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数字化转型 AI时代Ivanti借助统一IT让企业领先一步 原创

统一IT的力量是显而易见的,Ivanti通过技术创新改进IT服务交付,提高了企业的运营生产力。在始终保持创新性的同时,Ivanti成为服务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力量。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6月27日 新闻消息(文/李祥敬):随着数字化转型日渐成为行业用户聚焦的核心战略,企业的业务和运营模式都在因数字化发生颠覆性变革。IT基础设施作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支撑和保障,它的高效、稳定、安全一直是企业IT关注的重点。Ivanti(中国)首席架构师罗琦告诉记者,Ivanti致力于帮助客户打造现代化的IT服务管理。现代化的IT服务管理通过引入新的理念,比如AI、智能化、自动化等新技术引领IT管理发展的方向。

数字化转型带来的是客户业务模型的变化,这就要求IT管理与时俱进。现在Ivanti正在推动新一代智能的AI式自动化IT服务管理,帮助企业应对转型挑战。自2017年从蓝代斯克更名以来,Ivanti汇聚整合了之前旗下的各个品牌与产品线,获得了显著的成长。

服务数字化转型 AI时代Ivanti借助统一IT让企业领先一步

Ivanti(中国)首席架构师罗琦

罗琦说,Ivanti的诞生就是为了更好地管理旗下众多品牌的各个产品线,通过“统一 IT 的力量”,帮助用户在各自的市场中获得成功。从2017年1月开始,蓝代斯克与HEAT Software完成合并后,正式更名为Ivanti。在以用户为中心的统一IT理念基础之上,Ivanti完成了旗下品牌的整合,汇集了来自了Heat Software、Wavelink、Shavlik、Xtraction Solutions和AppSense等世界级解决方案。

在更名之后,Ivanti主要聚焦在四个方面为客户提供价值:帮助客户完成从以设备为中心到以用户为中心的IT管理的转变;将在所有解决方案中考虑安全因素;自动化和保护数字工作区;在云中提供增值服务。Ivanti的解决方案也主要分布在以下五个领域:统一端点管理、IT服务管理、运维安全、IT资产管理以及身份管理。

统一IT的力量

Ivanti可以给用户带来现代化的IT,让智能化融入IT。为了实现智能化与IT的融合,Ivanti在解决方案或者产品线上进行了调整。原先分散在不同子品牌名下各大产品线的交叉整合,让Ivanti的所有产品实现了更好的集成,以进一步打造“统一IT的力量”。

现在Ivanti的解决方案比蓝代斯克时扩大了很多,这主要是由于公司的合并收购,以及业务模式的增长。罗琦说,Ivanti用一个全新的方法把旗下不同产品线统一起来,形成一个自动化的闭环。这样的整合其实是为了更好地帮助企业实现现代化的IT管理。“自动化的最大好处就是节约生产力,解放生产力。”

通常企业在IT管理方面会涉及端点管理、IT资产管理等,而这些会来自不同的供应商,这样的结果就是企业的IT管理是割裂的,无法形成统一的管理,也就谈不上自动化和智能化了。Ivanti方案的最大优势就是通过一个automation平台实现了不同IT管理功能的打通。也就是说企业不用担心集成问题,因为Ivanti已经帮助企业完成了这样的工作。

比如Ivanti的Unified Endpoint Manager(统一端点管理)可以基于环境策略去管理各种端点,用户无需再做上百个复杂的组策略,用户配置管理更加灵活、便捷,并可基于环境自动完成,更高效、安全地帮助企业用户实现桌面的统一管理。

针对企业的IT安全,Ivanti安全套件从漏洞/补丁管理、防病毒/恶意软件到App控制和权限管理,再到终端/服务器安全以及安全和运维流程化四个方面,为企业打造了一个多层次端点防御体系。无论是勒索软件、地区性攻击、周二补丁日,还是其他安全薄弱环节,Ivanti安全防御体系都可以有助于企业减少被攻击几率和应对各种威胁,从检测、响应到防御、联动,让企业在信息安全方面化被动为主动。

同时,Ivanti统一IT的解决方案提供了云端与传统部署的两种模式。“Ivanti的一个战略方向,就是提供完整的IT覆盖,然后用集成化、自动化打通所有的连接,形成智能化的整合方案。AI智能化是依靠大数据的,特别像地理定位、数据分析,基于云的架构是必不可少的。Ivanti在传统部署模式上提供了云端增强的方案。”罗琦说。

引领IT管理潮流

实现云上的IT自动化管理是Ivanti一直努力的方向。在罗琦看来,云上的IT管理才是厂商能够赢得市场的关键。而Ivanti在这方面已经早有布局,因为Ivanti的产品都进行了云端的适配,进而可以实现智能化的方案。所以,Ivanti的产品进行了代码重构重写适合于现代化的云架构,这个过程对于Ivanti是很痛苦。因为原来装在一台服务器上的软件,你要运行在云端,人人可用,这不单是一个代码上的改变,而是产品架构的调整。

罗琦说,Ivanti破釜沉舟,三年前早就把代码进行了重写,现在所有的产品都可以运行在云端。而且Ivanti会优先保证云端产品的更新,然后再根据客户的需求提供本地部署的版本。这与很多厂商的产品更新是相反的,他们会优先更新本地版本软件,然后再提供云端的版本。“Ivanti方案的开发代码是适合于云的发展,跟得上云的发展节奏。”

针对不同类型企业,Ivanti可以实现定制化,这也是AI的最大特点,企业借助AI自动化打通IT和业务。对于AI自动化手段的引入,罗琦认为,企业需要分析当前有哪些IT可以用自动化AI替代,然后通过AI自动化和传统手动运维的对比分析投资回报,最后进行AI阶段化设计—从简到繁,从面向普通用户到面向企业服务。例如,初级: 提升员工自我服务的日常应用;中级 :提升IT服务水平的关键应用;高级: 与企业业务挂钩的业务应用等。

当前Ivanti的行业客户遍布医疗、教育、金融、制造业等,金融行业用户以桌面安全和管理安全为主,制造业集中在IT服务、IT资产等,整体看IT服务管理在中国市场发展很快。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加入数字化转型浪潮中,Ivanti希望给他们带来更先进、成熟、多元化的解决方案,为更多的企业用户提供实现其业务数字化转型所需的创新技术和服务。

不断引领IT管理的潮流是Ivanti的本色。在IT服务管理领域,Ivanti语音运维解决方案能更好地服务于IT服务团队和最终用户,改善用户体验;Ivanti Market Place开创了Ivanti与合作伙伴共赢的新模式;Ivanti还提供了员工入职、离职的自动化运维服务等等。

结语

统一IT的力量是显而易见的,Ivanti通过技术创新改进IT服务交付,提高了企业的运营生产力。在始终保持创新性的同时,Ivanti成为服务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力量。

来源: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9

06/27

07:3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