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法航为应对降低油耗减轻飞机上塑料水杯重量

法航为应对降低油耗减轻飞机上塑料水杯重量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前,在法航(AIR FRANCE)以环境为主题的新闻发布会上,法航总裁斯彼内达承诺:随着A380等一批新机型的到来,法航到2012年要使人均百公里的燃油消耗量降至3.7升。法航在保证飞行安全的情况下,尽量减轻飞机重量,避免不必要的燃油消耗,以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

作者:张少敏 来源:CNET中国·PChome.net 2008年6月28日

关键字: 降低油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晨报讯(记者 张少敏)日前,在法航(AIR FRANCE)以环境为主题的新闻发布会上,法航总裁斯彼内达承诺:随着A380等一批新机型的到来,法航到2012年要使人均百公里的燃油消耗量降至3.7升。

  “油价能降最好,但法航不做此假想,在这方面也从不打赌。”斯彼内达说。面对飞涨的油价,法航只有想方设法提高燃油效率,降低油耗与二氧化碳排放,具体措施就是更新飞机,建立航空枢纽中心、减轻飞机重量等。最近5年,法航投入40亿欧元,购进85架新飞机,淘汰76架旧飞机。如果没有庞大的投入购进最新型飞机,同样的业务量,法航在2008年就要多烧85万吨航油,意味着多排放260万吨二氧化碳。

  法航在保证飞行安全的情况下,尽量减轻飞机重量,避免不必要的燃油消耗,以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譬如,机舱内乘客用来喝香槟、可乐等饮料的小小的塑料杯,一只的重量已由13克减至9.5克,这3.5克细微的“瘦身”,推广到法航所有航班上后,一年能减少20吨二氧化碳排放。

  此外,携带适量的燃料和采取合适的飞行程序,也是法航减排的努力方向。在滑行、降落、停靠时减少燃料使用,采用合适的飞行高度和速度,飞行直接航线,使用连续降落,地面滑行时关闭一个或者两个发动机,在停机位使用地面电子设备等,这样也可取得可观的减排效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