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服务器自动化工具ISA,IT运维So Easy

随着云计算、移动互联网和物联网等技术的快速发展,数据量越来越大,数据中心规模也随之膨胀。原有的数据中心运维模式已经明显跟不上大数据时代的设备运维节奏,推动数据中心运维技术开始新一轮变革。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7月23日 新闻消息: 随着云计算、移动互联网和物联网等技术的快速发展,数据量越来越大,数据中心规模也随之膨胀。原有的数据中心运维模式已经明显跟不上大数据时代的设备运维节奏,推动数据中心运维技术开始新一轮变革。

如何快速对数据中心已有设备进行固件配置升级,服务器巡检,日志收集,故障检测,保障数据中心的安全稳定运行,已成为数据中心运维过程中亟待解决的问题。

ISA(Inspur Server Automation)浪潮服务器自动化工具正是基于数据中心快速批量化运维需求而出现的服务器运维工具,帮助用户快速实现服务器运维管理。

ISA可运行在主流的Windows与Linux操作系统之上,免安装,占用资源少,是一款轻量级的运维工具。运维人员只需要将其运行在笔记本电脑上,接入带外管理网络,即可对服务器执行批量运维操作,并灵活定义任务模版。

满足定制需求 平滑兼容各类平台

ISA保证业务与数据分离,数据获取使用跨平台Python语言开发,同时兼容Linux和Windows操作系统。与Shell脚本相比,Python脚本有丰富的库文件,开发语言更简洁,可完全满足上层的数据支持,实现用户定制需求的快速迭代。

而且,ISA可以兼容不同平台的服务器,针对不同平台服务器BMC、BIOS可配置不同的情况,ISA采用“服务器机型-BMC版本”方式划分每类机型,每版BMC搭配一个配置文件的兼容方式,再配有通用配置文件,保证平滑兼容各种平台服务器。

BIOS升级刷新效率提升50倍

BIOS系统重要性不言而喻,它是服务器的基础,需要定期维护,人工BIOS刷新方式费时费力,单台刷新方式下,每百台需要25个小时左右工作量,且存在误操作问题。ISA不仅全面解决了手动单台刷新频率慢的问题,还提供了用户备份当前BIOS配置功能的选项,避免重新升级BIOS系统后的用户配置丢失的问题,实现了批量配置下的快速升级,让每百台设备0.5小时内完成BIOS升级。

收放自如 BMC智能配置升级

BMC的配置与升级,充分考虑到了用户的使用场景需求,真正做到“收放自如”。在升级过程中,后台将开启多线程,对服务器执行批量BMC升级,列表中将显示所有已经开始执行的任务,每个任务的执行详情显示在列表中的详情列中。用户可以通过屏幕上方的中止执行按钮,停止升级流程,此操作仅仅会终止那些还未在线程池中执行的任务,已在执行升级过程中的设备,会继续执行完成BMC的升级功能。

自动健康巡检分析

基于带外模式下的巡检功能,可以对服务器所有的硬件状态,进行详细的状态检测及性能评估,帮助用户发现设备潜在的问题,预防设备宕机类的风险发生。

当前因设备型号众多,同一型号的配置众多,需要快速、准确的实现设备的健康分析。针对多配置下的诊断难题,我们设计了智能组合的设备监控分析模型;系统根据获取到的设备型号,获取型号具体配置,并根据配置组建该设备的具体评估模型,应用于设备的健康分析。

简单、简洁、简便的ISA,能够满足浪潮M4、M5平台服务器的BIOS、BMC批量配置、批量升级、巡检、日志收集等多方面需求,让IT运维so easy。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07/23

12:0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