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预测2018年全球公有云收入将增长21.4%

全球领先的信息技术研究和顾问公司Gartner预测,2018年全球公有云服务市场将从2017年的1535亿美元增加至2018年的1864亿美元,涨幅高达21.4%。
  • 中国公有云服务支出预计将超过三百亿元人民币
  • 超大型云提供商将提升市场主导地位

【2018年4月20日】全球领先的信息技术研究和顾问公司Gartner预测,2018年全球公有云服务市场将从2017年的1535亿美元增加至2018年的1864亿美元,涨幅高达21.4%。

云系统基础设施服务(基础设施即服务或IaaS)将成为该市场增长最快的领域,预计2018年将增长35.9%,达到408亿美元(参见表一)。

Gartner预测2018年全球公有云收入将增长21.4%

Gartner预计,到2021年,排名前十位的供应商将占到IaaS市场近70%的份额,而2016年该数字为50%。

Gartner研究总监Sid Nag表示:“超大规模IaaS提供商正日益占据主导地位,这给终端用户和其它市场参与者带来了巨大的机遇和挑战。虽然IaaS提高了效率和成本效益,但各企业机构在IaaS提供商对客户和市场造成的未核实影响方面须持谨慎态度。针对多云普及的趋势,企业机构将日渐需要一种更为简单的方式在云提供商的IaaS产品间迁移工作负载、应用程序和数据,且不会蒙受任何损失。”

软件即服务(SaaS)仍然是云市场中最大的细分业务,预计其收入将增长22.2%,在2018年达到736亿美元。Gartner预计,到2021年,SaaS将占到总应用软件支出的45%。

Nag先生表示:“在许多领域,SaaS已成为首选交付模式。现在,SaaS用户越来越需要更多专门的产品以交付特定的业务成果。”

在平台即服务(PaaS)类别中,增长最快的部分要属数据库平台即服务(dbPaaS),预计到2021年将达到近100亿美元。超大规模云提供商正在扩大面向dbPaaS的服务范围。

Nag认为:“虽然这些大型供应商各有千秋,并且客户对于它们将能满足当前及未来的需求而感到满意,但希望打破成规的企业机构会认为dbPaaS产品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尽管公有云收入的强劲增长超过预期,但Gartner仍认为该增长率将自2018年开始逐步稳定,这反映出公有云服务将在更广泛的IT总支出中逐渐成为主流和成熟项目。

Gartner预测2018年全球公有云收入将增长21.4%

该预测不包括云广告。云广告已于2017年从Gartner的公有云服务预测中移除。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04/24

08:4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