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玩从听开始 iriver B20音质不惹尘埃

玩从听开始 iriver B20音质不惹尘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音质的好与坏对于数字随身听的大品牌来讲毋庸再赘述了,视频、音频、游戏、广播……各项功能都离不开聆听。菜单布局方面,若长按iriver B20机身面板的“右方向键”,可以激活设置菜单,并对循环模式、音效状态、播放速度等参数进行设置。

来源:文章提要:您正在阅读有关艾利和MP4的文章-《玩从听开始 iriver B20音质不惹尘埃》如果您对艾利和 B20感兴趣请点击右栏图片进入;如果您对更多其它艾利和MP4型号感兴趣,欢迎进入【艾利和MP 2008年6月25日

关键字: EQ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音质的好与坏对于数字随身听的大品牌来讲毋庸再赘述了,视频、音频、游戏、广播……各项功能都离不开聆听。身为韩国第一,iriver从未在音质的把关上含糊过,B20以实际表现证明了这一点,当把它拿在手里享受时,后摇乐队Sigur Ros的名曲《Takk》让小编着实地温柔沦陷了。

  iriver B20支持MP3、WMA、OGG等主流音频格式播放,功能设置非常完善,例如系统可自动将B20内置歌曲按照艺术家、标题、专辑、流派等分类方式进行归类,并支持自定义播放列表。播放时如果同目录下具有专辑相关的图片,B20还会自动将其匹配为“专辑封面”显示出来。其他如歌词同步显示、歌曲评分分级等功能也均为B20所支持。

  菜单布局方面,若长按iriver B20机身面板的“右方向键”,可以激活设置菜单,并对循环模式、音效状态、播放速度等参数进行设置。在音乐文件的管理方面,B20做的相当人性化,它提供了“数据库”和“文件树”两种浏览方式,用户能够根据自己不同的喜好和需求来决定采用何种方式操作管理。

  言归正传,熟悉了音乐相关操控的方法,下面我们就具体说说B20的音质表现。首先iriver B20搭载有SRS WOWHD音效还原系统,用户可对SRS、TRUBASS、FOCUS、WOW及Definition共五项参数单独进行设置,以获得自己最中意的效果,当然也可根据所听歌曲的类型来调节合适的音效模式,例如笔者在听Sigur Ros时会选择TRUBASS以体验厚重的贝斯音墙,在听苏芮的歌曲时则会调至SRS以享受逼真宏大的环绕感。

  与此同时B20还内置了7种EQ音效方便挑剔的用户更明确地设置最佳听感。Live、Jazz、Classic……用户自定义音效就是要你充分发挥“DIY”的娱乐精神。不必小编多说,自己试过便知喽。

  通过长时间市场反馈来看,iriver B20被公认在低频方面的表现相当出色,尤其在经过适当的SRS WOW HD音效修饰后,低音的力度和下潜都有很明显的改善,建议大家用赵传的《给我一些时间》和黄大炜的《你把我灌醉》两首歌曲来试听,一个高亢、一个沙哑各彰其才;高频方面,B20则凸显了它极具立体质感的特点,声音的纯度也好、音域的广度也罢,损失几乎为零,即便可能会受解码率低的歌曲影响,但声音失真或劈呲的情况非常之少。对大多数用户来说完全不是问题,而对于追求原汁原味音乐的用户,iriver中国总经销三奇承信的专业人士建议可以用SRS WOW HD音效作进一步调节,以获得理想的效果。

  总之,iriver B20在音质上的表现称得上一流。一个凭音质笑傲江湖、独孤求败的品牌在实际使用中体现了上述褒奖决非空穴来风。丰富而人性化的播放设置、颇具可玩性的操控选项、专业音响的发烧体验……如此表现,你不该熟视无睹。

  现在这款视听佳品售价为1299元,购机还会继续赠送价值80元的优质皮革保护套。太多的理由值得你为之倾囊,把玩iriver B20,先从音质开始吧!

  更多精彩的最新音频资讯,请点击进入MP4频道MP3频道

  大家如果对本栏目有任何建议、意见或任何数码资讯的投稿,欢迎发邮件到hou.feng@staff.pchome.net,我们会尽快给予回复。最后,数码中心全体同仁感谢大家对PChome一贯的关注和支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