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超级区块链 迅雷招募开发者赋能实体经济 原创

近日,迅雷集团与极客邦科技联合主办的“链创未来”区块链应用价值技术大会在北京举行,迅雷发布了全球首个拥有百万级并发处理能力的区块链应用——迅雷链。同时,迅雷与InfoQ中国宣布联合主办“2018迅雷全球区块链应用大赛”,共同发掘区块链的更多可能性。

打造超级区块链 迅雷招募开发者赋能实体经济

“脱虚向实” 迅雷用技术创新赋能实体经济

区块链被业界视为加速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的核心技术之一。作为在云计算和区块链领域先行布局,并拥有核心技术的企业,迅雷于2015年4月推出了共享计算矩阵产品,目前已建立包括赚钱宝、玩客云在内的百万量级分布式数据传输节点,构成了迅雷特有的云计算网络和共享计算商业模式。迅雷旗下共享计算产品星域云、星域CDN已为众多企业客户、合作伙伴提供了领先的技术服务,并成功引领了行业技术进步与服务升级。

迄今为止,迅雷的共享计算模式已经有超过150万的参与者。这项服务也已经帮助爱奇艺、小米直播等上百家客户有效降低了运营成本。迅雷链的上线,不但充实了链克的应用场景,也为区块链开发者提供了开发产品和服务的平台,企业和个人开发者自此可以轻松将自己的产品和服务上链。

区块链近两年里迅猛发展,但截至目前,区块链与绝大部分行业的结合应用落地状况仍处于非常初级的探索期。在区块链应用方面,迅雷已通过技术创新率先将区块链落地到大规模应用场景中,与实体经济相结合,并开启了区块链3.0时代,突破了智能合约的场景限制,形成与实体经济相结合的应用场景。

迅雷还曾透露正利用区块链技术变革当前的版权和内容分发方式。业内普遍认为,区块链技术使用的地方一定是与实体经济相结合的场景,就像数年前互联网的出现一样,用技术带动全行业发展,这是区块链的前景所在。

打造超级区块链 迅雷招募开发者赋能实体经济

迅雷集团CEO、网心科技CEO陈磊

迅雷集团CEO、网心科技CEO陈磊表示,其实很多跟社会民生息息相关的领域可以应用区块链。而区块链跟共享经济可以实现非常紧密的结合,迅雷就一直在进行区块链和共享经济的结合创新。“区块链是激活共享经济的一个有利工具。”

拓宽应用场景 迅雷链引领区块链迈入3.0

行业普遍认为,区块链技术只有企业应用、行业场景相结合才能真正产生价值。众所周知,1.0区块链是比特币,只有金融属性,没有实际应用;而以太坊引入了智能合约,提供了可以构建应用的区块链平台,将区块链带入了2.0时代。那3.0时代的区块链又是以什么项目作为标志呢?

迅雷链的诞生对推动当前区块链行业的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迅雷链创新地采用了同构多链框架,在业内率先实现了链间的确认和交互,使得不同交易可以分散在不同链上执行,从而达到百万TPS的高并发、分布式处理能力,由此拓宽了区块链的应用场景,使得区块链技术在实际运用中的落地变得真正可能。

打造超级区块链 迅雷招募开发者赋能实体经济

迅雷链总工程师来鑫

迅雷链总工程师来鑫介绍了迅雷链的五大特点:第一,卓越性能,百万级并发处理能力,采用独创的同构多链框架(homogeneous multichain framework),在业内率先实现了链间的确认和交互,不同交易可以分散在不同链上执行,从而达到百万TPS(transaction per second 每秒处理的交易数);第二,请求秒级确认,基于强一致性的共识算法,保证数据的可靠性;第三,简易接入,强大兼容能力;第四,弹性扩展,应对突发流量能力;第五,节省成本,开发一步到位。

据介绍,迅雷链基于PBFT(Practical Byzantine Fault Tolerance拜占庭容错)共识算法,实现超低延迟的实时区块写入和查询;单链的出块速度可达秒级,而且保证强一致性,不会产生分叉,从而保证快速、可靠地完成上链请求。

来鑫表示,上述性能优势让迅雷链形成完善的区块链底层系统,加上天然具备可信、公开、透明、可追溯的属性,因此开发者能够通过智能合约实现所有逻辑处理,无需额外购买服务器,业务开发成本、迁移及维护工作量大幅降低,从而可以自主构建多种新型区块链应用。

可以预见的是,迅雷的超级区块链能够支持公益、医疗、教育、社交、交通出行、商品鉴伪、版权等多种业务场景,例如版权保护,通过区块链技术来追溯内容,来源的确认等资产全生命周期上链,实现确权、信息可追溯。与其他链的智能合约不同,迅雷链将每一个开发者分区隔离,单独提供服务,并且帮助审核代码,减少漏洞的发生。

与实体经济相结合,在实际的应用场景中落地,并达到规模性应用,被认为是区块链3.0时代到来的核心标志。迅雷的超级区块链现已进入实用阶段,正在招募国内外开发者接入多种应用,是率先完成这一使命的项目。真正的区块链的3.0时代或已到来。

百万大奖链聚区块链英才

迅雷链的性能优势也为全行业技术创新打下了基础,下一步便是集结全球范围内的开发者,基于迅雷链开发应用。于是,“2018迅雷全球区块链应用大赛”在这样的背景下诞生,大赛从4月20日起正式启动,分为入围赛、决赛两个阶段,赛题涉及区块链+公益、医疗、教育、社交、交通出行、商品鉴伪、版权等领域。目标是寻找国内外区块链领域具备创新能力的优秀人才以及项目。迅雷设立了百万奖金,用于奖励优秀项目和个人。大赛将从区块链价值、技术实现、商业价值、应用创意、产品设计五大维度进行评选,最终选出并帮助完善10支可真正落地的项目。

陈磊表示,在率先引领中国区块链技术和创新应用大步发展的基础上,迅雷希望借助自身领先的区块链技术、平台和生态等实力,通过举办此次大赛,汇聚众多区块链开发创新力量的创意想法,最终推动区块链的相关应用能在中国率先赋能实体经济。

来鑫进一步指出,一方面,迅雷链向所有参赛者开放区块链基础技术和工具支持,同时帮助参赛团队在过程中提升能力、打磨作品。迅雷链兼容EVM,所以大赛的应用开发只需使用solidity语言,利用truffle框架即可产出,迅雷也会提供相关开发文档帮助刚开始从事区块链领域的开发者。借助迅雷链,企业和个人开发者可以轻松上链,使自己的产品和服务具备可信、公开、透明、可追溯的特性,并大幅提升业务效率,实现多种区块链应用场景的铺展。

另一方面,全程百万巨额奖金和超豪华专家1对1评审,则为参赛个人及团队提供了从项目资金到专业顾问的双重支持。据悉,迅雷为本次大赛设立了多种奖项,同时特设40万项目孵化基金。同时,一对一专家导师团队凝聚了国内最顶级区块链力量,工信部电子标准区块链研究院主任李鸣,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教授兼阿尔山区块链研究中心副主任陈文光、远望资本创始合伙人田鸿飞,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研究员吴志峰等一众区块链大咖,将为所有参赛者提供从项目本身到落地投资支持等全方位专业指导。

“我们希望打造一个区块链生态,把媒体、社区、投资机构、开发者和我们平台联合起来,形成一个基于迅雷链的区块链的生态。这个大赛会在全球范围内举办,包括美国、新加坡,我们会请来自世界各地的人来参加大赛,让世界看到中国区块链正在领先世界。”来鑫说。

本次大赛将为人才缺口极大的区块链行业挖掘出更多区块链人才,帮助打造由区块链指导机构、技术人才、技术提供商、用户、投资机构、媒体、社区社群组成的区块链生态,使生态中的各方共赢。

打造超级区块链 迅雷招募开发者赋能实体经济

极客邦科技总编辑、InfoQ中国总裁郭蕾

极客邦科技总编辑、InfoQ中国总裁郭蕾表示,区块链目前还处于发展早期,我们应该脚踏实地推动区块链的应用落地。而迅雷从下载工具到共享计算,再到区块链,他们一直在探索着如何通过技术创新来推动社会进步。通过全球区块链应用大赛,极客邦科技也将与迅雷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从技术落地、人才培养、共建开发者生态等方向共同努力,推动整个区块链的应用和发展。

来源: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04/24

09:3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