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大数据智能平台,中科曙光推动智慧水务发展

中科曙光通过XData大数据智能平台助力重庆市自来水公司水务大数据平台构建,帮助重庆市自来水公司提供安全自来水的全流程分析服务,从而实现科学的供水用水。

进入七月,全球开启“高温炙烤模式”,印度、巴基斯坦和中东、欧洲部分地区气温已达50℃,我国不少地方近日也遭遇了热浪侵袭。高温不仅影响到人们的正常生活,也会对海洋、水资源、粮食安全、生态系统、乃至整个地球的可持续发展产生影响。而其中水资源的重要性对于人们来说不言而喻。

水是生命之源,随着用水短缺及水污染环境的不断加剧,人们越来越意识到水资源的可贵。如何提高城市供水水质、降低生产运行成本、提高供水效率等问题成为了各大水务企业面临的挑战。

据悉,重庆市自来水公司正开展水务大数据平台构建工作,旨在利用水务系统存在的海量数据,结合人工智能等高科技,来实现对重庆水务行业结构调整和产业优化升级,最终推进智慧水务建设。中科曙光通过XData大数据智能平台助力重庆市自来水公司水务大数据平台构建,帮助重庆市自来水公司提供安全自来水的全流程分析服务,从而实现科学的供水用水。

重庆市自来水公司水务大数据平台项目具有供水优化管理、进出水管理、故障诊断、生产运行分析、应急联动、客服、便民系统等功能模块,它的建成能够为重庆市自来水公司提供完整、统一的数据统计、分析报表以及关键信息呈现,将海量水务信息进行及时分析与处理,并做出相应的辅助决策建议,帮助其科学高效的管理城市水资源。

建设大数据智能平台,中科曙光推动智慧水务发展

曙光XData大数据智能平台以先进计算硬件设施为基础,以XData大数据智能引擎软件平台、曙光大数据工程服务体系为两翼,形成先进的大数据一体化产品解决方案。依托多年来专业技术的积累,XData大数据智能平台实现了对海量异构数据的存储计算和智能分析。

水务大数据平台在城市水资源整合、公共安全监控、居民用水安全、政府决策支持等方面,均能提供强有力的设施和数据支持,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为“智慧水务”的推进添砖加瓦。作为中国信息产业领军企业,中科曙光接下来将联合更多水务产业链上的公司及产学研机构,共同完善水务大数据智能服务平台建设,推动水务科技创新,加速我国智慧水务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9

07/08

08:2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