产业规模超过1万亿元。”两组数据同时印证,在未来产业智能化领域将释放巨大的市场红利。

“技术大牛”上线,百度或将带来产业智能化变革“新方案”

而面对未来巨大的蓝海市场,企业、投行乃至各领域独角兽纷纷进行战略乃至技术布局,虽然玩法上有些不尽相同,但是从“智能产业化向产业智能化”的战略重心转移的路途上,似乎国内科技及互联网巨头们一直走在行业前列。

近年来,百度以自身技术优势、人才优势、生态及平台优势积极推动应用落地,促进AI全产业赋能。特别是王海峰博士出任百度CTO要职,亦被业界看作百度决胜AI时代,持续推动产业化变革的重要举措。

王海峰博士在AI领域享有盛誉,是自然语言处理领域国际领军人物之一。他领导的百度人工智能,布局全面,技术成果业界领先,并逐步在各行各业落地应用,他也由此被评价为“兼具深厚的理论修养和多年实践经验的技术领袖与业务领军者”。

而在8月28日即将举行的AICC2019人工智能计算大会上,王海峰博士将为AI业界带来《人工智能加速产业智能化升级》主题演讲,希望通过打造人工智能与现代优势产业紧密融合的范例展示与创新应用,加速推动我国人工智能落地与产业智能化升级,并与业界分享百度在产业智能化进程中的创新技术与新趋势。

AICC2019大咖云集,共论AI发展之道

另据了解,除了王海峰博士参与本届大会之外,AICC2019人工智能计算大会还邀请了中国工程院、英国皇家工程院、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浪潮、Facebook、Uber、阿里巴巴、Intel、商汤等机构的AI产学研顶尖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解读AI产业发展趋势,分享前沿AI计算技术及研发成果。

此外,大会还将同期举行AI千人训练营,力邀NVIDIA、百度、平安科技、浪潮资深AI工程师讲解最新AI计算技术与应用,帮助学员从零入门AI。

与此同时,大会期间还将重磅发布《2019-2020中国AI计算力发展报告》,公布中国AI计算力城市榜单与热力分布等重要研究成果,为AI投资、创业与就业提供科学指导。

点击链接 http://aicconf.net/?discountCode=2019了解大会更多详情,抢AICC免费门票。

AICC2019人工智能计算大会由中国工程院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部主办,浪潮集团承办,旨在围绕人工智能的产业需求研讨AI计算,促进AI技术创新、合作发展与人才培养。目前,AICC大会已成为AI计算领域最具分量的前沿技术交流平台,每年都会吸引数千名AI产业与技术领袖、顶级AI专家和AI开发者等参与。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9

08/23

20:5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