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智能产业加码!中科曙光亮相首届智博会

中科曙光作为走在智能计算产业前列的高技术创新企业,携一系列以智能计算、大数据为代表的先进计算产品及解决方案亮相首届智博会。

8月23日上午,主题为“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的2018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简称“智博会”)在重庆拉开帷幕,大会为人们带来了一场智能科技盛宴。中科曙光作为走在智能计算产业前列的高技术创新企业,携一系列以智能计算、大数据为代表的先进计算产品及解决方案亮相首届智博会。

大计算+大数据 重磅创新产品亮相

智博会上,曙光公司展示了全球最高密度在线推理服务器、亦是全球首款可集成寒武纪AI芯片和国产CPU芯片的人工智能服务器;全球PUE已知测试值最低的全浸没式液冷服务器;以及智慧环保、智能制造、智慧公安、智慧校园、智慧市政等一系列智能和大数据产品/解决方案。

数据中国战略 推动区域智能产业发展

从2015年开始,曙光先后提出“数据中国”战略、“数据中国加速计划”和“数据中国智能计划”,旨在促进以云计算、大数据、智能计算为代表的先进计算的融合发展,让数据变成智慧知识和智能服务能力,从而更快实现“让全社会共享数据价值”的愿景。现阶段,作为中科院先进计算技术创新与产业化联盟理事长单位,中科曙光已成为我国先进计算技术及产业化的引领者。
根据重庆市规划,2018到2020年期间,重庆将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建设大数据应用和智能产业体系,实现创新驱动发展。这与曙光发展以大数据智能计算为代表的先进计算技术及产业,助推区域创新能力、科技实力提升亦是不谋而合。

发挥核心优势 促进创新成果应用落地

重庆市是我国中西部唯一的直辖市,区位优势突出,产业基础雄厚,营商环境良好,促成了曙光公司将多项业务与合作落地于此。2016年4月,曙光公司与美国云服务行业巨头VMware联合投资的“中科睿光”落户重庆;2017年5月,曙光和重庆交通大学签约共建“交通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共同布局交通大数据技术领域;2018年5月,重庆市长唐良智会见曙光公司总裁历军,就双方在智能超算中心、集成电路产业、科技研发、人才培养等领域共同展望更深入的合作,助推重庆“西部创新中心”建设。

为智能产业加码!中科曙光亮相首届智博会

智博会期间,重庆交通大学、中科曙光教育部新工科建设——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已经通过教育部项目评审,双方将依托重庆市公共交通运营大数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工程实验室,依托重庆交通大学、中科曙光交通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共同开展新一代大数据及人工智能人才的联合培养。首批“中科曙光大数据及人工智能菁英班”拟于今年开始面向该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学生选拔。

中科曙光高级副总裁任京暘表示,曙光与重庆市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的战略目标相契合、行动目标一致,为双方建立长期、全面的战略合作关系奠定了坚实基础。未来,曙光将抢抓机遇在重庆布局大数据、先进计算等相关业务,推进相关数字化业务的产学研协同创新。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08/27

08:3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