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精准扶贫"项目落户河源 ——深圳对口帮扶河源指挥部与深圳市宝德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签订“区块链+精准扶贫”战略合作协议 原创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关于精准扶贫的要求,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强化技术支撑,3月13日,深圳对口帮扶河源指挥部与深圳市宝德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就“区块链+精准扶贫”项目展开合作。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3月14日 新闻消息: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关于精准扶贫的要求,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强化技术支撑,进一步推进深圳对口帮扶河源精准扶贫工作深入开展,3月13日,深圳对口帮扶河源指挥部与深圳市宝德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就“区块链+精准扶贫”项目展开合作,这也是我国十九大后的首个"区块链+精准扶贫"项目。深圳市政府党组成员陈彪,河源市委常委、副市长、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深圳对口帮扶河源指挥部总指挥、河源市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卫,河源市政府党组成员叶振云,深圳市宝德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李瑞杰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区块链+精准扶贫项目落户河源  ——深圳对口帮扶河源指挥部与深圳市宝德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签订“区块链+精准扶贫”战略合作协议

深圳市宝德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李瑞杰

签约仪式上,宝德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吴凯瑛对“区块链+精准扶贫”项目方案进行了介绍。宝德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李瑞杰发表了致辞,他表示,区块链技术是当前最前沿最热门的技术,应用前景广阔。在精准扶贫方面,区块链也同样大有作为,如进行精准扶贫管理系统的开发、测试和维护,收集整理储存精准扶贫信息,对扶贫项目和成果等进行动态跟踪分析等。它可针对解决精准扶贫痛点,通过扶贫数据、管理数据、工作记录不可篡改且随时随地可查的特点,保证扶贫资金安全可控、专款专用;还可以对精准扶贫农副产品实现溯源,让深圳市民吃上高品质的绿色安全食品。

区块链+精准扶贫项目落户河源  ——深圳对口帮扶河源指挥部与深圳市宝德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签订“区块链+精准扶贫”战略合作协议

河源市委常委、副市长、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深圳对口帮扶河源指挥部总指挥、河源市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卫

河源市委常委、副市长、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深圳对口帮扶河源指挥部总指挥、河源市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卫在致辞中表示,帮扶河源不仅是资金、项目的支持,还要引入深圳创新理念、创新办法、创新技术,着眼增强当地内生动力和发展能力,注重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要调动政府的力量、社会的力量、市场的力量、互联网的力量,构建大扶贫格局和长效脱贫机制。此次,深河指挥部与宝德公司签署“区块链+精准扶贫”战略合作协议,希望能够借助宝德的专业技术力量,为深河帮扶精准扶贫提供最新技术支撑,为打赢扶贫攻坚战装备新的武器。

区块链+精准扶贫项目落户河源  ——深圳对口帮扶河源指挥部与深圳市宝德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签订“区块链+精准扶贫”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

随后,深圳对口帮扶河源指挥部精准扶贫组组长彭嫦媚和宝德控股旗下公司深圳中青宝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房国沐分别代表双方上台签约。

据了解,新一轮深圳对口帮扶河源指挥部自去年成立以来,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创新工作思路,大力开展产业、就业、电商、金融、光伏、资产等多元化扶贫,奋力打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明显成效。深圳对口帮扶河源214个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12382户,贫困人口39899人,2017年脱贫17752人,脱贫人口累计完成77.2%。深圳对口帮扶河源指挥部还坚持实施创新驱动,强化技术支撑,积极推动“互联网+精准扶贫”,如大力发展电商扶贫,引入了阿里巴巴“村淘”、“菜鸟”、腾讯“为村”、中国移动“岭南生活”等项目。目前,“村淘”已在紫金落地,“为村”已在源城5村试点上线,越来越多河源农产品已走上电商平台,走进珠三角家庭。相信深圳对口帮扶河源指挥部此次在“区块链+精准扶贫”方面的积极尝试,将碰撞出激烈的火花,助力河源贫困群众早日实现小康。

区块链+精准扶贫项目落户河源  ——深圳对口帮扶河源指挥部与深圳市宝德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签订“区块链+精准扶贫”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代表参与媒体问答

据介绍,深圳市宝德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作为一家集IT云计算、互联网、产业投资、文旅、酒业、供应链为核心的多元化投资控股集团,在区块链有着先天的优势。宝德控股集团作战、各板块联动,全方位加入区块链研究和应用,依据宝德自主品牌的服务器硬件实力,为区块链发展奠定坚实的底层基础。同时,宝德科技在云业务、数据中心等方面多年的经营经验,夯实了区块链的基础。并且,宝德控股拥有中青宝、英捷迅供应链等八大板块,每个板块都是区块链应用的试验田,已于2016年开始研究在这些板块中实现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等技术应用。此外,宝德控股雄厚的人才和资金实力,能够保证区块链研究和合作应用快速进行。基于此,宝德控股集团有信心为“区块链+精准扶贫”提供完善的技术支持,对河源市经济发展提供巨大的推力。同时,宝德积极开展与南开大学、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的产研合作,对区块链法研究、密码学研究等底层进行研究和开发。据介绍,宝德控股于上月与南开大学签订合作协议,共同设立国内首个区块链研究中心,致力于突破多行业技术壁垒,助力互联网融合发展,挺进了区块链研究前沿。

来源:宝德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03/14

15:5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