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创新与生态共建 希捷推动大数据产业创新 原创

在近日举行的“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数博会”)上,希捷科技携手合作伙伴,聚焦大数据产业创新与成果,探索大数据发展的无限商机和无穷可能。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6月11日 新闻消息(文/李祥敬):如今,中国的数字经济已经高达31.3万亿,占GDP34.8%,数字经济正在成为中国经济的新增长点。根据希捷科技赞助、国际数据公司(IDC)最新发布的白皮书《数字化世界—从边缘到核心》预测,到2025年,全球数据圈将增至175ZB,而中国也将成为最大的区域数据圈。近些年,随着数字经济、产业互联网、人工智能、5G等技术成为全球经济与科技的热点,大数据产业更是千帆竞发,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向前迈进。

作为大数据生态圈中的一员,希捷见证着大数据产业的飞速演进。与此同时,依托于自身的技术实力,希捷从数据创建、物理设备、数据安全以及数据流等四个方向投入研发,支持大数据产业的高速发展。此外,希捷还携手业界合作伙伴,根据大数据产业的动态变化,通过联合创新,共同助力数据生态圈健康高速的发展。

技术创新与生态共建 希捷推动大数据产业创新

在近日举行的“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数博会”)上,希捷科技携手合作伙伴,聚焦大数据产业创新与成果,探索大数据发展的无限商机和无穷可能。

技术创新与生态共建 希捷推动大数据产业创新

希捷科技全球副总裁暨中国区总裁孙丹女士表示,大数据具有变革性、颠覆性的力量,改变着各行各业以及我们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大数据已成为最有价值的资源,成为不可或缺的关键生产力。希捷科技致力于研发先进的存储技术和产品组合,并携手生态系统合作伙伴,为用户提供性能卓越和成本友好的存储解决方案,帮助他们发掘并实现新的价值增长点,推动大数据产业的持续发展。

技术创新驱动

在数博会上,希捷携数据中心、云计算、大数据等相关技术和产品亮相,包括为企业级数据中心以及云计算厂商提供的高密度、高性能、高可用性和稳定性的企业级存储产品;将单个硬盘IOPS 性能提高一倍的MACH.2(多读写臂技术);以及通过提高单碟存储密度,进而降低总体拥有成本的热辅助磁记录(HAMR)技术等等。

针对目前不同的存储技术产品,孙丹说,SSD性能表现可观,在数据库、热数据等应用上优势非常明显。“SSD是希捷未来战略的重点,我们在丰富产品线,比如SATA、SAS、NVMe等。”

具体到数据中心市场,孙丹认为SSD在短期替代HDD的可能性很小。数据中心客户最关心的就是成本,他们会想尽各种方法降低成本。未来数据中心的存储肯定是混合的,也就是固态硬盘+机械硬盘。

作为全球容量最大的3.5英寸7200RPM硬盘,希捷Exos X16机械不仅能帮助客户最大化存储容量,提供灵活性,同时还能提升输入/输出(I/O)性能和增强缓存功能。更加分的是,银河X16提供内置数据保护功能,包括Seagate Secure即时安全擦除功能,实现安全、经济、快捷以及简单的硬盘置换。

当前,存储领域新技术不断涌现,对于这些新技术,希捷是如何看待的呢?孙丹表示,云计算占比会越来越大,这是未来希捷的发力点。还有人工智能以及边缘计算等,未来随着边缘数据越来越多,存储的需求也呈现爆发趋势。“云计算方面是大容量盘和性能并重,边缘侧则是数据收集和AI分析,以及数据如何转移。我们也会有相应的解决方案。未来是‘端、边、云’会有新的工作负载变化,对应存储我们也会有针对性的解决之道。”

比如安防是很典型的“端、边、云”,端是摄像头;小的园区机房是边缘数据中心;最终还要上到云。针对安防领域,希捷推出了AI硬盘,根据客户的场景变化推出对应的产品。

同时,这些新技术也驱动存储向分布式发展,也就是现在流行的分布式存储。而分布式存储的挑战是如何实现有效管理,包括安全性等,希捷也在与合作伙伴进行这方面的工作。

孙丹说,在技术创新方面,希捷增加了实验室,研究新的客户方向,包括云计算、边缘等,从边缘到数据中心进行投入。为了了解客户需求,希捷现在还有负责无人汽车、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垂直行业的人员。

与合作伙伴共进

众所周知,打造完善的生态系统已经成为凸显公司竞争力及价值的关键所在,而吸引合作伙伴加盟生态体系的先决条件则是“开放”,因为只有一个对外部开放的生态系统才会对合作伙伴具有吸引力。而希捷则一直是一家把合作伙伴放在第一位的公司。

除了产品和技术展示,希捷还展出了与众多合作伙伴的联合方案,包括海康威视、浪潮、新华三、宏杉、AMD、安擎、安思联、云创大数据以及群晖等等。谈及与合作伙伴,孙丹表示,希捷不会走向台前,还是以合作伙伴为主。

希捷会针对客户需求进行一些产品固件的定制化工作,也会提供标准化产品。OEM厂商可以根据客户的需求自己定制化场景和范围,开拓相关的行业市场。孙丹说,希捷定位很清楚,一家科研+工厂型为核心的公司。“从销售方面讲,我们幕后会多一些。目前跑到前面主要是学习市场、了解市场、研发产品,还有一些技术合作,而不是为了销售。”

总之,希捷和合作伙伴一起,推动数据存储行业不断前行,并帮助合作伙伴的解决方案落地到更多的用户和行业之中。

来源: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9

06/11

10:5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