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Non-x86服务器OpenPOWER:协同创新的大家庭

OpenPOWER:协同创新的大家庭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对于志在创新的公司而言,OpenPOWER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平台,同时它还是一个大家庭,其成员之间相互合作,让你可以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尽快建立自己的优势。” 苏州中太服务器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雪松在日前举行的中国OpenPOWER峰会期间接受采访时表示。

作者:邹大斌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原创】 2016年6月30日

关键字: x86 OpenPOWE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对于志在创新的公司而言,OpenPOWER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平台,同时它还是一个大家庭,其成员之间相互合作,让你可以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尽快建立自己的优势。” 苏州中太服务器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雪松在日前举行的中国OpenPOWER峰会期间接受采访时表示。

苏州中太服务器有限公司是OpenPOWER基金会众多成员之一。根据OpenPOWER峰会上透露的数据,这个2013年IBM联合谷歌、泰安、NVIDIA和Mellanox共同发起、以构建基于POWER处理器架构的全球性协作的生态系统为目标的组织,目前在全球会员已经有200多家,其中不凡Google这样著名的国际巨头。

在中国,OpenPOWER基金会于2014年正式落地,但短短两年时间内,在中国也已经有了近30家成员,包括浪潮、南大通用、红旗、中晟宏芯、中太服务器等都是业内拥有很高知名度的企业。同时,还有更多的国内骨干企业积极与OpenPOWER基金会合作推广相关的技术和应用,比如中国移动、腾讯等。其实,OpenPOWER峰会(OpenPOWER Summit)能在中国北京举行很大程度上源于OpenPOWER在中国取得的良好进展。

OpenPOWER:协同创新的大家庭

OpenPOWER基金会中国成员在北京OpenPOWER峰会上合影

不断壮大的OpenPOWER大家庭

“众所周知,OpenPOWER业务现已遍布全球各地,而我们今年的峰会仅在两个城市召开,一 个是美国的硅谷,另一个是中国的北京。这充分说明了我们在中国市场的合作不断深入,并将继续扩大。”IBM全球高级副总裁、系统部总经理Tom Rosamilia在大会进行主题演讲时表示。

北京的OpenPOWER峰会期间展示的部分成果也验证了Tom Rosamilia说法。浪潮在大会期间对外推出2款OpenPOWER服务器,这两款服务器都可以搭载OpenPOWER全系列处理器,支持 PowerKVM虚拟化功能,能够支持64DIMM,带宽达到189GB/s。技术人员介绍说,OpenPOWER服务器计算性能优异,在TCO上拥有非 常明显的优势。

峰会上腾讯也介绍了与IBM在OpenPOWER上的合作,双方正在推动 OpenPOWER在天蝎计划中的落地。另外,来自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的代表也介绍了与IBM在OpenPOWER上面的合作。这些合作成果都令人振奋, 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基于POWER架构的大生态系统依然形成。

这么短的时间内如此多的企业加入到OpenPOWER组织,这背后的原因究竟是什么?深圳市恒扬数据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浩的话颇有代表性。 “是因为POWER处理器本身优异的性能,再加上OpenPOWER秉承着科技开放、科技合作以及共同建设生态的这个理念,能让参与其中的合作伙伴真正受 益,包括技术创新能力、市场推广等。”李浩说。

协同创新

实际上,助力创新正是很多OpenPOWER基金会成员非常看重的一点。李浩所在的深圳市恒扬数据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高性能网络流量采集、监控分析设备供应商和解决方案服务供应商。他们采用POWER平台,开发出了基于Hadoop的一系列高性能数据应用来提供是数据分析能力。这是x86平台上很难实现的。类似的还有北京红象云腾系统技术有限公司,这家初创公司在OpenPOWER基金会的帮助下,在POWER平台上开发出了高性能的Hadoop应用,可以实现万亿条记录秒级查询。

“加入OpenPOWER,利用相关的技术和成员之间的合作,能够缩短创新成果走向市场的时间,进而为中国客户带来了新的高性价比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北京红象云腾系统技术有限公司CEO蓝洲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这种创新能力还与当下服务器市场日益旺盛的定制化需求有关。据了解,今天很多客户已经不仅仅把自己当作普通的用户,而是成为创新生态系统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们或者追求更大的选择和灵活性,或者希望避免被厂商锁定和只能选择某一个产品。而OpenPOWER为这些客户提供了这种机会和能力。

 “要创新,POWER就是最好的平台。因为与x86平台相比,POWER平台为创新公司提供了更大的可能性和创新空间。”王雪松告诉记者。苏州中太服务器有限公司是中国首个推出OpenPOWER服务器的,也是OpenPOWER在中国市场非常活跃的一个厂商。

 “尽管x86从技术上说走的也是开放的思路,但是生态格局目前已经是坚实和稳固的,留给技术创新型厂家突破的机会不多了。而POWER平台全面走向开放不久,而且更为开发,机会会有很多。”李浩也表达了同样的观点。

实际上,同样的案例在国外也广泛存在,在4月份举行的OpenPower峰会 上,Google宣布计划将与Rackspace合作共同开发OpenPOWER系统,其进一步加强对OpenPOWER的投入,也正是为了满足自己独特 的业务需求。同时,这些合作也进一步证明了OpenPOWER的系统可以作为基于X86服务器的替代方案,来满足拥有全球大型数据中心的一些独特需求。

应该说,正是因为这种推动创新的独特价值给了OpenPOWER以生命力,让它凭借POWER强大的性能优势和不断壮大的生态得以不断成长,成为市场上一种重要的力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