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海洋中的“智”臻架构 开启智慧计算新纪元 原创

浪潮商用机器有限公司 宣布首款基于OpenPOWER9处理器的FP5280G2服务器正式上市。FP5280G2搭载全新OpenPOWER9处理器,是一款面向大规模数据中心的大数据分析应用设计的高端双路主流机架式服务器……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0月12日 新闻消息: 浪潮商用机器有限公司宣布首款基于OpenPOWER9处理器的FP5280G2服务器正式上市。FP5280G2搭载全新OpenPOWER9处理器,是一款面向大规模数据中心的大数据分析应用设计的高端双路主流机架式服务器,以性能、存储及拓展等多方面的卓越表现,助力企业应对数据海洋中多种IT应用带来的挑战。

当前,随着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的迅猛发展,企业数据量呈爆炸式增长,新一代IT应用的迭代速度让人目不暇接。对于企业而言,如何借助高性能的IT基础架构高效利用数据,并在业务上实现更快、更高、更强的增长成为了核心关切。面对这一挑战,本次上市的FP5280G2服务器将凭借其卓越的性能、全模块化的弹性配置以及随需优化的能力成为本地用户一个极具技术优势的全新选择。

数据海洋中的“智”臻架构 开启智慧计算新纪元图注:浪潮OpenPOWER FP5280G2服务器

三大优势加持 让企业如虎添翼

FP5280G2基于全新一代OpenPOWER9 Sforza处理器,已完成对SPARK、OpenStack、Hadoop等大数据、云计算开源软件的适配和优化,支持海量硬盘,配备PCIe 4.0及CAPI 2.0,在降低数据中心布局成本的同时,提供更高带宽,更大存储量,更高I/O效率以及更加灵活的模块配置选择。这些尖端技术的基础之上,FP5280G2以三大产品亮点,为置身大数据海洋的用户提供一系列全新的发展机会,承载企业业务驶向智慧高效的未来。

高性能高可用的极致体验:基于全新POWER9处理器,FP5280G2可提供单核4线程的强劲计算能力。支持U.2接口NVMe,轻松消除存储瓶颈。作为业界首款支持PCIe 4.0的服务器,该款服务器拥有2倍于 PCIe 3.0的带宽,可极大提升传输速率。全新POWER9平台提供卓越的加速功能和内存一致性功能,支持CAPI 2.0异构加速计算接口,通过直接的CPU加速,大幅降低I/O延时。同时,FP5280G2支持多种类型的硬盘模组,硬盘扩展达业内最高配置,单机存储超144T。

百面可变的模块化弹性配置:FP5280G2提供全模块化设计,存储、IO、异构模块随需搭配,针对互联网、交通、政务、金融、公共安全等多个行业的应用场景,推出基础型、大数据型、高端计算型三种机型,以百变配置满足多行业多场景下的大数据应用需求。

随需优化的现代化数据中心:浪潮以其特有的JDM(Joint Design Manufacture)定制化模式,围绕应用及客户价值向客户交付深度定制服务。借助国内智能工厂,将交付周期缩短至5-7天,最大限度拉近与客户的距离。此外,FP5280G2支持全时监控机器运行状态,对故障进行智能隔离和修复。通过采用开放管理协议,极大简化用户的设备部署、管理和维护工作。同时,FP5180G2针对能耗进行优化,可为企业节省大量电费运维支出。海量存储可显著降低大型数据中心总拥有成本,单机成本更优,冷却成本也随之降低,助力企业打造绿色节能的数据中心。

“智”臻架构赋能 助企业畅游数据海洋

FP5280G2面向互联网、金融、政务、公共安全等领域大规模数据中心的大数据分析应用进行优化,可实现模块化弹性配置,灵活应对业务变化与扩展。在大数据计算、视频监控、安防分析、固定算法加速、互联网广告推荐等方面,FP5280G2凭借其卓越的整机性能可以为客户提供更好的应用价值。其对于业务的核心优势包括:

从容应对互联网大数据计算挑战。在云与虚拟化的大环境下,IT基础架构往往存在闲时空跑的问题,企业面临着难以高效利用物理资源的困境。而基于OpenPOWER9处理器的FP5280G2以单核四线程、高访存带宽、L3 Cache大缓存的优势轻松应对高并发、多任务,在MapReduce+SparkSql任务海量并发模型下,实测整机性能实现每小时完成 150万次任务,相较于Intel Xeon Gold 51系列处理器性能提升30%。FP5280G2支持海量存储、热拔插前置硬盘,可高效应对更多客户访问,助力企业以集约成本迎战大数据挑战。

提升视频监控和安防分析能力。视频进出往往对带宽有很大的要求,FP5280G2提供第四代PCIe的IO扩展,相较于第三代提升2倍带宽,降低30%延时。此外,基于普通PCIe的异构计算,加速卡虽然可以分担CPU工作提升效率,但损耗仍然较大,而FP5280G2运用CAPI 2.0异构加速计算接口,极大地缩短了链路,实测显示,CAPI加速模块相比传统IO设备效率可提升36倍。可为图像视频、深度学习、动态捕捉实时反馈创造巨大优势。

适配固定算法加速业务。在固定算法加速、互联网广告推荐、深度学习方面,FP5280G2同样有着非凡的表现。FP5280G2单机提供3组 CAPI 2.0通道,带宽提升5倍,加速器和CPU可以共享相同的有效内存,支持数据直接进行加速。此外,FP5280G2提出了新的智慧计算解决方法,加速卡可广泛应用于大数据分析、图像识别和处理、视频编解码、压缩解压缩、语音识别和处理、神经网络、机器学习、网络安全等计算加速领域。同时,加速卡也提供二次开发平台、完整的Semptian NSA Development Kit——FPGA NPL (NSA Platform Layer) 和软件SDK,帮助FPGA算法开发客户简化算法开发。

Power新起点 开启未来无限可能

“浪潮与IBM成立合资公司以来,一直致力于自主研发开放Power平台架构。FP5280G2的正式上市展示了浪潮商用机器基于POWER9处理器自主研发生产的能力,标志着POWER9卓越性能迈向本土化的重要一步。随着该款服务器的上市,浪潮商用机器将能通过日益完善的生态系统向本地用户交付定制化的POWER产品及方案,满足用户多样化的需求,” 浪潮商用机器有限公司产品部总经理江豫京表示。

以FP5280G2的全面上市为起点,以Power Systems的强大能力与开放开源的OpenPOWER为基础,浪潮商用机器将在未来通过更多应用场景的实践和ISV应用的落地为更多行业客户创造优势,实现更高的价值。在着力本地市场的同时,浪潮商用机器也期待在未来进军全球市场,通过不断完善市场品牌,以POWER的核心能力,为更多中国及全球用户带来面向多重场景的解决方案。

来源:浪潮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10/12

16:3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