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社:HPE有意收购Nutanix

据彭博社今天报道,HPE已经表示有兴趣收购IT基础设施软件公司Nutanix,Nutanix的股价受此消息影响上涨超过8%。

据彭博社今天报道,HPE已经表示有兴趣收购IT基础设施软件公司Nutanix,Nutanix的股价受此消息影响上涨超过8%。

彭博社:HPE有意收购Nutanix

据报道,HPE与Nutanix的收购谈判一直是“断断续续”的,而且目前尚不清楚HPE和Nutanix是否会成功就收购价格达成一致。

Nutanix目前市值超过70亿美元,这表明任何潜在的收购都将付出高昂的代价。市场研究公司Wikibon首席分析师Dave Vellante表示:“如果HPE要投出70多亿美元的资金,那么也会有其他的一些选择。”

根据报道称,Nutanix最终也可能决定不出售,而是选择继续作为一家独立公司运营,或者Nutanix可能会寻找HPE之外的另一位潜在买家进行出价。

就在两个月前,有报道称Nutanix正在考虑进行出售,当时Nutanix面临的是出售给一家私募股权公司。

总部位于美国加州的Nutanix主要销售组织用来管理IT基础设施的软件产品。Nutanix的软件可以运行在云端和本地基础设施上。在本地环境中,Nutanix软件通常安装在超融合设备上,将计算、存储和网络设备打包到一个机箱中用于简化维护。

除了基础设施管理市场,Nutanix还涉足了其他很多相邻市场。Nutanix有Era数据库管理服务,以及多种网络安全功能。此外,Nutanix还销售Kubernetes发行版,其中包括自动化工具和开源版本中未包含的其他功能。

收购Nutanix可以让HPE扩展自己的GreenLake平台软件功能。HPE旗舰产品GreenLake让客户能够以即用即付的方式从HPE购买本地数据中心基础设施。HPE还可以代客户安装和管理基础设施。

上个季度HPE的收入同比增长了7%,达到79亿美元,超出了分析师普遍预期的74亿美元,其中Intelligent Edge的销售额(包括GreenLake平台产生的一部分收入)同比增长了18%。

Nutanix在最近一个季度的表现也超出了分析师的预期。Nutanix的净亏损从去年同期的4.199亿美元大幅收窄至9910万美元,收入同比增长15%至4.336亿美元,该季度新增了530个新客户。

2019年,HPE与Nutanix展开合作,通过GreenLake基础设施平台提供后者软件产品组合的核心组件。去年,两家公司扩大了合作伙伴关系,引入了Nutanix Era数据库管理软件。HPE将Era与其广受欢迎的ProLiant系列服务器相结合,并将该捆绑包以服务的方式提供给GreenLake客户。

来源:至顶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12/02

11:0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