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好的数据管理策略——直接参与 值得信任!

过去十年里,在内部严格保护资源和在云中拥有全部或部分计算需求之间来回振荡,IT策略发生极大转变。

过去十年里,在内部严格保护资源和在云中拥有全部或部分计算需求之间来回振荡,IT策略发生极大转变。

为了节约资金与提高效率,许多企业将工作负载转移到AWS、谷歌和微软等公司提供的公共平台上。在这样做的过程中,他们一直信任这些云服务所在的数据中心。但是,许多IT决策者似乎越来越怀疑这种信任可能是错误的。

最近,代表伦敦Volta数据中心的Sapio Research的独立研究发现,引发了大量关注。这些关注是关于数据中心体验的质量以及基础设施性能,与依赖它的企业的业务目标之间似乎脱节。

在去年接受Sapio调查的IT决策者中,大约56%人表示,他们过去的6个月内经历过停机事件,46%的人说他们在过去12个月里经历了数据丢失。特别不幸的是,4%的人说他们在6个月内经历了5次数据丢失。难怪许多被调查的人都同时涉足外包和内包阵营。

有一种流行的模式,是将总体IT负载划分给内部服务器基础设施和公共云,或者在多家公共云提供商之间进行对冲。

甚至有些人对他们的公共云体验不再幻想,他们正在积极考虑建立自己全新的企业级数据中心空间,以便他们能够在享受类似云资源访问的同时,能够最大限度地进行控制。

智能互连解决方案供应商Mellanox营销副总裁Kevin Deierling表示“企业可能希望至少让他们有部分工作在自己的数据中心内完成。我们看到一些公司100%进入云计算。然后,他们意识到这可能非常昂贵,而使用了混合云解决方案以提升成本效益。”

他表示,高度以网络为重点的企业会发现在运营成本和拥有控制权两方面越来越重要,有自己的数据中心空间会获得相应的价值。但他怀疑企业从头开始建设、拥有并管理一切的建置步骤的正确性。他认为更好的做法是先在市场上寻访多种方案,让混合云策略在不损失成本的情况下发挥作用。

Deierling指出“Digital Realty和其他此类公司可以为企业提供一个环境,可以将企业的基础设施置入,而企业负责自己的服务器、控制面板和数据存储,让供应商提供加热、冷却、和保安等服务。这不像10年或15年前那样,建立自己的数据中心意味着投资房地产。今天,它使用别人的主机代管设施,但是却拥有该数据中心的架构。而且能控制你正在做的每件事,也可以控制成本。”

他说,还有一些软件主导的解决方案可以降低私有云设置的运营费用“Nutanix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它构建了高度融合的基础设施。他们基本上交付了一套集成解决方案,可提供计算、存储和所有虚拟化的功能。因此,他们不必在开始时配置虚拟机,而是提供交钥匙解决方案。我们与他们合作完成网络连接。这是关于一家企业如何专注于他们正在运行的业务应用,而不需要成为存储和虚拟化网络方面的专家。”

他表示,诸如此类的解决方案对许多不同产业都有牵引力。他补充道“我们在全球政府部门有许多客户希望将数据保存在他们自己的数据中心内。我们还有金融界的许多客户,以及医疗保健和医疗服务提供商市场的许多客户,出于监管原因,他们需要能够确保他们提供的服务是安全保障,而不是分享客户的信息。这些组织也许能够在公共云中托管一些服务,比如人力资源功能或工资单服务。但他们的核心业务需要得到保护。”

基于意图的数据中心自动化解决方案提供商Apstra的首席营销官兼产品副总裁是Michael Wood。Wood对越来越多实现混合云策略挑战的自动化解决方案充满热情。

他说“现在有了新的设计,可以让你创建前所未有的可用性、可靠性和冗余度。我们的客户之一是一家金融服务公司,该公司正在校园内建立约200个微型数据中心。这使得他们在建筑维护方面具有更高的效率,同时也使他们的员工能够在这些校园建筑中无缝移动,提高生产力和效率。但它是一个要求计算、处理和存储尽可能接近大规模数据来源位置的模型。”

他说,组织渴望的是一种基于云原则的解决方案,这些原则为他们提供了一种方式,使他们在政策、业务线的消费服务、开发和运营(DevOps)团队利用服务的方式、以及应用团队实现服务的方式上面,能够获得更大的控制权。他认为,自动化是唯一的答案。他说“你希望提高云效率、能够增加工作量、获得新服务并在几小时内运行它们,而不是等待数周。这就是自动化模型的用武之地。它创造了那种类似云一样的体验。”

让Wood兴奋的自动化模型的另一个优势是,它提供了一种自由,使我们不必无限期地锁定到一种做事的方式中。他说“那些在没有自动化的情况下就构建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的组织,很可能会发现,他们已经做出了承诺,但不一定是有意这样做的。这个五年前从零开始建造一切的家伙现在已经离开了公司。那么,他们如何在不支出新的资本支出的情况下做出改变呢?如果没有自动化带来的自由,他们的境况不会比那些被锁定在公共云契约中的公司好多少。”

Wood认为,将所有东西都信任地放在公共云上,或者是以旧方式维护服务器上的所有内容,这两者的风险差异不仅仅是在成本而已。他回忆说“我们看过某业务线决定他们将在云端设置服务。然后他们没有可见性、控制不了、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一年后,他们最终发现已经产生合规缺口,已经形成监管漏洞,更糟的是出现安全漏洞。” 通过在自己的私有数据中心拥有类似云的自动化体验,他们可以提供统一的策略和控制,并减轻安全漏洞。

Wood预见并欢迎未来的私有和公共云策略的各个方面都是完全自动化的。他总结道“人们回首这个时代时会说,‘我不敢相信人们会像2019年那样经营他们的数据中心和校园’”。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9

03/11

09:3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