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移动携手华为发布SDSec解决方案联合创新成果 原创

在2018世界移动大会·上海期间,中国移动上海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移动”)携手华为发布SDSec(Software-Defined Security,软件定义安全)解决方案联合创新成果,并启动商用样板点建设。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7月02日 新闻消息(文/李祥敬):在2018世界移动大会·上海期间,中国移动上海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移动”)携手华为发布SDSec(Software-Defined Security,软件定义安全)解决方案联合创新成果,并启动商用样板点建设。

有别于传统单点、被动的防御机制,华为SDSec解决方案实现了以用户为中心,全天候、全方位感知安全态势,并主动防御网络威胁,从而进一步提升了上海移动网络安全防御能力。此次联合创新发布是华为意图驱动的智简网络解决方案(IDN,Intent-Driven Network)在安全场景的首个运营商商用部署用例。

华为SDSec解决方案有效支撑了上海移动的网络安全战略落地,该方案可大幅提高网络的免疫力,帮助运营商实现从被动防御变为主动防御,全面提升威胁综合检出率;快速消除网络威胁,实现从单点防御到全网协防,将威胁损失降低到最小;具备威胁一键处置,安全事件秒级响应能力;支持智能派发跨部门工单,策略分钟级部署,保障安全事件快速闭环。

上海移动携手华为发布SDSec解决方案联合创新成果图片备注

(左起)上海移动信息安全管理部总经理薛峥、中国移动信息安全管理与运行中心研究支撑中心经理冯运波、华为网络产品线首席营销官危峰共同宣布启动SDSec联合创新样板点建设

上海移动信息安全管理部总经理薛峥表示:“为落实网络强国战略,给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上海移动一直致力于加强网络信息安全体系建设,打造以用户为中心的网络。护卫用户网络安全是我们一直以来的目标。”

据悉,华为SDSec解决方案帮助上海移动构建了覆盖运营商业务系统、云数据中心、城域网的全网主动防御体系,打造上海移动统一安全监测处置平台;全网数百台安全设备联动,2000万用户安全监测溯源,保障120余套上海移动自有系统与数百条重要大客户专线安全。

随着网络云化,安全防御边界愈加模糊,同时威胁的数量和种类随着大量的应用和设备的使用而倍增,每天都会产生许多未知的新型攻击,传统防御手段无法有效的识别,导致威胁检测及响应处置的周期变长。对于电信网络,新型网络攻击将可能发生在骨干和城域网络、云数据中心、B2B等各个场景。当电信基础设施进入云化后,安全能力成为弹性资源池,特别是对于5G网络,不同的切片需要不同的安全功能,同时在B2B场景,安全作为增值服务需要匹配业务的快速发放。

华为网络产品线首席营销官危峰表示:“华为提出SDSec解决方案,构建全网主动防御体系。该方案可使威胁检测、威胁处置及安全运维更为智能,提高运营商网络基础设施和企业IT网络抵御威胁的能力,提升安全运维效率,实现业务快速发放,降低运维成本。”

“此次华为与上海移动的SDSec联合创新是华为智简网络解决方案在安全领域的重要落地,我们将全面助力上海移动打造以用户体验为中心的安全网络,最大化网络价值,最终使能其商业成功。”危峰说。

来源: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07/02

10:1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