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绿色发展,英特尔多举措助力可持续未来 原创

企业社会责任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核心战略之一,在英特尔它已经融入到公司战略和运营的方方面面,也已经成为英特尔文化的一部分。

近日,英特尔发布了《2020-2021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今年的《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着重涵盖了英特尔过去一年在履责(Responsible)、包容(Inclusive)、可持续(Sustainable)、赋能(Enabling)方面的关键进展。

作为企业的核心战略之一,英特尔长期以来致力于将企业社会责任融入公司运营。过去的一年是英特尔实现2020企业社会责任目标的重要里程碑,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增加可再生能源利用、减少用水、提前两年实现员工多元化目标、提高源于多元化供应商的年采购量以及鼓励员工继续支持当地社区等方面均取得了长足进展。

英特尔一直非常注重可持续发展,并随着时代环境而不断变化。英特尔公司企业服务部全球公共事务及可持续发展总监Todd Brady告诉记者,上世纪90年代早期,正值互联网蓬勃发展的阶段,英特尔因势快速发展,在可持续发展以及保护环境方面最初的目标着重于运营层面。之后,英特尔将环境足迹目标从自身运营扩大到供应链。近年来,英特尔可持续发展的目标从过去以一年为时间单位转变为多年期。“例如,最近关于可持续发展就是以十年为时间单位的2030年RISE战略及目标,这就给了我们更好、更长远的眼光,进行战略的制定与规划。”

企业社会责任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核心战略之一,在英特尔它已经融入到公司战略和运营的方方面面,也已经成为英特尔文化的一部分。基于长期实践,英特尔聚焦全球发展的关键挑战,构建了RISE战略,设定了2030年目标,以期将英特尔在资源、专长、全球布局和影响力方面的承诺扩展到自身运营之外,加速英特尔在运营、供应链、整个科技产业乃至更广泛领域,整合履责、包容、可持续的实践和创新方法,开启共享企业社会责任的新时代,应对唯有通过跨组织、跨行业和跨国合作才能解决的重大挑战。

减排目标与水资源目标

在英特尔自身的运营和供应链中,“100%使用可再生能源,坚持实现水资源全部有效利用”的2030年目标取得了进展:英特尔的可再生能源利用率从71%增加到82%,并在2020年共节约了71亿加仑的水资源。因推动供应商进一步就其对气候和水资源的使用进行公开,英特尔连续第四年在CDP(碳披露项目)供应商参与度评级中获得了领先得分。

推动绿色发展,英特尔多举措助力可持续未来

在碳排放方面,虽然温室气体排放量总体上有所增加,但英特尔在单个芯片的制造过程中所产生的碳排放实际上是在减少的。由于制造能力的不断增强和芯片制造数量的不断攀升,短期内英特尔的排放量可能整体上是上升的。但以数十年为单位衡量,从2000年到2030年,英特尔整体的碳足迹呈下降趋势。

Todd说,为了应对气候变化,英特尔不断加大投资,将碳排放控制在目标之内。“2030年虽然我们的碳排放可能会降低1/3,但是其实我们的制造能力是上升了3倍。此外,我们不断和消费者进行信息分享。比如消费者也希望知道在制造芯片当中使用了多少可再生能源、产生多少能耗、能效提高到了什么水平等等。在这些信息分享的过程当中,我相信消费者对我们的低碳甚至零碳产品会越来越接受越认可。”

推动绿色发展,英特尔多举措助力可持续未来

与碳足迹息息相关的另外一点就是水资源。由于全球变暖,水资源在未来会变得越来越宝贵,英特尔因而也致力于降低水资源的使用量,并设定了一个远大的目标:实现水资源的全部有效利用,所谓水资源的全部有效利用,指的是在英特尔,每使用1升水资源,就会给所在的社区或者世界其他地方回收或再贡献1升资源。

“我们的2030年RISE战略分为两部分:一方面是希望可以大大降低碳足迹,另一方面是希望可以显著扩大技术‘手印’——所谓‘手印’就是我们希望可以用最先进、最创新的技术帮助其他相关方来降低他们的碳足迹。”Todd说。

当前碳中和碳达峰成为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方向,英特尔也在和其他的业界公司携手探索更多的解决方案,降低我们自己的运营、供应链以及产品的能耗和碳排放,也希望可以找到更多的机遇,与业界精英携手使用技术“手印”,帮助其他各方来降低他们的碳足迹。

在扩大技术“手印”方面,英特尔已经在充分利用现在所有的智能技术包括智能楼宇、智能基础设施、智能汽车、智能制造等。比如说在英特尔内部,所有的工厂都会部署许多传感器、摄像头,实时监控在工厂当中发生的一切。

此外,英特尔借助物联网、智能照明等技术可以实现省电,这些智能照明的技术已经在全世界包括中国的运营当中使用。英特尔还针对自动驾驶的发展进行了投入,在未来,智能驾驶汽车在城市的拥堵环境下可以更高效地工作。这些都是应用现代化科技扩大技术“手印”的例子。

Todd表示,扩大科技或技术“手印”不只是英特尔自己做的事,在2030 RISE战略及目标当中,英特尔也一直考虑和其他科技企业及整个ICT业界合作发展。英特尔在和许多利益相关方携手合作,找到让全世界更可持续的诸多解决方案。“虽然现在可持续发展方面仍面临诸多挑战,但随着全社会、全世界携手,英特尔以及其他的科技产业界精英提供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可以帮助全社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目标,这些可持续发展目标对于全世界来讲在未来十年乃至二十年都是至关重要的。”

携手共创可持续发展

众所周知,英特尔拥有庞大的供应链体系和合作伙伴生态,英特尔也在推进供应链和生态的可持续发展。例如英特尔在中国拥有很多供应商和自己的工厂。英特尔一直在致力于在减少碳足迹的同时,与OEM合作伙伴携手打造更智慧、更高效的数据中心。

英特尔还加入了RBA(负责任公司/负责任企业)联盟,大家携起手来用集体的方式建立一套对供应商的期待标准。此外,英特尔直接与自己的供应商对话,希望他们可以向可持续的目标不断迈进。长期以来,英特尔有一套系统计分卡,这个计分卡会有关于绩效的考核,比如:成本、质量以及供应商交付产品时的时效性。过去,英特尔已经把可持续的目标纳入到了计分卡当中,并不断选择并对供应商的表现进行评估,评估后反馈给供应商。

Todd表示,英特尔在自己的运营中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目标:一方面是跟业界的其他同行来进行校准,进行自我评估;另一方面为了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目标,借助外部评估指标包括各种组织、各种分析研究考核自身工作。其次,英特尔希望全社会或者其他人造成更多积极影响以及推动作用。“在整个供应链当中,英特尔处于非常独特的地位,我们一方面可以影响自己的供应商,另外一方面也可以影响合作伙伴——一些合作伙伴会把产品直接销售给最终消费者。这些都是我们可以发挥自身影响力的地方。”

英特尔一直以来携手上下游伙伴一起打造良好的生态。在企业社会责任领域,英特尔乐于与供应商分享自己的经验和案例。“我们不单与自己的供应商合作,甚至也会和竞争对手合作。比如在整个半导体产业,我们一直倡导在产品中去除铅,这就是我们携手竞争对手一起实现整个产业企业社会责任的例子。”Todd最后说。

来源:至顶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06/25

07:5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