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亮相2019数博会,展览展示好戏连台

作为全球领先的ICT(信息与通信)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提供商,华为连续第五年参加数博会,并通过全面参与数博会开幕式、高端对话、专业论坛及展览会等活动,展示了华为“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的宏大愿景。

5月26日,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数博会”)在贵阳隆重开幕。作为全球领先的ICT(信息与通信)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提供商,华为连续第五年参加数博会,并通过全面参与数博会开幕式、高端对话、专业论坛及展览会等活动,展示了华为“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的宏大愿景。

既然领航,即日起航!华为5G不等待!

在数博会首日举办的以“5G智联万物,数字慧通未来”为主题的5G高端对话活动中,华为中国地区部总裁鲁勇表示,华为正持续不断地向业界贡献5G专利,全球占比达到20%,共2570件;同时作为全球领先的5G解决方案供应商,已获得全球42个5G商用合同,5G基站发货量超过10万个,引领全球5G规模化商用。

华为在5G行业场景中,在电力、制造、农业、医疗、教育、文化等领域也积极展开了探索与尝试,希望可以用5G技术使能行业数字化,与产业链各方共同推动5G产业的繁荣与发展。中国有全球规模最大的4G网络,也将部署全球规模最大的5G网络,如此大的市场空间和网络空间,足够能力支撑规模的5G场景。我们期待与合作伙伴携手建设共赢的5G产业生态,共同探索百行千业的5G应用。

我们将继续艰苦奋斗,把数字世界带入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组织,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既然领航,即日起航。5G华为不等待!

华为亮相2019数博会,展览展示好戏连台

华为中国地区部总裁鲁勇

产业联盟重磅成立

26日下午,华为携手业界30家合作伙伴,进行了智能视频大数据产业联盟的发布。华为智能安防产品线总裁段爱国指出,随着视频、物联网、互联网数据的爆炸式增长和应用融合,安防行业的发展面临着算力、算法和大数据的三座大山。同时他倡议,在产业内外部环境剧烈变革的时代,华为将携手安防行业中志同道合的伙伴、客户、协会和标准组织一起,共同打造一个更加开放、协同、务实的产业生态联盟,加快智能视频大数据产业的创新发展,助力产业升级。

华为亮相2019数博会,展览展示好戏连台

智能视频大数据产业联盟发布仪式

华为云AI斩获 “黑科技”等四大重磅奖项

在数博会首日的重磅环节——行业权威奖项“2019数博会领先科技成果奖”颁奖仪式上,华为云AI凭借业界领先的人工智能服务,斩获四大重磅奖项。其中,华为云一站式AI开发平台ModelArts获得2019数博会领先科技成果奖——“黑科技”奖,智能OCR数据化产品获得“新产品”奖,知识计算云服务及华为云HiLens端云协同AI视频平台均获得“新技术”奖。

华为亮相2019数博会,展览展示好戏连台

华为云AI斩获四大重磅奖项

展览展示好戏连台

华为还在本届数博会搭建了以“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为主题的300+平米展台,并精心设置了5G、华为云、数字平台+ICT基础设施、行业+AI、智能终端等五大展区,全方位呈现了华为如何“把数字世界带入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组织,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

华为亮相2019数博会,展览展示好戏连台

作为此次华为展台的核心——华为5G展区自然人气爆棚。这里不仅呈现了华为如何在5G领域厚积薄发,实现全面领先的进程;更带来了多款华为在5G和AI领域领先的自研芯片,包括5G终端芯片(麒麟980+巴龙5000)、5G基站芯片(天罡芯片),以及人工智能和服务器的计算芯片(昇腾310+鲲鹏920)等;同时现场还展示了华为携手伙伴将5G融入千行百业的创新应用,如视频直播、无人驾驶、远程医疗等,让5G能力全面释放。而在5G展区中最吸引人的当属“机械臂绘画”,通过画师与机械臂实时同步作画,直观形象地展示了5G的低延时特性。

位于展台中心位置的华为云展区同样引人关注,这里重点展示了围绕华为云平台打造的关键能力,以及帮助行业进行数字化/智能化升级的成果,涵盖了工业互联网、教育、医疗、交通、泛互联网等多个热门行业。其中最不可错过的就是现场体验通过手势指挥机器人踢球射门,而其背后的“智能”,也正是来自华为云。

紧邻着华为云展区的是数字平台+ICT基础设施展区。这里呈现的不仅有基于华为领先的“黑科技”打造的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智简网络的Wi-Fi 6,智能数据与存储的全闪存OceanStor Dorado、关键业务智能全闪存OceanStor 18510F V5、AI-Native分布式数据库GaussDB、新一代智能分布式存储FusionStorage,数据中心能源的智能微模块,智能计算的Atlas系列及Taishan服务器等;更重点呈现了华为构建数字世界底座的关键能力——数字平台。其是业界唯一能够横向融合云、AI、IoT、大数据、融合通信、视频、GIS等New ICT技术,纵向打通“端边网云”的平台,具备融合、智能、可传承的特点;其向上支持应用快速开发,使能业务敏捷创新,真正做到了将简单留给各行业客户,将复杂留给平台。

如今AI正在引领各行业的数字化、智能化变革。因此在行业+AI展区,集中呈现的是华为在智慧城市、公共安全、数字政府、智慧医疗、智慧教育等领域的最新实践成果。尤其引人注目的是展区中的IOC城市运营中心,其大屏幕上呈现了城市打破数据孤岛后,升级为智能化管理的景象,包括展示城市的基本情况和经济、交通、安全等的重要指标,系统还能够逐渐推进,实现对城市细节信息的全面查询,并对日常运行进行监测,进而实现对城市总体态势的全局把握。

华为展台中最受大众关注的热门展区当属智能终端展区,这里展示了以华为P30为代表的众多华为智能终端,包括最新的5G手机Mate X,同时还带来了众多可实际体验的创新应用,将未来的智能生活在这里提前上演。

在接下来的三天,2019数博会将精彩继续。华为也将参加人工智能高端对话、工业互联网高端对话、华为云城市峰会等热门论坛活动;同时华为还将与贵州知名企业进行签约、会谈,并发布融合数据库联合解决方案。此外,包括政务云大数据解决方案2.0等一系列重磅新品和创新解决方案也将在数博会期间正式发布,敬请关注!而作为本届数博会最火爆的展台之一,位于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1号馆W1B01华为展位也将全程开放,旨在携手每一位与会嘉宾共同迈入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期待您的光临!

来源: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9

05/27

09:0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