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国双创周开幕 韩正莅临中科曙光展台

在中科院双创展区的曙光展台,中科曙光总裁历军向韩正汇报了中科曙光近年来在信息技术领域取得的一系列成果,并详细介绍了此次参展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先进计算核心技术与产品。

10月9日,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下简称“2018双创周”)在成都主会场举行启动仪式,为期7天的2018双创周宣告全面启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对活动周作出重要批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2018全国双创周开幕 韩正莅临中科曙光展台

2018双创周的主题是“高水平双创,高质量发展”,数以百计的来自全国各地、代表中国高水平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的项目云集成都。作为中科院上市公司和科技创新的“先锋队”,中科曙光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先进计算技术亮相中科院展区,向公众展示信息技术领域的最新科研成果。

韩正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新旧动能接续转换,推动中国经济行稳致远。韩正强调,要着力强化科技创新引领作用,加快建设一批国家产业创新中心、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等创新平台,加速高校科研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

启动仪式结束后,韩正来到了2018双创周创新创业主题展区,与参展企业负责人交流,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何立峰,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等领导陪同参观。在中科院双创展区的曙光展台,中科曙光总裁历军向韩正汇报了中科曙光近年来在信息技术领域取得的一系列成果,并详细介绍了此次参展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先进计算核心技术与产品。在听取了历军的汇报后,韩正表示了高度认可和肯定,并勉励中科曙光再接再厉,持续在核心技术上取得更多突破。

“中科曙光是中科院旗下的上市公司,这一角色赋予了曙光坚定不移融合前沿科技成果、推动科技赋能产业的神圣责任。”曙光公司总裁历军表示,作为技术创新型领军企业,曙光将依托中科院强大的综合性科研资源,围绕核心技术重点布局,并积极促进科研成果转化产出,助推中国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10/12

15:0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