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核心技术的升华——第九届中国云计算大会云计算核心技术架构论坛将于15日下午召开 原创

6月14日-16日,第九届中国云计算大会将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其中的云计算核心技术架构论坛将在6月15日下午正式召开,众多云计算领域的学者、一线专家、云计算典型用户将与广大观众一起,共同分享交流云计算的最新技术、解决方案及相关经验。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6月08日 新闻消息(文/董培欣):

6月14日-16日,一年一度的中国云计算大会——第九届中国云计算大会(http://www.ciecloud.org/)将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其中的云计算核心技术架构论坛将在6月15日下午正式召开,众多云计算领域的学者、一线专家、云计算典型用户将与广大观众一起,共同分享交流云计算的最新技术、解决方案及相关经验。

云计算核心技术的升华——第九届中国云计算大会云计算核心技术架构论坛将于15日下午召开

云计算核心技术架构论坛是中国云计算大会的一个重要环节,重点关注云计算领域的核心和关键技术以及这些技术如何更好地与上层应用结合,包括软件定义、OpenStack、SDN等。近年来中国的云计算市场呈现出蓬勃的增长态势,云计算也从早先年的概念普及和试用,进入到落实和生产使用阶段,同时,企业对云计算的需求也越来越务实,开始研究和使用云计算的人也越来越多,问题也越来越具体。

在15日下午的云计算核心技术架构论坛上,我们邀请了来自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国家电网、京东云以及Rancher Labs的院校、行业以及厂商专家,他们都是具有丰富实战经验的专家,他们将对云管平台核心架构和实践经验、OpenStack的生产实践、云平台的产品规划与设计、一体化云平台关键组件的构建与实践等议题发表演讲。

CloudStack之父,Rancher Labs联合创始人兼CEO梁胜博士,将与大家分享云计算的现状和未来。中国移动统一云管平台的架构设计者于长江先生,将就中移软件云管平台核心架构设计和云管平台产品规划及发展目标与大家共同进行分享。主导研发应用于联通沃云Wocloud的RDS关系型数据库和Redis缓存服务的云计算与大数据研发工程师刘中,将就OpenStack组件的高可用优化和客户应用的科学管理以及资源使用的实时监控议题进行讲解。

负责万达网络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创新性金融产品等数据产品研发的蔡栋先生将系统化地介绍万达网络科技集团在数字化实体经济中,如何利用AI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服务于数字化门店、支付、交易、金融资产交易、征信、量化投资/理财、文化众筹、电子票据、供应链金融、物联网、医疗健康等场景之中。

还有京东云产品部总经理郭理靖将分享京东云平台的产品规划与设计方面的一些经验。而国家电网云操作系统的负责人孙乔先生将向大家介绍国电通公司如何在试点研发SG-COS过程中,实现对物理机、虚拟机、容器、存储、网络等基础资源的统一封装,并实现可按需供给。充分借鉴开源OpenStack架构的同时引入部分成熟商用组件,构建安全可控的云基础设施管理平台。利用分布式关系型数据库支持Shared-Nothing架构,兼容开源MySQL关系型数据库协议,来支撑未来电网业务海量数据存储、高并发等应用场景。

我们期望通过这些云计算领域的一线专家、学者和云计算典型用户的最新技术、解决方案及相关经验分享,可以为企业的云计算业务运营和用户使用提供帮助,共同协手完成企业云计算信息化转型的伟大历程。

来源: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6/08

16:04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