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控股再展宏图 与龙岩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9年5月5日下午,在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开幕前夕,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简称:神州控股)与龙岩市人民政府在福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龙岩市委书记许维泽、神州控股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郭为等出席签约仪式。

2019年5月5日下午,在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开幕前夕,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简称:神州控股)与龙岩市人民政府在福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龙岩市委书记许维泽、神州控股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郭为等出席签约仪式。

神州控股再展宏图 与龙岩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从红色龙岩到数字龙岩,从数字政府建设到全面驱动数字经济发展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数字政府及大数据驱动的“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格局等现有合作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围绕产业数字化转型和数字经济建设展开合作。包括:打造虚拟数字产业园区,提供贯穿产业生态链的数字化服务;构建智慧应用场景,涵盖智慧产业园、智慧供应链、智能制造、智慧环保、智慧交通等;面向重点产业数字化领域构建产学研协同创新能力,建设助力龙岩乃至全省全国数字产业发展的创新人才基地等。

签约仪式上,龙岩市委书记许维泽指出,“龙岩市委把数字经济发展摆上更加重要、更加突出的位置,积极融入数字经济新时代,抓住以互联网、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为核心的新科技革命带来的重大机遇,通过数字产业化做大经济总量,通过产业数字化加快转型发展,进而推动龙岩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我们将以更大的决心和恒心把产业做起来、做实来。龙岩市将在项目建设、人才引进等方面提供配套政策支持,全力以赴营造良好的数字经济发展环境。”

郭为表示,“从红色龙岩到数字龙岩,龙岩只是神州控股众多实践中的一个点,但这个点完整地展现了我们践行数字中国的初心和历程:从精准扶贫、到数字政府,到产业数字化转型,再到数字经济的构建。在这个演变进程中,神州控股自主创新、世界领先的大数据核心技术也找到了丰富的应用场景,极大地发挥了核心技术的应用价值。我们认为,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就是要让更多像龙岩这样的革命老区插上数字经济的翅膀。”

资料显示,2014年,神州控股与龙岩市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开启“数字龙岩”建设。五年来,神州控股在总书记“数字福建”的基础上,以“数字中国”战略思想为引领,依托自主创新的核心技术,与龙岩市政府携手探索出一条践行数字中国的发展道路:从数字政府建设起步,以大数据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格局,以产业数字化转型及产城人融合发展模式驱动数字经济建设,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践行数字中国。

自主创新核心技术燕云DaaS赋能数字产业,驱动数字经济发展

此前,基于2018年度国家技术发明奖一等奖技术成果转化的燕云DaaS已经落地龙岩,将在双方合作的下一阶段中得到进一步应用。

就此,神州控股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郭为表示,“总书记讲,关键核心技术是国之重器!要提高关键核心技术创新能力,为我国发展提供有力科技保障。作为一家自成立起便以“数字中国”为使命的科技公司,我们不断以自主创新核心技术赋能城市智慧化发展和产业数字化转型。神州控股致力于以产业数字化及产城人融合治理模式推动龙岩数字经济的发展。未来,神州控股将进一步推动诸如“燕云DaaS”这样的世界领先技术成果在龙岩落地,赋能龙岩数字产业,驱动数字经济发展。”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9

05/07

18:1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