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博会2019:贵州电网公司与华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5月27日,南方电网贵州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贵州电网公司”)与华为公司在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上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5月27日,南方电网贵州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贵州电网公司”)与华为公司在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上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云计算、大数据、智能巡检、电力物联网、综合能源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将信息通信技术、智能化技术与电网业务深度融合。贵州电网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强,贵州电网公司计划发展部主任金学军,贵州电网公司系统运行部主任康鹏,贵州电网公司信息中心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吴忠,贵州电网公司办公室(党办、董办)副主任周茁,华为中国地区部总裁鲁勇,华为特邀代表任淑红,华为中国地区部副总裁李伟,华为贵州区域总经理崔伟,华为南网客户部总经理龚树锋等出席仪式并见证签约,贵州电网公司科技信息部主任张涛与华为贵州企业业务总经理陈超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数博会2019:贵州电网公司与华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内容,贵州电网公司和华为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在云计算、大数据、智能巡检、电力物联网、综合能源、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将华为的ICT技术转化为贵州电网公司的核心生产力,持续提升双方在电力业务应用和信息技术建设等方面的创新能力,共同探索在智能电网建设和转型中出现的创新业务,推进智慧运维、智慧调度、智慧营销、智慧服务、智慧用能等电网业务建设。

贵州电网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强指出,贵州电网公司以构建安全、可靠、绿色、高效的智能电网为目标,综合运用先进技术,促进电力流、信息流、业务流深度融合,不断推进“数字南网”建设及转型。华为公司与贵州电网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进入了新的阶段,将极大提升双方在电力业务应用和信息技术建设等方面的创新能力,进一步推动信息通信技术、智能化技术与电网业务的深度融合,为双方实现互利共赢、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数博会2019:贵州电网公司与华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贵州电网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强

华为中国地区部总裁鲁勇表示,华为与贵州电网公司在基础通信、安全防护、数据中心等传统ICT领域已有深厚的合作基础,未来希望双方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领域继续拓展创新合作,将智能电网的建设作为共同的方向,整合新ICT技术,适配贵州电网公司的发展需求。战略合作是携手共赢的开始,期待华为为贵州电网公司的智能化转型和南方电网“五者三商”的战略落地贡献一份力量。

数博会2019:贵州电网公司与华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华为中国地区部总裁鲁勇

时值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双方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标志着贵州电网公司与华为将进一步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全面推进共同发展,实现双赢。

签约仪式之后,贵州电网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强等一行在华为工作人员陪同下参观了数博会华为展台。

来源: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9

05/27

16:4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