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推出开放式平台,加速AI采用步伐,提高AI透明度

IBM公司推出了全新的AI Open Scale技术平台,旨在应对人工智能(AI)应用的诸多障碍,例如:解释关于AI应用如何做出决策的问题、全球人工智能技术人才短缺的问题,以及应用多厂商不同AI工具造成的复杂性问题。

AI Open Scale,全新开放式可扩展平台,助力轻松使用各类厂商的人工智能应用

2018年10月16日——今天,IBM公司推出了全新的AI Open Scale技术平台,旨在应对人工智能(AI)应用的诸多障碍,例如:解释关于AI应用如何做出决策的问题、全球人工智能技术人才短缺的问题,以及应用多厂商不同AI工具造成的复杂性问题。

IBM的这一全新技术平台实属同类首创。无论AI应用程序在何种环境中构建或运行,AI Open Scale都可让企业在人工智能的整个生命周期中实现透明化管理。AI Open Scale可以在各种AI应用程序运行时,检测并解决其中的偏见问题。

作为AI Open Scale的一部分,IBM还将首次推出NeuNetS——一项用AI构建AI应用的突破性技术,让从零开始创建复杂的深度神经网络成为可能,填补技术缺口,进而加速AI的规模化发展。

IBM认知解决方案高级副总裁David Kenny表示:“为了加速应用人工智能的步伐,企业需要在同一位置集中运行所有AI。我们致力让客户自由选择使用的AI工具,无需考虑生产厂商,并运用IBM AI Open Scale轻松透明地进行管理。只有让企业信任AI技术并扩大部署,才能推动AI经济的发展。”

IBM近期针对5000名最高管理层人士进行的研究显示,82%接受调查的企业正在考虑使用人工智能,但63%的企业缺乏管理人工智能技术的内部人才。此外,60%的企业由于担心信任和合规性问题,而使人工智能应用受到阻碍。

毕马威创新和企业解决方案部负责人Vinodh Swaminathan表示:“人工智能是助力企业转型的重要推手,管理者需展现出对人工智能的信任以及负责地使用人工智能的态度,包括理解AI功能如何消除偏见,如何防止AI功能的误用,以及如何确保AI功能的性能始终如一且可预测。对于毕马威来说,人工智能技术对加强组织机构间信任至关重要,它们可以为企业整体转型提供战略支持。IBM新推出的AI Open Scale技术平台,则是专门为促进并增强组织之间的信任而设计的。”

AI Open Scale的优势

无论哪家厂商的AI,AI Open Scale都可在其整个生命周期内,将AI的可解释性自动化、纠正其中的偏见,并确保其可审核性。它可以帮助企业:

  • 了解AI应用如何做出决策——AI Open Scale使用日常业务术语来解释人工智能建议如何生成。
  • 自动解决AI应用中的偏见问题——AI Open Scale采用功能强大、独特且自动的去偏见技术持续监控AI应用。
  • 确保AI应用的可审核性——AI Open Scale可以记录每项预测、每个模型版本、所有使用的训练数据及各种指标,帮助企业遵守欧盟《通用数据保护条例》(GDPR)等法律法规。
  • 用AI技术构建AI应用——AI Open Scale依靠AI技术解决了AI工程师短缺的问题。IBM神经网络综合引擎(NeuNetS)将帮助企业从零开始快速自动地构建运行AI应用必不可少的神经网络。在初始阶段,NeuNetS将以测试版的形式在AI Open Scale中提供。
  • 以可互操作的方式管理和扩展AI——AI Open Scale可以与Tensorflow、Scikitlearn、Keras和Spark ML等开源机器学习或深度学习模型配合使用。它还可以处理在常见环境中训练和托管的应用程序和模型。这些环境包括IBM Watson、IBM PowerAI、Seldon、AWS SageMaker、Azure ML和其他非IBM模型服务引擎。

AI Open Scale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可用于IBM云计算平台和IBM私有云。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10/17

16:0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