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之光对话Summit——ISC18中外超算高峰论坛

6月26日,第19届中外超算高峰论坛(HPC Connection Workshop)将于2018国际超算大会(ISC18)同期在德国法兰克福举行。

6月26日,第19届中外超算高峰论坛(HPC Connection Workshop)将于2018国际超算大会(ISC18)同期在德国法兰克福举行,来自IBM、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Tachyum、Atos-Bull、壳牌国际E&P公司、UberCloud、上海超算中心、浪潮等单位的专家将同堂交流HPC的最新趋势与尖端挑战,分享Summit与“神威·太湖之光”的架构设计与超大规模应用、BXI新型互联网络、Tachyum开发的AI芯片等前沿超算技术。本论坛的详细日程及参会注册,请关注: https://www.asc-events.org/HPCCworkshopISC18.php。

中美全球最快超算巅峰对话

6月25日,最新一期Top500全球超算排行榜将在ISC18大会正式发布,落户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的超级计算机Summit,预计将以峰值计算性能每秒20亿亿次(200 PFlops)的速度,登顶全球最快超级计算机。这台计算机是由IBM总包设计建设,采用了9216颗IBM Power9处理器和27648颗Nvidia Volta的GPU加速器。作为第一台基于AI打造的超级计算机,IBM CSM开发部门的Fernando Pizzano将在本次高峰论坛上,深度解读Summit的架构设计以及典型应用,揭秘科学家们如何在Summit上利用深度学习技术解决宇宙天文学、化学和生物学等领域的重要研究课题, 
 
虽将被Summit超越全球第一位置,但“神威·太湖之光”仍然将是全球最快的超级计算机之一。来自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的付昊桓,将分享在“神威·太湖之光”上完成的2017“戈登·贝尔奖”应用——高可扩展性的非线性地震模拟。该软件充分发挥国产处理器在存储、计算资源等方面的优势,可以实现高达18.9PFlops 的非线性地震模拟,也是国际上首次实现如此大规模下的高分辨率、高频率的非线性可塑性地震模拟。该软件首次实现了对唐山大地震(M7.8, 1976)发生过程的高分辨率精确模拟,使得科学家可以更好地理解唐山大地震所造成的影响,并对未来地震预防预测等研究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AI芯片Tachyum Prodigy

如果说AI是当下最火热的技术,那么AI芯片绝对称得上是最受关注的AI产品。Tachyum创始人Rado Danilak将分享该公司推出的一种AI芯片Tachyum Prodigy,这款芯片拥有64个内核与8 x 8网格连接,可为本地集群互联提供72条PCIe 5.0一致性支持通道,在深度学习神经网络训练和推理、通用AI、符号AI、生物AI、大数据、内存数据分析以及大多数其他超大规模工作负载中,Tensor性能高达131TFlops/s。
 
Rado创立了多家公司,是2011年被LSI收购的SandForce的共同创始人和首席技术官,以及2014年被WD收购的超密集固态存储系统供应商Skyera的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同时,他也是NVIDIA的芯片组和GPU架构师,Nishan Systems和Toshiba的CPU架构师,以及Gizmo Tech的64b x86 CPU首席架构师,并且是IDC技术计算咨询委员会成员之一,福布斯技术委员会和TechTarget的撰稿人之一。

机器学习如何用于勘探地球物理

来自壳牌国际E&P公司的计算机科学家Mauricio Araya Polo,将分享如何利用机器学习更好的进行勘探地球物理的研究。他将现场分享机器学习技术应用于壳牌一系列具有挑战性的问题时的经验,例如用于故障检测和速度模型建立的新颖方法为探测非处理地震数据中的模式开辟了一条全新的途径。Mauricio Araya Polo目前正在领导多个领域的工作,如地震成像/建模和压缩感知/机器学习,他曾在巴塞罗那超级计算中心为著名的万花筒项目工作。

揭秘新型互联网络技术BXI

来自Atos-Bull的Jean-Pierre Panziera将带来BXI(Bull eXascale Interconnect)新型互联网络技术的第一手解读,该技术由Bull公司开发,针对大规模的HPC工作负载进行设计和优化,其基于Portals 4协议,允许在硬件中完全卸载通信原语,从而实现计算和通信的独立进程。Jean-Pierre Panziera分享的内容涵盖BXI ASIC组件、网络接口和交换机、BXI软件环境,以及如何集成BXI来构建大规模并行系统。
 
中外超算高峰论坛(HPC Connection Workshop)由亚洲超算协会和浪潮集团联合举办,每年在德国ISC超算大会、美国SC超算大会和ASC世界大学生超算竞赛期间召开,旨在探讨超算在前沿科学工程与新兴领域的应用创新和发展趋势,有力推动了中国与全球超算领域交流与合作。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06/22

16:4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