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原生技术实践联盟(CNBPA)宣布成立 推动国内云原生技术落地

2018年9月20日北京,在云原生技术实践峰会上,云原生技术实践联盟(CNBPA)宣布正式成立。这是国内首个以云原生技术应用实践为核心的组织,标志着云原生技术深入传导到各传统行业,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和持续创新的加速器。

2018年9月20日北京,在云原生技术实践峰会上,云原生技术实践联盟(CNBPA)宣布正式成立。这是国内首个以云原生技术应用实践为核心的组织,标志着云原生技术深入传导到各传统行业,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和持续创新的加速器。

在本次峰会上,招商银行、中国石油、国家电网、树根互联、中科软、东华软件、北明软件、腾讯云、灵雀云、F5等作为首批创始成员,亮相联盟发布仪式并发表致辞。

云原生技术实践联盟(CNBPA)宣布成立 推动国内云原生技术落地

CNBPA:汇聚云原生落地最强力量

CNBPA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开源产业联盟(OSCAR)”和云原生计算基金会(CNCF)的指导下,由各行业云原生建设最佳实践企业、以及行业顶尖的云原生平台提供商和行业解决方案与服务提供商联合发起,汇聚国内外云原生领域创新应用与实践案例。

联盟聚焦容器/Kubernetes、DevOps、微服务等前沿开源技术和理念,同时关注各行业企业建设云原生平台的成功案例。为企业在不同行业场景下建设基于容器技术的云原生平台,实现自动化开发、测试、运维一体化进程并全面拥抱微服务提供路径参考和全方位支持。

联盟工作主要包括两方面:

一方面,基于联盟成员依据各行业特有的政策、规范和业务需求打造的云原生平台,形成各行业云原生平台建设的总体思路、基本原则、标准架构和推进建议,并推广到全行业;

另一方面,归纳和总结各行业企业建设云原生平台的流程和规范,对涉及的基础设施管理、容器编排、DevOps平台建设、微服务架构落地等方面进行标准定义,并向其他行业推广。

云原生:企业数字化转型加速器

在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每个传统行业面临的困难和现状看似千差万别,但其实需求上有很多共通点。如何应对数字化转型带来的挑战?数字化转型有没有一些成型的方法论可以借鉴?那些走在数字经济时代前列的企业又是如何做到的?

数字化转型的核心是创新,创新的前提是快速迭代。当企业需要变成面向未来的敏捷型企业时,采用新技术带来应用快速交付能力便是关键。因此,传统大中型企业开始改变以往依赖IT外包的模式,纷纷开始自建研发团队,容器、微服务、DevOps等新技术和理念受到企业的追捧,成为快速交付持续创新的核心驱动力。

解决企业在数字化转型中所面临的痛点,帮助企业采用云原生技术实现应用架构转型升级,是CNBPA创始成员们希望搭建平台、促成联盟的初衷。

灵雀云:CNBPA重要创始成员

灵雀云是联盟的首批创始成员之一,创始人兼CEO左玥在致辞中表示:“灵雀云非常荣幸能够与各行业领军企业和合作伙伴一起发起“云原生技术实践联盟”,努力发挥自身在云原生领域的技术和产品优势,为云原生实践做出自己的贡献。未来,灵雀云愿与生态伙伴一道,积极推动国内云原生技术在企业的落地,参与到更多企业快速创新和数字化转型的进程中。”

灵雀云是以容器技术为基础的新一代PaaS平台的突出引领者,是国内推动云原生技术和实践落地的重要力量。通过围绕应用的全生命周期管理,帮助企业快速构建云原生应用,实现微服务架构改造以及 DevOps 落地,助力各传统行业数字化转型。灵雀云在云原生领域覆盖了各行业大部分头部客户,目前已经服务金融、制造、能源、航空、汽车、运营商、政企等领域的诸多五百强企业。

同时,灵雀云也通过生态合作的方式,持续将自身的云原生技术能力输出给产业链上的软硬件厂商、公有云厂商、ISV和解决方案商,以及容器周边监控、运维、网络、安全、大数据、AI等厂商。通过合作伙伴一起打造联合解决方案,将自身价值传递给最终客户。

开放共赢:欢迎更多成员加入

对于企业用户来说,无论身处哪个行业哪个领域,都在面临数字化转型的挑战。对云原生技术抱有热情,希望通过容器、Kubernetes、SpringCloud、Service Mesh等前沿技术建设PaaS平台,管理企业应用全生命周期,从而重塑业务实现快速创新的企业,都欢迎加入CNBPA。联盟希望与企业用户共同推动云原生技术在不同行业的落地,实现不同业务场景下的应用,推动业务创新升级。

这是企业用户唱主角的联盟,同时也需要用户背后云原生生态的支撑。这其中包括了致力于推动开源技术在中国产业化进程的OSCAR联盟、管理云原生项目的开源社区CNCF,云原生产品提供商、ISV和解决方案服务商等,欢迎每一位云原生生态成员的加入!

未来,CNBPA将通过定期举办“云原生技术实践峰会”、线下闭门讨论等,持续推进云原生技术产业化落地,推进行业标准化工作,建立云原生用户社区,发展优秀实践会员,推广领先解决方案,构建技术带动实践、实践反哺技术的良性生态,提升云原生技术在市场的影响力。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09/20

21:4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