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Non-x86服务器讲述这个古老的金融机构和大型机之间的故事

讲述这个古老的金融机构和大型机之间的故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T发展史再往前追溯也不过百年,而金融业的历史则至少可以算到几百年前。美国《新哥伦比亚百科全书》中记录的成立最早的银行是1171年建立的意大利威尼斯银行,距今已近千年。今天我们要谈论的这家银行虽然不及威尼斯银行那么悠久,但也绝对算得上历史前几号。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原创】 2016年5月3日

关键字: IBM 大型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5月03日 新闻消息(文/于泽):IT发展史再往前追溯也不过百年,而金融业的历史则至少可以算到几百年前。美国《新哥伦比亚百科全书》中记录的成立最早的银行是1171年建立的意大利威尼斯银行,距今已近千年。今天我们要谈论的这家银行虽然不及威尼斯银行那么悠久,但也绝对算得上历史前几号。 

Banca Carige——全球最古老的金融机构之一。其成立于 1483 年,现已发展为意大利最大的银行之一,公司雇佣员工 6000 名,覆盖全球700多个网点,服务120万客户,年营业总额超过8亿欧元。 

500多年与时俱进的发展史,使得Banca Carige可能比其他任何企业更懂得持续发展与创新的价值,更理解以客户为中心意味着什么。除了安全、可用、可靠……这些需求亘古不变外,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广泛普及,移动化也成为了一个新的要素。 

为此,Banca Carige决定重新改造IT基础架构。借助IBM zEnterprise EC12大型机,以及配套的IBM软件,Banca Carige构建起了新的分析环境和移动银行服务,从而为用户提供24小时的可用性和高度的安全性。 

“在银行业,可用性和安全性对于业务而言至为关键,而大型机的这些能力都经过了实践的检验,这一事实使其自然而然地成为了我们新计划的首选平台,”Banca Carige ICT治理经理 Daniele Cericola表示。 

“除此之外,完整的IBM zEnterprise堆栈,包括硬件和软件,对于我们的银行活动也极为重要,”Daniele Cericola 评论说。 

以Banca Carige本身为例,其在采用 IBM DB2的IBM CICS Transaction Server上运行包括账户、支付、贷款在内的核心银行业务系统,并借助在IBM WebSphere Application Server Network Deployment和IBM WebSphere Portal上运行的网点应用、ATM系统和网上银行来补充。 

在业务之上,Banca Carige通过IBM DB2 Analytics Accelerator for z/OS进行集中分析,并利用 DB2 for z/OS与其事务数据库进行整合。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移动化方面,为了替换现有的专有前端,Banca Carige选择了zEnterprise Linux版本的IBM Worklight Server作为管理与客户互动相关的解决方案。  

以上并不是Banca Carige改造后的IT基础架构的全部,而且其中可能有一些内容你并不是特别明白(比如每个软件产品具体都是干什么的),但这并不重要。

透过Banca Carige的应用案例,不难发现:一是基于IBM大型机及配套的软件,能够为银行客户提供完整的核心业务解决方案(当然并不是其不能承担外围业务,只不过有更合适的方案来承担外围业务);二是大型机在很多方面的表现都非常优异,借用Daniele Cericola的话来说,大型机的性能、可靠性、安全性、可用性都是经过实践检验的;三是大型机在与时俱进,支持Linux、满足移动化需求都是最终的体现。 

要说银行业采用大型机也没什么稀奇的,最早的银行业都是这么做的,只不过后来随着技术方案的丰富,用户有了一些新的选择,慢慢地也演变出了一些新的趋势,比如开放、云化等。反观大型主机,它也在朝着这些方向演进,从z12到z13,开放程度越来越高,前不久IBM还推出了基于z13打造的LinuxONE,完全面向Linux领域。除此之外,大型机还有很多针对性的改进,比如针对移动化的优化、完善,针对云计算的改进等。 

当下是一个快速变革的时代,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化,看得出大型机也在积极地拥抱变化。事实上有这一点,就足够了。 

了解更多,点击此处,与IBM LinuxONE零距离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