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SCOUT预测:2019年5G趋势

在今天迅速变化的数字化时代,低延迟、高带宽的5G无疑将成为一个改变时代的因素,然而在规划和实施这项数百万的投资时,服务提供商必须做到精明有效。NETSCOUT对2019年的5G趋势进行了预测,帮助您成功步入5G时代。

预测2019年5G趋势,助力企业成功步入5G时代

NETSCOUT 服务供应商解决方案市场总监 John English

NETSCOUT服务供应市场高级总监 Heather Broughton

在今天迅速变化的数字化时代,低延迟、高带宽的5G无疑将成为一个改变时代的因素,然而在规划和实施这项数百万的投资时,服务提供商必须做到精明有效。NETSCOUT对2019年的5G趋势进行了预测,帮助您成功步入5G时代。

预测1:2019年5G将促进虚拟化技术的发展

人们对5G的呼声越来越高,美国和韩国正在引领这一趋势,并率先推出商用5G网络。世界各大市场都在进行5G试验,威瑞森和三星刚刚宣布计划在2019年初推出5G手机。中国的三大运营商也已经明确5G时间表,计划在2020年实现万站规模化商用。人们对5G有着很高的期待,将其视为下一代移动标准,将决定远程医疗、远程手术甚至自动驾驶等任务关键型流程和创新。然而在这成为现实之前,网络基础设施的建设将需要大量资金,而移动和固网运营商预计将为此买单。实际上,上述许多5G用例尚未确定,因此运营商只能对不确定的未来下赌注。

那么,5G的未来是怎样的?实现5G需要什么?

有一件事是肯定的:5G将促进网络虚拟化的发展。2019年,我们将看到越来越多的运营商致力于部署虚拟网络基础设施,支持5G应用和服务。没有虚拟化,就不可能实现5G。这是因为5G不仅需要虚拟的核心网络,还需要虚拟的边缘网络,而且后者至关重要。除此之外,我们已经建立了支持单一用例(例如移动语音和数据,或家用宽带)的网络,如果5G成为现实,未来则需要建立智能的自动化网络,能够在不同的功能之间进行切换,从而支持大量用例。

预测2:5G无法“容纳”自身

为了支持5G,虚拟化的网络架构在2019年迅速得到应用,我们预计会看到容器成为运行新应用和工作负载的实际平台。

随着我们听到越来越多关于5G网络部署、试验和手机的新闻,我们对5G的期待日益高涨。然而,一个与5G相关的问题依然没有答案,那就是5G软件和应用将采用何种形式,以及如何将这些新服务和应用部署到网络中。与4G/移动宽带网络基础设施不同,支持5G的架构是虚拟化和基于云的,因此,要促进5G的发展,明智的投资对象是应用开发者、移动运营商和使用微服务的设备供应商,以及尤为重要的容器。

使用容器支持5G是有道理的,因为它们将为运营商提供一个灵活且简单易用的平台,来构建、测试和部署目前同样变得更加安全的应用。当前5G用例尚未确定,这对开发5G服务至关重要。运营商将需要做好准备,根据需求推出服务,从而支持不同的用例,而且,使用容器还可以为客户提供迅速高效的服务。

预测3:2019年运营商要处理好5G安全问题

5G的优势显而易见:新的通信标准将为运营商和他们的企业客户提供更快的网速和更好的性能、超低的延迟以及更高的效率。运营商在进行5G试验和部署5G网络时,倾向于只关注5G将实现的更高网速和创新,而很少关注安全问题。2019年,一切都将发生改变,5G安全将成为行业面临的重要问题,将会引起广泛讨论。

截至目前,网络开发似乎并没有非常重视5G安全,而是将其视为一个可以事后考虑的问题。但在这背后,运营商其实在非常认真地对待这个问题。运营商的处境已经彻底改变了,因为在5G领域攻击面显著增大,恶意攻击者有更多机会利用漏洞。

这部分是因为虚拟网络基础设施的采用,它将让运营商能够进行扩展,满足5G需求。另外,运营商将配置5G网络来支持大量工业和商业用例,这也是攻击面增大的原因。这意味着,从此以后运营商不仅要处理大量敏感数据,还要管理任务关键型系统和设备。在5G环境中,智能工厂、自动化生产线和自动驾驶车队的安全问题将引起广泛重视。网络安全风险已经突然提高了很多。

预测4:2019年运营商必须进行扩展才能满足5G需求

与4G相比,5G将变得更快、更智能且更高效,但为了满足需求和支持新的架构,网络必须具备扩展能力。虽然核心网络的扩展大部分是基于云和软件的,但位于网络边缘的硬件和设备依然需要扩展,而且在5G环境中将有更多设备。实际上,为了支持和传播通过无线方式传送5G数据流量的更高频率宽带,核心网站的数量将明显增加。此时,网络管理工具将凸显自身的重要性。2019年,我们将看到由虚拟机和人工智能驱动的自动化网络部署。

网络自动化和编排是虚拟化的“副产品”,会让问题变得更加复杂,但它们也是5G网络产生和持续发展的必要组成部分,尤其是网络拓扑将会改变,从而容纳小型和大型蜂窝基站。特别是小型蜂窝基站,它们将形成大量新的RAN(无线局域网),预计它们会让蜂窝网络的数量增加三倍。如果网络工程师认为他们在维护4G/移动宽带网络时已经有足够多的问题需要处理了,那么随着5G网络的逐渐普及,他们可能会大吃一惊。实际上,如果不能全面了解这些更加复杂和广泛的网络,5G时代的RAN网络将变得异常难以管理。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9

03/27

08:2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