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华为企业云:云时代下企业服务革新出路

华为企业云:云时代下企业服务革新出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6中国移动互联网趋势峰会暨第七届中国手机应用开发者大会4月15日在上海举行。华为企业云受邀参加峰会,本届大会以“创新风暴•横扫未来”为主题,聚焦互联网金融、数字营销、大数据应用、智能硬件新品、企业级服务等热门话题。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2016年4月26日

关键字: 华为企业云 华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16中国移动互联网趋势峰会暨第七届中国手机应用开发者大会4月15日在上海举行。华为企业云受邀参加峰会,本届大会以“创新风暴•横扫未来”为主题,聚焦互联网金融、数字营销、大数据应用、智能硬件新品、企业级服务等热门话题。二十多位海内外CEO发表演讲,100多家企业参展。华为企业云资深产品专家发表了《云时代下企业服务革新出路》的主题演讲。

演讲引用美国哈佛大学教授查理诺兰提出的著名的诺兰模型,将企业信息化分为六个阶段,现在绝大多数企业都是在同一阶段,就是以电子商务、移动化、IT成为核心资产的统一阶段,少部分企业已经达到了数据管理阶段。而当前的趋势是整个企业信息化正在向数字资产化方向发展,掌握数字技术将成为整个企业的核心竞争所在。

传统信息化发展已不能适应时代需要

华为企业云专家表示,传统行业信息化发展的缺陷是非常明显的,传统产业信息化主要有两个缺陷。第一个缺陷:传统信息化发展已经不能满足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步伐,主要体现在以下6个方面:

1、资源无法弹性伸缩。比如手游公测业务浪涌发生的时候,传统企业的IT建设是无法及时响应的。

2、业务上线速度慢。传统的做法从它的选型,招标采购,上架,运维调试,业务上线是非常繁杂冗长的过程,大概需要1-2个月时间才能上线,时间周期比较长。

3、提前建设,建设成本高。需要投入大量的硬件规模放在机房里面去。

4、安全性差,无灾备能力。图片中所展示的设备环境可想而知安全性是非常差的。一般的企业由于规模或者资金受限,灾备能力基本上是没有的。

5、维护难度大。随着硬件不断地增多,网络布线,运维工作非常繁杂复杂。

6、缺乏便捷的一站式应用。比如用CRM的时候,需要找CRM软件提供商去买,如果想用OA办公,需要OA厂商那里购买,不能一站式搞定。

传统模式第二个致命缺陷是占用大量的资金流现金流,投资不能有效用于核心业务,对企业来说影响巨大。这方面主要体现在以下4个方面:

1、IT资源开销与日俱增。

2、占用大量的现金流。

3、IT建设耗费大量精力。

4、无法有效利用到核心业务。

云服务是“智慧企业”标配

传统行业有这么大的缺陷,怎么改进呢?华为依托自己强大的技术研发实力,推出云服务期望能够为企业解决移动互联网浪潮下信息化发展更新换代的问题。为什么要从传统的信息化模式转变为云服务的新模式,专家认为因为云服务代表整个行业最先进的生产力,能够帮助企业向“智慧企业”发展,提升整个企业运营的效率,更好地适应这个瞬息万变的时代。才短短十年时间,手机已经从功能机到智能手机再到最近的相机镜头与手机的结合,而云服务就像华为手机一样,已经在全世界开花。

那么为什么云服务能够成为企业服务的标配呢,华为企业云专家认为主要有5个特点:

1、海量资源池、弹性架构,7×24小时在线,比如网络促销,手游公测这种业务浪涌的时候,在云服务场景下面,可以快速的开通主机,通过弹性深入服务,快速计算资源应对业务浪涌场景突发情况。

2、部署方便快捷,在线申请,快速扩展。像网上购物一样简单,在网上购买下单,在网上进行快速部署,上线时间周期非常短。

3、更低成本,以租代建,按需使用,按用量付费,节省企业前期开销。

4、更安全、可靠,整个云数据中心底层是完全冗余的技术机制来保证。分布式存储,提供异地灾备功能。

5、免维护,云服务商提供7×24小时服务。更多应用提供一键购齐。

专家表示,云服务依赖的云计算对整个企业信息化的影响是非常重大的,整个云服务业务能够帮助企业向智慧型企业模型发展。

华为企业云是传统企业转型可信赖的选择

华为企业云的愿景就是让企业像用水用电一样使用ICT服务。华为有着传统行业的基因,发挥自己所擅长的领域,那么华为企业云聚焦I层。P层和S层是与合作伙伴共同打造公有云的生态链。另外华为坚持被集成,永远不进行数据变现,上不做应用,下不碰数据,保证企业数据安全性。并且华为企业云获得业界最多的安全认证,并以最高标准“增强要求”通过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审查。

据专家介绍,华为一直以来坚持跟客户利益捆绑所实践的理念,产品完全根据企业用户的痛点打造,主要分有四块:

第一,标准公有云服务。用户可以在网上自助下单,自助操作,完全自动化的服务。

第二,专属云。在公有云数据中心里面开出一个独立的空间,用户可以独自享有计算、存储和网络资源,就好像是建自己的私有云一样。

第三,驻地云。客户或者合作伙伴提供机房基础设施,华为提供IT基础设施的运维、运营。

第四,云应用超市。华为跟软件开发商一起合作,软件产品都可以在云应用超市里面选购,提供非常方便快捷的一站式购齐的购买方式。

多年的技术积累,使得华为在云计算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和良好的声誉,然而与诸多竞争对手相比,华为也有着“后发”的劣势。毕竟企业级服务是一个客户更换成本比较高的市场,华为企业云专家认为,当前还有大量的没有坐上云服务潮流快车的企业,整个市场大有可为。对于企业来说,华为企业云是传统企业转型最值得信赖的选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