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曙光与优刻得(UCloud)达成战略签约,助力长三角数据融合

4月25日,中国信息产业领军企业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科曙光)与国内知名的中立云计算企业优刻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UCloud)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4月25日,中国信息产业领军企业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科曙光)与国内知名的中立云计算企业优刻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UCloud)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云平台联合研发、数据融合项目建设、安全可靠生态建设等合作达成共识,将共同打造长三角数据融合区,推进安全产业健康发展。

中科曙光与优刻得(UCloud)达成战略签约,助力长三角数据融合

UCloud首席执行官季昕华,中科曙光总裁历军,高级副总裁任京暘,总裁助理、上海分公司总经理王圣勇等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UCloud企业事业部总经理曹宇、中科曙光云计算产品事业部总经理何牧君分别代表双方公司进行签约。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成立联合实验室,充分利用各自先进技术及优势资源,共同在云计算、人工智能、安全可控、数据融合、高性能计算、智慧城市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与共同实践,促进产业研究与实际业务相结合,携手打造安全可靠、技术领先、充分满足中国用户需求的云计算解决方案,同时推动长三角区域产业数据融合,助力三省一市实现协同发展。

UCloud成立于2012年,其自主研发IaaS、PaaS、AI服务平台、大数据流通平台等一系列云计算产品,致力于为互联网、政企等行业提供包括公有云、私有云、混合云、专有云在内的综合性行业解决方案。在深入了解行业用户不同场景业务需求的基础上,UCloud致力于打造一个安全、可信赖的云计算服务平台。

中科曙光是在中国科学院的大力推动下组建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已发展为中国高性能计算、服务器、云计算、大数据领域的领导品牌。截至目前,曙光已经掌握了包括云基础建设、云管理、云安全、云存储等一系列云计算核心技术与产品,在中国城市云、政务云等市场扮演着关键角色。

此次与UCloud的强强联合,将助推双方合作开发具有国际技术水平的云平台,联合打造国产化云计算解决方案与服务,推动以云平台为核心的安全生态体系建设。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9

04/26

14:1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