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FTP服务器架设详细图解

FTP服务器架设详细图解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FTP是File Transfer Protocol(文件传输协议)的缩写,用来在两台计算机之间互相传送文件。FTP服务作为Internet最古老的服务之一,无论在过去还是现在都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来源:IT168 2009年9月23日

关键字: ftp FTP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5页)

  FTP是File Transfer Protocol(文件传输协议)的缩写,用来在两台计算机之间互相传送文件。FTP服务作为Internet最古老的服务之一,无论在过去还是现在都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在企业中,对于一些大文件的共享,通常采用FTP这种形式来完成,并且由于FTP能消除操作系统之间的差异,对于不同的操作系统之间共享文件的作用就显得尤为突出。

  一、FTP服务器的工作方式

  FTP协议有两种工作方式:PORT方式和PASV方式,中文意思为主动式和被动式。其中PORT(主动)方式的连接过程是:客户端向服务器的FTP端口(默认是21)发送连接请求,服务器接受连接,建立一条命令链路。当需要传送数据时,服务器从20端口向客户端的空闲端口发送连接请求,建立一条数据链路来传送数据。而PASV(被动)方式的连接过程是:客户端向服务器的FTP端口(默认是21)发送连接请求,服务器接受连接,建立一条命令链路。当需要传送数据时,客户端向服务器的空闲端口发送连接请求,建立一条数据链路来传送数据。

  FTP服务器可以以两种方式登录,一种是匿名登录,另一种是使用授权账号与密码登录。其中,一般匿名登录只能下载FTP服务器的文件,且传输速度相对要慢一些,当然,这需要在FTP服务器上进行设置,对这类用户,FTP需要加以限制,不宜开启过高的权限,在带宽方面也尽可有的小。而需要授权账号与密码登录,他需要管理员将账号与密码告诉网友,管理员对这些账号进行设置,比如他们能访问到哪些资源,下载与上载速度等,同样管理员需要对此类账号进行限制,并尽可能的把权限调低,如没十分必要,一定不要赋予账号有管理员的权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