璀璨V星闪耀厦门 创新开启高效之道—施耐德电气厦门工厂体验纪行

初春的三月,一场UPS行业的盛会正在施耐德电气厦门工厂举办。盛会的主角是Galaxy V家族的新成员--Galaxy VX,这一集众多专利于一身的创新型三相UPS力作。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5月16日 新闻消息: 初春的三月,一场UPS行业的盛会正在施耐德电气厦门工厂举办。盛会的主角是Galaxy V家族的新成员--Galaxy VX,这一集众多专利于一身的创新型三相UPS力作。

从二十世纪六十年代第一台UPS问世以来,UPS就一直在以电力守护者的身份,为各个行业的关键负载设备提供稳定、不间断的电力供应,使其免受过载、短路、浪涌冲击等电力危害。作为UPS发展史的一个缩影,全球最大UPS电源生产商施耐德电气的UPS探索创新之路,同样记录着的无数个行业"第一"。

在厦门工厂揭开神秘面纱的Galaxy VX是如何秉承施耐德数十年的品牌传承和创新积淀?作为施耐德电气"中国原创"的重要实践基地之一的厦门工厂在产品品质把控以及本地化量产方面有何特色与革新?CNII记者带着这些问题走进施耐德电气厦门工厂,深入探访Galaxy VX新品发布、现场产品评测全过程,感受精益生产管理的工厂风貌。

施耐德电气Galaxy V家族的新成员Galaxy VX一出世就显现出UPS界的高手风范,高效与高可靠性的平衡成为其一大亮点。

施耐德电气IT业务部高级产品经理张学文在采访中多次强调Galaxy VX的这一制胜法宝,"对于UPS用户的第一要务是关注可靠性,第二是关注能效节省。毕竟用户买这个设备,不是为了先省钱,而是先可靠。我们基于高可靠实现后提供了锦上添花--能效费用的节省,用户几年就能节省出一台新的UPS。"

张学文随后向记者回顾了施耐德电气V系列产品的发展历程:

2014年,施耐德电气宣布推出全新白色三相中大功率UPS--Galaxy VM,采用了新型电源拓扑专利技术和创新的e变换超级能效模式,效率高达99%,正式开启UPS的V时代。

2016年,施耐德电气为三相UPS解决方案推出锂电池储能选择,成为全球第一个提出用UPS全面兼容锂电池的厂家,有效减小了UPS尺寸和重量并延长使用寿命,降低维护开销。

"之所以说今年推出的Galaxy VX是以前所未有的创新技术助力UPS行业革新升级,不仅仅是产品延续了之前施耐德在UPS上的技术和储能尝试,同时我们在设计时采用了多项专利技术,一个是四电平技术,另外一个是E变换技术。这两个技术也是未来贯穿于所有V系列家族的关键技术,相当于一个烙印一样。为此我们在中国专门注册了一个E变换中文商标。"张学文说。

据介绍,四电平技术会带来10倍的IGBT高可靠性,使得Galaxy VX可以在40度的环境温度下满载持续运行,无需降容。而E变换模式兼具ECO模式的效率和双变换模式的性能,该模式效率高达98%以上,同时电能质量与双变换模式几乎一致,可以看做一台VX=UPS+有源滤波器+功率因数补偿柜。

同时,张学文告诉记者,Galaxy VX采用了N+X模块化设计以优化整体配电系统,加上兼容锂电池等多种储能技术,这些收益秘籍帮助用户实现风险管理,便于资本储备,在满足供电需求的同时满足未来增长的需求,并且降低了运行费用,可轻松应对业务挑战。

当被问到推出产品的优先级问题时,张学文指出施耐德电气是从市场的需求角度来考虑的。"未来大型数据中心发展是最快的,很多企业都将数据进行托管,不再自建机房,其中Colo的发展最为迅猛。同时,这个产品也可用在工业应用领域,比如半导体行业。这些领域的用电量都是属于千瓦、兆瓦级。而VX,顾名思义:超大号的机器,所以我们先推出VX是正确之举。"

Galaxy VX这一创新力作离不开Galaxy VM的成熟铺垫和技术启发,而Galaxy VM的本地化进程则离不开施耐德电气厦门本地团队的不懈努力。施耐德电气信息技术(厦门)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同时拥有单相UPS、三相UPS、定制化产品及Gutor等产品线。

"对于施耐德电气厦门的工厂来说,目前为止,已经运营第11个年头了。在产品研究、开发和生产的基础设施搭建和品质把控上,厦门工厂丝毫不曾有松懈,坚持遵从施耐德电气的国际顶尖标准",施耐德电气信息技术(厦门)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月新在采访中说道,"施耐德电气采用SPS管理系统,即施耐德绩效管理系统,对整个工厂就像指南一样,方方面面总共有33个条款,都做了非常详细的规定:不管是哪一个工厂,出品的产品质量都是统一的,不会因为产地而产生质量上的差异。"

目前,厦门工厂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电源制造生产技术中心,以适应全球规格的生产技术,支持全球业务的生产制造、产品本地化和全球化供应的需求 。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05/16

17:2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