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 SCM Cloud 科箭用云技术赋能数字化供应链 原创

在近日举行的Power SCM Cloud供应链云产品发布会暨科箭2017用户大会上,科箭推出了完整的云端供应链解决方案,整合了订单管理(OMS)、运输管理(TMS)、仓储管理(WMS)等供应链流程的全面云解决方案。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9月29日 新闻消息(文/李祥敬):随着数字经济的发展,供应链市场正在迎来变革,相关服务市场也处于风头浪尖。作为深耕供应链领域10多年的软件供应商科箭也在积极进行转型,在近日举行的Power SCM Cloud供应链云产品发布会暨科箭2017用户大会上,科箭推出了完整的云端供应链解决方案,整合了订单管理(OMS)、运输管理(TMS)、仓储管理(WMS)等供应链流程的全面云解决方案。

Power SCM Cloud 科箭用云技术赋能数字化供应链

科箭供应链云平台整合了企业供应链应用核心功能,包括订单管理OMS云、运输管理TMS云、仓储管理WMS云,可谓中国本土软件中第一家推出一体化的供应链云平台,打破了单一功能软件形成的信息孤岛,解决了传统布署造成了系统互联集成问题,真正实现了供应链数据互联、透明。

科箭为什么要进行转型?

在科箭常务副总经理许效军看来,供应链的数字化转型势在必行,这也驱动科箭进行业务转型。

许效军说,供应链的波动性已经成为新的常态,比如双11的出现,618、双12、周年庆等等,不断出现爆款、网红,这种波动往往带来的是几何级数的业务量变化。面对如此剧烈的波动,供应链管理面临巨大的挑战。

除了波动性,供应链中的数据也越来越多,从原先的交易型数据到运输条码数据,从呼叫中心记录到移动位置信息,从IoT传感器数据到各种社交沟通信息,不论从种类还是数量级上,供应链大数据是需要新处理模式才能具有更强的决策力、洞察发现力和流程优化能力来适应海量、高增长率和多样化的信息资产。

传统供应链管理面临着一个共同的挑战,就是在整个供应链中,环节众多,信息各自独立,造成供应链中的数据散落在各个组织内部,形成了信息孤岛,削弱了供应链中不同职能与组织间的有效协作,同时也限制了作出及时响应与反馈的能力。

“端到端的供应链协同与可视化已经成为现实,也是大势所趋。举一个例子来说,几年前我们在淘宝上购物,你看到的物流追溯只有有限的几条,而现在,你可以看到每一步的操作信息,从订单的处理流程、仓库的作业,物流的每一个变化,甚至货物的实时位置。”许效军说。

而要实现供应链协同与可视化,就需要用新技术比如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构件数字化供应链。许效军表示,传统供应链的三要素是信息流、物流和资金流,而数字化供应链中,人是第四要素。

“如何实现四流合一?就是要充分利用触手可以的新IT技术。移动与社交应用已经完全成熟,实现了人与人的连接。而利用云服务和大数据我们就可以在供应链中实现数据的加工利用、无缝流转,实现端到端的协同和透明。”许效军说。

正是基于这样的考虑,科箭才在过去几年中,全力投入到云时代供应链解决方案的创新研发,跟踪对标国际成功的企业级SaaS应用的经验,分析抽象10多年积累的行业最佳实践,以整合的TMS云、WMS云和OMS云为核心,搭建端到端的Power SCM供应链云平台。

许效军也表示,科箭全面转向SaaS的目的很简单也很明确,一是供应链执行系统具有很强的外部性,通过云服务可以很好的连接所有供应链参与者;二是随着云计算技术的日趋成熟,丰富的功能、严密的安全性及灵活性能够充分满足企业供应链的要求;三是通过云服务可以持续为客户提供最新的解决方案,既避免了传统模式下软件升级维护的困难,也可以帮助客户始终跟随IT技术的最新发展。

科箭Power SCM Cloud有什么不同?

许效军告诉至顶网记者,对于Power SCM Cloud,科箭在研发中始终坚持4个关键要求,就是专业、灵活、敏捷和友好。

Power SCM Cloud 科箭用云技术赋能数字化供应链

所谓专业,就是为客户提供提供可用的产品。Power SCM Cloud是对科箭原来TMS和WMS的继承和创新,融入科箭10年的行业最佳实践以及最新的IT技术,满足客户的业务需求。

灵活就是Power SCM Cloud能够满足不同行业、不同规模的客户使用,不论是集团化企业还是专业物流商,都能够通过配置适配其业务特点,同时支持客户在不同发展阶段灵活升级业务模式;

敏捷体现在敏捷开发、快速实施、快速响应,借助科箭Power SCM Cloud,客户不需要为产品部署实施、升级而烦恼。

友好就是要给用户消费级的体验,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使用习惯灵活配置页面。比如开发移动和社交应用,支持安卓和苹果的平台,支持多种社交化应用,包括微信公众号、企业微信、钉钉等。据悉,玖龙纸业有500个司机使用司机端APP接入TMS云,普天集团有300个司机及仓库用户通过微信公众平台接入科箭供应链云平台。

正是基于这样的产品理念,科箭Power SCM Cloud在产品功能上,通过微服务的引入,实现了OMS、WMS和TMS的灵活搭配选择;通过集中的主数据管理,实现供应链全业务的数据标准化;通过Open API构建开放平台,前端可灵活适配ERP、CRM等信息系统,灵活适配外部客户的业务系统,后端可对接三方物流的自有TMS和WMS,把快递接口标准化,通过配置就可与快递公司对接;把G7、易流等主流GPS跟踪平台对接标准化,包括温控等设备;同时,科箭也预留了保险和物流金融的接口,方便客户的业务创新;在开放平台方面,科箭还会大力推进与物流O2O平台的对接。

作为SaaS企业应用,一个永恒的主题就是性能和安全。许效军介绍说,科箭Power SCM Cloud充分利用阿里云、网易云等优秀的基础服务,利用弹性计算来灵活扩展服务器集群的数量,不会因为未来客户数的不断增长出现性能瓶颈。

在数据安全方面,科箭采用了租户独立数据库的模式,每个客户都是用独立的数据库,同时创造性地实现了数据库的公私混合模式。如果你关心成本,那么你可以选择科箭统一提供阿里云的RDS数据库服务;如果你关心数据安全或想自己管理数据,那么你可以单独购买阿里云的RDS数据库服务并接入到供应链云平台中。

科箭Power SCM Cloud的意义——连接与数据

Power SCM Cloud 科箭用云技术赋能数字化供应链

如果撇开不谈功能,笔者认为科箭Power SCM Cloud的意义在于帮助企业构建一个完整的数字化供应链。毕竟现在各行各业都在谈数字化转型,而对于供应链也是如此,

许效军认为,Power SCM Cloud不仅是一个企业级的原生SaaS应用,同时也是一个平台,实现了全体供应链参与者的实时连接。通过云端完整的供应链管理服务,企业可以更好地应对云时代的挑战。

现在是一个数据为王的时代,在许效军看来,“智慧物流或者数字化供应链的核心是充分利用数据价值,实现智能化辅助决策。科箭的云方案已经充分考虑了这一因素,一方面我们在产品中内置了众多辅助决策工具,另一方面我们也整合了行业领先的大数据方案,如装箱云服务、路径优化云服务、大数据分析云服务等等。”

数字化供应链网络中的一个元素就是物,除了货物,更需要连接各类设备数据并加以应用。科箭在这方面也不断创新,已经实现了多类IoT集成应用,如GPS、门禁系统、温控与监控设备等。在大数据分析方面,科箭供应链分析云仅花几周时间就帮助哈药集团构建了包含6大项KPI,50个经营指标的智能大数据平台。

很显然,科箭Power SCM Cloud通过连接打通数据,为中国企业供应链的数字化转型赋予了核心能力。

来源: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9/29

17:3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