曙光入选工信部2018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

此次曙光入选的工信部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主要涉及产业创新大数据应用、民生服务大数据应用、大数据分析挖掘以及大数据存储管理四大领域。

近日,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下发的《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18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的通知》(工信厅信软函〔2018〕339号),曙光申报的面向智能制造的工业大数据示范应用平台、面向城市民生服务的大数据智能平台等在800多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被列入2018年工信部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名单。

曙光入选工信部2018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

此次曙光入选的工信部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主要涉及产业创新大数据应用、民生服务大数据应用、大数据分析挖掘以及大数据存储管理四大领域,再一次证明了公司在大数据相关领域的技术优势及丰富的实践经验,充分发挥大数据的市场价值和对产业的推动作用。

加强技术创新,推动大数据深度发展

近年来,我国围绕大数据全生命周期的关键技术攻关取得积极进展,大数据工具、平台和系统产品体系逐步完善。与此同时,大数据产业也正在显示出数据融合、业务系统优化提升、化繁为简、模式创新等发展趋势。

作为IT基础设施及方案的领导者,曙光拥有高性能计算、存储、大数据等业界最完整的IT基础架构产品线,并不断提升大数据产品性能体验,可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大数据应用解决方案,支撑海量数据的存储、处理、挖掘,助力企业打破性能瓶颈。同时,曙光还将重点关注前沿技术创新,加大对于大数据关键技术的研发力度,推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交叉融合,进一步完善曙光大数据技术产品体系。

目前,以曙光XData大数据智能引擎为代表的大数据技术在技术应用、人才培养、资源合作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并在多个领域的单位机构中得到成功实践。

拓展创新应用,挖掘大数据产业价值

当前,大数据应用已由互联网、金融、电信等数据资源基础较好的领域,逐步向工业、政务、民生等领域拓展。曙光此次入选的面向智能制造的工业大数据示范应用平台和面向城市民生服务的大数据智能平台正是深入把握大数据发展趋势、深入推进大数据应用创新的结果。

今年10月16日,在中科曙光2018全国巡展北京站上,曙光正式对外发布工业互联网平台战略规划,该平台由工业互联网门户、工业超算和工业大数据三大模块构成,旨在通过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实体经济的融合,深入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

推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先进计算技术的深度融合,曙光已先后在全国近40个城市落地了城市云计算中心。单就成都云计算平台而言,目前已先后部署并持续运行了成都市83家政府部门279项政务应用系统,众多关系国计民生的重大应用均在云计算中心技术支撑下安全、稳定运行,为电子政务、社会民生服务提供了有力支撑。

随着大数据等技术在政务、民生等领域的深入应用,诸多有针对性的大数据行业解决方案不断涌现,为促进大数据融合发展提供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同时也推动了大数据产业价值的进一步挖掘。

此次入选的项目中,除了曙光面向智能制造的工业大数据示范应用平台、面向城市民生服务的大数据智能平台外,由山西中科曙光云计算科技有限公司申报的曙光太原工业云平台、由中科睿光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申报的超大规模数据储存管理平台两大项目也成功入选此次示范名单。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11/13

09:4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