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杰Citrix:关于疫情与未来工作,企业应该知道的两件事

未来仍然扑朔迷离。但有一点是肯定的:混合工作方式还将一直存在。企业为了使自己在疫情中脱颖而出,处于更强、更有利的地位,就必须找到一种简化工作的方法,并为员工提供所需的空间,助其走向成功。

混合型工作方式还将继续下去,员工体验从未如此重要  

作者:思杰战略执行副总裁Tim Minahan

过去的一年可谓是漫长又黑暗,而现在人们开始看到曙光。展望未来,人们需要接受这样一个事实:他们无法回到以前的工作模式了。波及全球的疫情已经永久性地改变了企业及其员工对工作方式和工作地点的看法。一切都再也回不到从前了。

如果说这次危机教会了我们什么的话,那就是我们可以在任何地方开展工作。的确如此。

思杰和OnePoll最近进行了一项调查,在被问及后疫情时代人们更愿意怎样开展工作时,7,000多名受访者中有52%的人表示他们想要一种混合工作模式,即可以选择每天远程工作或者在办公室工作。而16%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对重返办公室工作没有兴趣,更愿意选择长期远程工作。

开弓没有回头箭…

企业对此心知肚明。Teleperformance公司基础设施执行副总裁兼首席信息官Jose Guereque认为:“随时随地的办公模式并非因疫情而起,我们将把混合工作方式作为企业的长久之计。”

其他企业也会效仿。为什么? 因为远程工作模式的确很有效。

疫情期间,企业和员工都看到了灵活办公模式在工作效率、员工参与感及身心健康等方面带来的好处。思杰的研究表明,77%的员工在家工作的时长不变甚至更长,69%的员工表示在家工作的效率更高。 

企业对员工们展现出的应变和创新能力颇为赞赏。

Kreston Reeves公司的高级合伙人Andrew Griggs说:“疫情让我们看到,财务顾问和会计师能够轻松地迅速适应新的工作模式。这些富有创造力的员工运用新方法解决了传统问题,这将有助于我们调整并加快落实相关战略举措,从而在未来更好地为客户服务。”

然而只有改变才能发展

要想把远程办公的优势保持下去,完成工作的方式也需要做出改变。为了让各部门能够远程工作,企业已经克服了面临的各种困难。企业为员工提供了完善的办公工具,无论在哪里工作,都能让他们获取到完成工作所需的资源。

虽然疫情之初员工的工作效率有了大幅提高,但现在的效率却日渐下滑。一方面,员工们所使用的工具确实能够使他们更高效地在家工作,同时这些工具却也越来越分散他们对核心工作的注意力,造成群体性的疲劳,并增加了挫败感。

员工们的工作时间可能更长,但他们完成的工作量却越来越少,因为他们有太多的工具,这些工具会经常性的打断工作,导致他们在不同的应用程序和界面之间切换工作情景,进而无法高效的参与、协作和执行工作。

根据思杰-OnePoll的调查:

  • 41%的员工认为家庭环境(孩子、宠物等)会让他们分心
  • 28%的员工表示他们缺乏合适的技术和应用程序来完成工作
  • 36%的人感到孤独,与同事没有交流联系 

体验感很重要

企业战略集团高级分析师Mark Bowker表示:“当前,最重要的是为员工提供简单、易操作的工作体验。为了让员工在当下的混合工作模式中仍保持积极高效的工作状态,企业不仅要为他们提供可安全访问的办公资源,还要提供能够使他们在不同工作渠道、设备和地点都能更高效且更有效工作的办公工具。”

要做到这一点,不能简单通过把个人聊天和协作工具拼凑在一起去实现。这会迫使员工采用别的工作方式,而不是他们习惯的工作方式。企业需要的是一个可以一举三得的平台:

  • 统一工作——无论是在家里、飞机上还是在办公室,员工都能通过任何工作渠道、设备或地点,持续、可靠地访问使他们高效工作所需的所有资源 
  • 安全工作——无论在哪里办公,在各种情景访问的环境下,都能保证应用程序和信息的安全
  • 简化工作——使用机器学习、虚拟助手等智能功能以简化工作流程,实现工作体验的个性化、有指导和自动化,使员工能够在不受干扰的环境下尽其所能 。

实际上,企业应该在人与技术之间建立一个体验层,消除员工日常生活上的干扰,让他们能够以自己想要的方式工作。

遂心工作

今天,大多数IT部门是根据系统的运行方式来调整工作的。未来,如果他们想让员工们快乐而又高效地工作,就需要调整系统以适应员工的工作方式。

正如很多企业从这场疫情中学到的,数字工作空间是应对此环境的有效方法,因为它提供的平台使员工能够:

  • 高效地使用他们需要的应用程序来完成工作,而无需在多个系统之间寻找和执行工作
  • 协同工作,而不会被迫采用单一的工作方式

IT部门能够:

  • 通过构建、扩展工作流程,将洞察点和任务从关键记录系统中展示出来,并自动将其传送给员工,使他们便能够专注于最重要的工作并快速执行,从而实现工作体验的个性化。
  • 通过协同工作管理工具推动更高效的工作、获得更好的业务成果,使个人和团队在各项工作中,目标能够达成一致,及时调整方向,以高质量的方式进行互动,专注于最重要的工作并享受其中。

未来仍然扑朔迷离。但有一点是肯定的:混合工作方式还将一直存在。企业为了使自己在疫情中脱颖而出,处于更强、更有利的地位,就必须找到一种简化工作的方法,并为员工提供所需的空间,助其走向成功。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04/08

14:2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