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延展市场与生态布局 Nutanix携手神州数码赋能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 原创

近日,Nutanix宣布神州数码成为Nutanix最新中国区总代理。本次合作是Nutanix在中国和全球一系列联盟合作中的最新进展。随着Nutanix在中国大陆业务的不断拓展,神州数码现已加入了英迈、佳杰和长虹佳华的分销商行列。

至顶网计算频道 07月30日 新闻消息(文/李祥敬):近日,Nutanix宣布神州数码成为Nutanix最新中国区总代理。本次合作是Nutanix在中国和全球一系列联盟合作中的最新进展。随着Nutanix在中国大陆业务的不断拓展,神州数码现已加入了英迈、佳杰和长虹佳华的分销商行列。

不断延展市场与生态布局 Nutanix携手神州数码赋能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

基于此次合作,双方将共同努力为中国企业级客户提供更为简化、便捷的云管理服务及应用。根据协议,神州数码将成为Nutanix超融合&企业云解决方案在中国的最新增值分销商,双方将展开紧密合作,提升更多中国合作伙伴和客户的能力与价值。

合作内容主要包括:利用神州数码的本地化经验、客户基础和市场洞察力以及Nutanix的国际化专业经验和先进技术,确保中国企业在日趋激烈的区域和全球竞争中切合市场需要并保持竞争力;让更多中国合作伙伴和客户了解并使用超融合解决方案和混合云技术;利用神州数码存储及应用管理SBU技术服务中心的资源和能力,为生态合作伙伴及客户提供便捷和定制化的服务选择;积极拓展多种合作模式,包括但不限于MSP(Managed Service Provider), 为国内客户提供灵活、多样的IT资源/服务提供方式;为将来的进一步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瞄准数字化转型,心心相印

随着中国数字经济的发展,行业客户数字化转型不断深入,他们需要强有力的IT支撑。以超融合架构为起点的Nutanix通过构建企业云去赋能企业的数字化进程。Nutanix提供的企业云可以帮助行业客户实现数据中心现代化,承载不同的工作负载,包括传统核心业务工作负载以及云原生等新型应用。

不断延展市场与生态布局 Nutanix携手神州数码赋能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

Nutanix全球高级副总裁兼亚太及日本地区负责人Matt Young表示,Nutanix与神州数码的联合优势将进一步推动企业云技术赋能中国客户,帮助他们轻松获取日益丰富的服务和解决方案。"Nutanix是一家软件公司,我们的软件是可以在不同硬件平台上运行,为用户提供更多选择。"

不断延展市场与生态布局 Nutanix携手神州数码赋能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

Nutanix中国区董事总经理马莉说,中国是Nutanix非常看好的市场。云、超融合的市场空间都非常大,所以Nutanix致力深耕中国市场,让Nutanix的产品、技术更好地服务于中国客户。这就需要中国生态合作伙伴的支持。“Nutanix也在发展合作伙伴,寻找在中国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以及更多的方案的合作伙伴,神州数码就是我们关注的对象。”

不断延展市场与生态布局 Nutanix携手神州数码赋能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

神州数码集团常务副总裁叶海强表示,在企业数字化转型进程中,神州数码需要更多的新技术和新方案来帮助客户。神州数码希望借助跟Nutanix的合作,提升我们自己在技术能力,方案能力上的储备,更好的服务客户。“Nutanix是非常出色的解决方案供应商,神州数码将充分利用自身的渠道及客户优势,助力Nutanix建立从市场分销、渠道建设,到客户开发及技术支撑的全方位产品推广及服务平台,为Nutanix实现新技术与用户之间的强力联接发挥重要作用。 ”

叶海强还特别强调,数字化转型在现今非常流行,企业更多关注方案如何跟应用场景结合起来,将来一定是产业互联网。“现在的IT与过去不一样,过去是解决效率问题,现在数据化转型需要IT与业务部门更多紧密合作,解决业务应用问题。目前,Nutanix在服务金融、能源、医疗等行业客户,而神州数码在这些行业也有众多布局,双方合作可以更好地推动这些行业客户的数字化转型。”

布局云计算市场,相得益彰

不断延展市场与生态布局 Nutanix携手神州数码赋能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

近些年,神州数码一直在推动云的转型,与Nutanix的合作可以分享中国云市场的发展。神州数码集团副总裁吴昊表示,神州数码与Nutanix不只是简单的分销代理关系,基于神州数码在云方面的布局,双方在推动中国云计算市场发展方面将有更多想象空间。"神州数码与Nutanix的合作顺应了公司大的战略方向。我们和Nutanix的合作更多是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在提供Nutanix解决方案的同时,我们也希望尽快提升我们整体的能力,提升客户的黏性,包括和客户一起拓展新兴产业,一起打造生态圈,通过生态为我们的业务和战略打下坚实的基础。"

Matt也表示,Nutanix不单单是一个超融合厂商,还提供企业级云解决方案,能够帮助中国企业不断提升竞争力。Nutanix精于技术创新,我们携手神州数码,可以让中国企业能够非常轻松地使用最新的下一代技术。“我们相信所有这一切源于神州数码与Nutanix拥有共同的价值观,我们相信应该为客户提供更多的选择,为他们提供最为前沿的技术和创新,立足于本地市场,提供值得信赖并且可靠的服务和技术,这是我们Nutanix和神州数码共同为企业客户带来的价值。”

在Matt看来,中国将是下一代IT基础架构主要的采纳国,中国企业积极拥抱云以及超融合基础架构。一方面,中国企业进行云转型,但是考虑到目前有60%的核心业务都部署在传统基础架构之上。因为,混合云未来将成为重要选择。Nutanix一直致力于扩展渠道合作伙伴生态系统的广度和深度。对于中国的企业而言,他们应该加快对超融合基础架构的采纳,更好地拥抱混合云。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利用Nutanix以及超融合的优势,提高自己的竞争力。

吴昊也表示,神州数码通过Nutanix核心软件,围绕超融合,打造行业解决方案,简化基础架构,从而给客户更好的体验,让整个IT更多关注业务本身。

结语

Nutanix,聚焦企业云;神州数码,中国最大的分销商。在转型的驱动下,双方不光驱动客户的数字化转型,借助合作,他们也在相互推动自身的业务转型。这种的合作具有天然的粘性,期待双方的紧密合作,以及后续的成果。

来源: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9

07/30

18:2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