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海地学校坍塌至少92人死亡 学校负责人被捕

海地学校坍塌至少92人死亡 学校负责人被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海地首都太子港郊外的教会学校坍塌事故现场,一名男孩从废墟中被解救出来。海地教育部长皮尔表示,海地将从下周起将对首都所有的学校进行检查,并采取严厉措施禁止在条件不好的土地上建学校。

作者:吴妮 来源:CNET中国·PChome.net 2008年11月10日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海地首都太子港郊外的教会学校坍塌事故现场,一名男孩从废墟中被解救出来。

  ■ “海地教学楼坍塌”追踪

  9日,海地首都太子港郊外一学校教学楼坍塌事故死亡人数升至92人,学校的负责人目前已被警方拘押,据相关组织估计,目前有约500名师生被埋在废墟中。

  以过失杀人罪被起诉

  海地警方发言人8日说,坍塌学校的负责人,也是负责建造教学楼的传教士佛丁·奥古斯丁7日晚些时候被警方逮捕,目前关押在太子港的警察局。这所名叫“诺言”的教会学校的三层教学楼7日突然坍塌,初步怀疑教学楼是“豆腐渣”工程。

  海地警方将以“过失杀人”的罪名对奥古斯丁提起诉讼。检控官约瑟夫说:“奥古斯丁承认是自己负责建造了这所教学楼,他说自己并不需要工程师的指导,因为他本人拥有丰富的建筑学知识。”据悉,奥古斯丁称自己曾担任工头在建筑工地工作过。

  下周检查首都所有学校

  海地总统勒内·普雷瓦尔说,坍塌的教会学校为混凝土构造,但是建筑质量低劣,几乎没有什么钢筋水泥来黏合混凝土。校舍倒塌的原因是楼房的结构脆弱或是地基移动,学校建在一个水土流失的斜坡上。普雷瓦尔承认造成悲剧的责任在于国家,因为政府对建筑质量监管不力。

  海地教育部长皮尔表示,海地将从下周起将对首都所有的学校进行检查,并采取严厉措施禁止在条件不好的土地上建学校。

  海地“国民保护机构”的官员说,目前确认的死亡人数至少为92人,伤者超过150人。海地官员称,目前救援人员从瓦砾中至少救出了58个孩子。随着救援的深入,死亡人数恐怕会增加。该校共有700名学生,据“无国界医生”组织说,仍有约500名师生被埋在废墟中。

  ■ 现场

  家长突破封锁亲自挖掘

  普雷瓦尔总统7日说,救援人员整夜向废墟的缝隙里投放水和饼干,希望等待救援的孩子能支撑得久一些。

  在两天的救援工作中,许多家长握着失踪孩子的照片,看着救援人员从废墟中挖出的尸体和残肢痛哭不已。一些家长突破警方的封锁线亲自到废墟上挖掘,被防暴警察驱散。

  8日清晨,救援人员在废墟中找到了四个被困的孩子,最小的女孩只有3岁,她的头被划破了。(吴妮)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