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中银国际:中电信将投逾300亿升级C网

中银国际:中电信将投逾300亿升级C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分析人士指出,王晓初关于尽早挣回差价的说法其实暗含了中国电信在获得C网后,希望尽快获得3G牌照。一位消息人士向记者透露,国资委将会出资300-500亿元左右补贴中国电信,而通过租赁母公司CDMA业务的中国电信上市公司的资金压力也会随之大大减少。

作者:张韬 来源:PCHOME 2008年6月4日

关键字: C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作者:(张韬)

针对昨日披露的重组进程,中银国际发表研究报告指,中电信收购CDMA业务于短期会造成轻微负面影响,2009年的每股盈利将会出现2%的摊薄,但2010年会有中性的贡献,假设C网业务会改善其市占率,可与中电信现有的固网业务达至3%的协同效益收入。

分析人士指出,王晓初关于尽早挣回差价的说法其实暗含了中国电信在获得C网后,希望尽快获得3G牌照。在电信重组落实之后,3G牌照的发放将成为电信产业的重中之重。

中银预计,中电信需要投资300亿元至400亿元将现有的CDMA2000X1提升至3G标准。比中国联通将GSM升级至WCDMA标准及中移动将网络升级至TD-SCDMA低,所以中国电信将享有较好的竞争优势。

中国电信支付1100亿元收购联通C网,还要花费高达数百亿的资金升级C网,这让中国电信的资金一下收紧。王晓初称,中电信考虑引入投资者,现在与四至五家大型企业保持较比较好的联系。而且,中国电信正考虑在适当时候回归A股上市。

一位消息人士向记者透露,国资委将会出资300-500亿元左右补贴中国电信,而通过租赁母公司CDMA业务的中国电信上市公司的资金压力也会随之大大减少。

专题:中国电信重组正式启动 [更多精选]

中电信:高价收购C网只为早拿移动牌照专题

独家调查:[腾讯十万网友忧心重组 建言早出用户公告][我提意见]

新联通:[告用户][不裁员][规模4400亿][下设17部门][高管筹备]

新电信:[获移动牌照][将接收联通C网员工][或成红筹回A第一股]

新移动:[高管分工确定][TD手机将机卡捆绑销售][29款终端入围]

网通:[换股完成后将退市][董事长左迅生表态][员工最担忧前途]

3G板块:[联通电信网通H股收盘狂跌][SK持股缩水][券商评][更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